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环保部公布《环保督察整改方案》 福建9家陶企被评不良企业

    环保部公布《环保督察整改方案》 福建9家陶企被评不良企业

    2017-07-27 14:21: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水蜜桃烂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环保部公布《环保督察整改方案》 福建9家陶企被评不良企业

    中华建材网讯:上半年环保形势严峻,不少卫浴及上下游企业成为督察对象,限产、停产、涨价成为行业常态。下半年伊始,环保部公布《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加上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启动,致行业环保压力持续。7月起,已有不少企业发出涨价通知,有企业自行停产应对。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7月底启动

    据环保部规划,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组(2017年第二批)将对四川、吉林、浙江、山东、海南、西藏、青海、新疆8省区进行督察,进驻时间为7月底至8月初。新任环保部长李干杰在7月25日召开的会议中提到,本轮环保督察将采取“五步法”,预计本轮督察要求将更严,覆盖范围将更广。

    环保部公布《环保督察整改方案》 福建9家陶企被评不良企业_1

    此前三批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情况(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此外,环保部还在25日公开了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7省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据悉,7省市督察整改方案均实行清单制,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进行了详细梳理,共计确定375项整改任务,其中北京市47项、上海市46项、湖北省84项、广东省43项、重庆市37项、陕西省59项、甘肃省59项。

    各地环保动态

    长葛109家浴室柜企业需错峰生产

    近日,长葛市后河镇对涉及VOCS的生产企业实施限产及错峰生产。期间,后河镇将辖区分为六个区,其中一区、四区实行单号限产,二区、三区、五区、六区实行双号限产。在涉及VOCS的企业中,包括109家浴室柜企业,原因是在浴室柜生产的喷漆环节中会产生较多VOCS气体。按要求,这批企业在限产期间每天9:00-18:00,一律不允许进行喷漆作业,晚上六个区喷漆环节分单双号进行。

    后河镇错峰生产通知(图片来源:今日长葛)

    肇兴、江门、佛山等地50余家陶企被查出环保问题

    据广东省环保厅13日消息,上半年全省空气质量排名最后五位分别是江门、肇兴、清远、广州和佛山,这些地方有不少的陶瓷及卫浴企业,这次排名结果会否促进各地加大环保督察力度?事实上,2017年至今,佛山、肇兴、江门等地已有50余家陶瓷企业被查出存在环保问题,其中肇兴近20家、江门近10家、佛山近10家。

    图片来源:广东省环保厅

    汕头严查电镀、印染、造纸企业

    据汕头环保局透露,近日,该局联合多部门对澄海区造纸、印染、电镀等重污染企业开展联合交叉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38家,其中,3家企业因涉嫌私设暗管偷排生产废水已被立案处罚、责令停产,并将依法移送****对相关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2家企业因私设非法排放口已完成取证,将立案处罚;10家存在收集管网混乱、污染隐患企业被责令停产整顿。

    福建有9家陶瓷企业被评为信用不良企业

    作为全国水暖卫浴重点产区之一,福建近期也受到环保风暴影响。7月3日,福建省环境保护厅正式发布了《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发布2016年度全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的公告》,当中公开了2247家参评企业的评价结果。据统计,公告中包含有58家陶瓷企业和2家卫浴企业,其中有9家陶瓷企业被评为信用不良企业,1家陶瓷企业被评为环境警示企业,另外还有5家电镀企业被评为信用不良企业或环保警示企业。据悉,被评为环境信用不良等级的企业将在市场准入、融资授信、评先评优、享受政策方面被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原纸、钢铁等原材料再次涨价

    环保压力持续,原材料企业停产、涨价声音不断。据华印纸箱报道,仅7月24日-25日,全国就有29家造纸厂上调了废纸收购价,每吨涨幅介乎20元-140元。据统计,本轮涨价的纸厂中广东省企业数量最多,共占8家。此外,也有纸厂积极配合环保,提前停产以作应对。

    2017年4月26日-7月25日废纸行情走势,近日废纸价格已呈直线上涨趋势。(图片来源:生意社)

    有纸厂自行停产应对环保督察 (图片来源:华印纸箱)

    另据商务部监测,上周(7月17日-23日)钢材价格比前一周上涨1.2%;有色金属价格上涨0.7%,其中镍、锡、铝、铜价格分别上涨4%、1.4%、1.2%和1.1%;煤炭价格上涨0.3%,其中炼焦煤、动力煤价格分别上涨0.6%和0.4%。

    由于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即将启动,短期内原材料价格将维持上行趋势,预计将对卫浴行业带来不少影响。

    (来源:厨卫头条)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274089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