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贵港市林业产业发展规划》 通过评审 或将打响区域品牌

    《贵港市林业产业发展规划》 通过评审 或将打响区域品牌

    2017-07-26 15:03: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导师机灵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贵港市林业产业发展规划》 通过评审 或将打响区域品牌

    中华建材网讯:2017年7月21日上午,贵港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贵港市林业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对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编写的《规划》进行专家评审。

    会议邀请了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广西林业厅、广西林业产业行业协会、贵港市林业产业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贵港市林业局局长刘庆强主持会议,贵港市人民政府领导、市发改委、工信委、科技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委、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环保局、林业局、安监局、质监局、金融办、产业园区管委会、人民银行贵港市中心支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推选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高级顾问孙建研究员担任专家组长。

    《贵港市林业产业发展规划》 通过评审 或将打响区域品牌_1

    《贵港市林业产业发展规划》 通过评审 或将打响区域品牌(图片来源网络)

    会上,设计院工业一所王雨博士从贵港市林业产业“十二五”发展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十三五”时期贵港市林业产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翔实的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组的汇报,并进行了详细质询和充分讨论,对《规划》给与了很高评价:《规划》发展形势研判科学,产业定位准确,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数据翔实,坚持系统性与科学性相结合、前瞻性与可行性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围绕“十三五”时期贵港市林业产业发展目标,明确了主要任务和重点建设领域以及实施措施,内容全面,层次清楚。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要求《规划》进一步完善修改后上报。

    贵港市是广西乃至我国重要的木材加工特别是胶合板生产基地,木材加工业已经成为贵港市支柱产业之一。2016年贵港市木材加工业产值为163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7%。“十三五”时期,贵港市林业产业发展迎来了巨大的机遇。广西区到2020年确保全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目标,为贵港市林业产业****提供了良好的舞台;广西西江-珠江经济带和北部湾经济区双核驱动战略实施,贵港建设西江新兴工业基地的优势凸显;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全面推进,为贵港市林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市场。

    “十三五”时期,贵港市林业产业践行“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在全国林业产业创新升级、林业产业现代化中占领先机,从资源培育和初级产品生产大市向人造板生产强市和绿色家居产品生产基地转变,扩大贵港市在全国林业发展中的地位,打响“贵港制造”区域品牌,将贵港市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木材加工产业基地、中国和东盟地区木材加工贸易的桥头堡和集散地,创建“南方木都”。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2640872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