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数据解析|太阳能热水器真正的痛点是产品力

    数据解析|太阳能热水器真正的痛点是产品力

    2017-08-15 16:09: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苗条等于柜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数据解析|太阳能热水器真正的痛点是产品力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夏季的到来,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也越来越频繁。太阳能热水器以其节能环保、经济、可靠、节省空间等优势被消费者所接纳。同时,由于入行门槛低,利好政策的驱使下,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不过,被誉为“天底下最干净能源”为驱动的太阳能热水器,却频频出现产品质量不合格资讯。

    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产业发展空间广阔

    在生物能、风能、太阳能等几种新型能源中,太阳能的无限性及环保性更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发展前景广阔,中国太阳能产业近几年发展迅速,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2017年上半年我国整体产业链供应链扩产幅度年增率均达20%以上。另外,上半年我国安装量高于预期,总体来看,上半年在某种程度透支下半年市场,但仍有其他需求支撑,但弃光限电及补助欠款问题可能加重。

    从整体增速来看,进入2017年,可谓是热水器行业分水岭,增速逐渐开始放缓。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分析报告》整理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热水器总规模实现316亿元,1911万台,同比增长分别为8%和2%,市场表现平稳,相较去年增长出现明显放缓。

    预计,2017年热水器市场零售量和销售额将有望达到4033万台、637亿元,相比于2016年的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行业整体仍处于上升期,我国的热水器市场依然大有可为。

    2016-2017年我国太阳能热水器销量统计

    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质量成为痛点

    不过,近年来,太阳能热水器市场行情不佳,已是众所皆知的事情,虽然有外部经济环境的原因,但最主要的还是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本身的问题,行业的进入门槛低,强制标准缺失,行业整体市场混乱。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太阳能企业现在有三四百家,但注册资本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很少,真正知名的品牌也很少。

    2016年,国家质检总局在116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产品中,再次出现10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接近10%的不合格率,让人堪忧,甚至有些品牌已经连续多年抽检不合格,却依然在市场上销售。此外,由于行业处于野蛮性生长期,太阳能热水器的服务也令人堪忧。

    太阳能热水器真正的痛点是产品力,可以说,太阳能行业到了必须重新洗牌的时候:规范行业竞争秩序,淘汰一批不规范企业,才能真正引爆行业升级。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81541225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