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锁具资讯 >智能门锁市场尚处启动期 谁能引领风潮?

    智能门锁市场尚处启动期 谁能引领风潮?

    2017-08-16 09:55: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树叶虚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门锁市场尚处启动期 谁能引领风潮?

    中华建材网讯:2017年,人工智能已经掀起了一股大浪潮。而智能家居作为人工智能的首选,显然已经成为各大企业的必争高地。

    资本汇聚 竞争激烈

    智能的推进,带动了智能家居市场需求的日益上涨。不管是TCL、美的、海尔这样的家电制造商,还是华为、小米等移动终端的制造商,或者阿里、腾讯、百度这类互联内网巨头都已纷纷进军智能家居这片市场。

    锁,作为家庭安防的第一道防线,是智能家居的入口级产品,自然也不容忽视。

    几年前,智能门锁还只是面向高档住宅和酒店,而如今,随着智能家居的异军突起,智能门锁已经成为了智能家居行业的新宠儿。作为家电品牌企业,海尔率先打入智能门锁行业,随后TCL、美的、创维等也推出同类产品。

    智能门锁市场尚处启动期 谁能引领风潮?_1

    从目前来看,智能家居已经进入了混战期,这就意味着这个大市场,同时还是一个大战场。没有明星级的品牌企业,大家都还处于跑马圈地的阶段,市场竞争如火如荼。

    三大硬伤 市场受阻

    智能门锁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性无可厚非,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增强自身竞争力,抢占更大的市场已经成为各大智能门锁企业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智能家居为什么却很难走进寻常家庭?

    有行业专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市场存在三大问题:

    各大厂商各自为营,缺少合作;

    品牌影响力比较弱,技术也待提高;

    产品尚未戳中用户痛点,产品同质化严重。

    这三个问题无疑也是这个行业市场拓展的硬伤。对此,也有专家说,消费者的服务需求、产品以及功能的多样性或将是智能家居的一条出路;另外,也有人表示,品牌效应还是主导因素,品牌上的技术和质量同时不容忽视。

    所以,不管是品牌效应、技术、质量、还是管理,都有待质的提高。

    开放整合 协作互赢

    智能门锁市场是一片蓝海,但仍处于启动期,尚未形成强有力的市场合力。据悉,站在智能门锁行业的风口,TCL智能门锁已经开启联盟合作战略,已经与TWWT智慧生活体验馆、北京今日之家等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

    作为主打智能门锁系列的品牌企业,TCL依托智能家居系统以及TCL集团的品牌优势,重视自主研发产品,打造的一系列绿色、健康、安全的智能智能门锁。

    据了解,TCL智能门锁采用高强度的锌合金材质,复合型电镀成型。外观上,流线型机身配上游离把手,锁芯部分,具有设计精密的安全硬件,低功耗,半导体指纹识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月TCL智能门锁还建立了新的智能生活体验馆,参观者不仅可以全面了解TCL的最新智能生态系统,还可以亲自体验,切实感受智能时代家庭生活的安全、便捷与舒适。

    智能门锁市场尚处启动期 谁能引领风潮?_2

    智能家居竞争激烈,市场前景向好,谁能引领这个市场,还充满未知。

    来源:太平洋家居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81641235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