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定制家具”热度疾速增加 掘金机遇不可错过这个展会

    “定制家具”热度疾速增加 掘金机遇不可错过这个展会

    2017-07-27 14:42: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秋天长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家具”热度疾速增加 掘金机遇不可错过这个展会

    中华建材网讯:如果说近几年的家居市场有什么值得期待和关注的话,“定制”绝对是最为重要的的关键词之一。随着主流消费人群的迭代,以8090后为主力的消费人群开始占据越来越多的话语权,而他们对于“定制”的需求释放正是这个行业崛起的关键因素。百度指数显示,从2012年开始尤其2015年之后,“定制家具”的热度在疾速增加。

    “定制家具”热度疾速增加 掘金机遇不可错过这个展会_1

    2012-2017“定制家具”百度指数

    根据亿欧发布的《2017中国建材家居产业报告》,2016年定制家具市场份额在家具整体市场占比已经达到35%,结合各家家居上市企业财报中对市场规模的判断,2017年定制家具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241亿元。更重要的在于,2014-2017年定制家具版块的增长速度逐渐加快,2017年预期增长幅度将达28.6%,而整体家具市场的预期增长率只有8.2%,远不及前者。

    行业的快速崛起吸引了大批经销商的注意,定制企业对于渠道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而名家具展组委会单独开辟了姊妹展,打出“定制中国”的办展口号,并以“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的高规格拉开定制角逐新的序幕。

    不可回避的定制风口

    以“百家争鸣”形容现在的定制行业一点也不为过。不仅有深耕衣柜、橱柜等定制领域多年的老牌企业,也有一大批定制后起之秀,更有成品家具企业延伸到定制领域的子品牌或产品线,“全屋定制”成为被热议的风口。

    究其原因,就在于定制家具在消费端有着强大的销售势能,2016年定制家具企业如索菲亚、欧派等实现了30%以上的高毛利,广阔的前景让不少企业纷纷踏入这一领域。

    而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定制市场分一杯羹,没有一些看家本事是不行的。在即将在8月11日亮相首届中国(东莞)定制家居展的知名定制企业中,可以看到各家企业都已准备了充足的**,为下一个5年的定制大业打下基础。

    百得胜定制执行总裁张健认为,定制家居行业有着更好的成长性,其核心是经营模式、商业模式的先进性,其次是能跟上趋势,如个性化、消费升级、信息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的运用,能够做到无缝对接。维尚集团副总裁、维意定制CEO欧阳熙认为,依托强大的IT技术与互联网技术支撑,前端设计、后端生产以及全程专业服务将构筑强大的竞争能力。玛格董事长唐斌指出,定制行业未来有两个真正核心的阶段,其一是整体空间将成为定制的产品,一个客单值将会达到这个行业当中最大的客单值。

    城市之窗副董事长、总裁赵家尧则表示,成品与定制的配套结合将是未来全屋定制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通过自主研发的VR系统以及强大的渠道优势,成品家具企业在定制上将呈现越来越强的优势。

    不管如何,“定制的崛起”是不争的事实,对于企业或经销商来说,若要以新模式赶上消费升级的趋势,打开新的增长阀门,则很难完全无视这个风口。

    定制中国,戏台加码

    如果说刚刚过去的广州建博会拉开了今年定制家居的火爆开场,那么即将开幕的国际名家具展暨首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览会,则以“定制中国”为行业隆重加码。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在全国巡演上海站活动中表示,“全屋定制是不可回避的风口。名家具展作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平台,组委会举办定制展的初衷,也是希望把更多优秀的定制企业展现给所有的家居经营者,促进企业和商家的合作。同时,也希望通过成功的定制企业带动和和感染更多的传统企业,形成融合发展的态势。”

    为举办首届定制展,主办方将位置最为明显的1号馆以及汇集了诸多优秀品牌的8号馆作为定制主战场,两个展区共计4.5万平方米。其中,1号馆不仅在整体形象上更加现代、时尚,一楼1.5万平方米还规划了精品企业展示、样板房展示、定制论坛区三大区域。届时,来自全国知名的优秀定制企业将逐一亮相;邀请不同企业和知名设计师打造的样板房将展示新的定制空间和生活方式;来自各个领域尤其是定制方面的专家、学者,将分享行业最为前沿的见解、报告。而3万平方米的8号馆将作为国内首个整合私人定制、工程定制、泛家居的“全屋定制馆”。

    即将全新亮相的的定制馆1号馆

    不仅如此,展会主办方在参展体验上也做了大幅提升,展位设计将区别于传统展位,以利于展示定制企业为目的规划展位、规划人流动线;同时通过引入样板间展示、现场组织互动性很强的PK赛等方式,全方位整合、展现、引领国内定制家居产业发展潮流。

    作为有着强大吸引力和造星能力的专业展会,国际名家具展以前所未有的高规格筹办“定制盛宴”,为企业和经销商创造了绝佳的交流和对接平台。

    多元引领,国际名家具展值得期待

    8月10日,也就是展会开幕前一天,中国家居业首次从国家层面以最高规格、国际视野深入探讨家居行业的发展的导向性大会——中国家具制造大会将在东莞举行。

    名家具展开展期间,第二届家具经销商颁奖盛典将再次隆重举行,为中国家具经销商队伍加油点赞。

    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设计师、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也将在展会期间的各大专业论坛上分享经验。更多跨界朋友,包括电器领域、建材领域、互联网领域、流通领域等各领域的思维碰撞,也将为家具制造业包括定制行业带来新的启发。

    19年来成功举办了37届的国际名家具展,正以更加年轻和开放的姿态迎接和引领行业的变化。8月,人们将看到更多新的有潜力、接地气的企业,特别是现代、简美、轻奢、新中式等迎合目前流行趋势的优秀品牌。而以“定制中国”为亮点的定制展会,更将为行业带来不可错过的掘金机遇。

    8月11-13日,再次见证行业奇迹。

    (来源:家具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274089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