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国内材供求存在较大缺口 预计在1亿立方米左右

    国内材供求存在较大缺口 预计在1亿立方米左右

    2017-07-24 14:26: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搞怪打日记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内材供求存在较大缺口 预计在1亿立方米左右

    中华建材网讯:中国是个木材消费大国,也是一个木材资源匮乏的国家。而近年来,中国经济又处在持续发展之中,扩大内需,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又是政府工作的努力目标。对天然林资源的使用,国家实行的是禁伐和限伐。如此一来,确定了中国在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木材供求之间将存在较大缺口。 

    国内材供求存在较大缺口 预计在1亿立方米左右

    目前,国内木材年需求量在3亿立方米左右,国家下达的“十五”期间木材采伐限额,每年能供给大约1/2的木材量。按历年森林消耗的数据推算,国内最大限量也就能提供2.2亿立方米左右的木材量。如此估算,木材供求缺口应在0.8亿立方米左右。 

    今年6月12日,斯道拉恩索宣布,已经在 广西 签署了一个预可行性分析谅解备忘录,主要是关于在广西开展造林和制浆的分析。据称,斯道拉恩索的计划是,动用16亿美元在广西建设一个大规模的制浆厂。 

    这表明,斯道拉恩索也已在中国启动林纸一体化。而在中国有限的高效经济林地中,最具诱惑力而最可能实现自己计划的广西终于成为它与APP的交火地。 

    为什么斯道拉恩索在广西开始有进展,而先到的APP反倒滞后了?这两家公司却没有明确回答。派索拉先生说:“我只关心自己公司的情况,对于APP的计划,我不清楚。” 

    而APP声称决不会放弃广西林地,因为“已经为此奋斗了7年”,姚旭升说:“斯道拉恩索能给的条件,我们一点不会比他们少。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种的林木已经可以用了,浆厂一完工,马上就可以运作。” 

    派索拉也承认:“林木的成长至少需要6年时间。”言下之意,如果斯道拉恩索今年开始在广西造林,那么要等到6年以后,才可以用自己产出的林木。这样一来,斯道拉恩索要么等到6年以后再开始建设浆厂,要么只能采伐现有的林木了。 

    对APP来说,和斯道拉恩索已经是国际市场上的“老对手”了。而更有意思的是,在去年APP母公司发生了财务困难的时候,斯道拉恩索曾想整体购买APP中国的资产,出价10亿美元,而APP的要价是30亿美元。“这些工厂的设备都是新的,出价10亿美元简直是趁火打劫。”APP的一位人士说。 

    此时,另有消息传来,在斯道拉恩索和APP对广西林地激烈竞争之际,另一家国际纸业巨头芬欧汇川集团(UPM-Kymmene Group),另辟稀径,将眼光转向了仍有一定开发价值的广东雷州半岛。 

    预计到未来,木材需求将在3.5亿立方米左右,以后还会逐年递增。但也要看到,我国人工林木材资源这一块供给也将呈逐年上升之势,今年木材资源首次出现回升就是证明。预计今后国内木材市场缺口也就在1亿立方米左右。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244082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