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现代仿古产品已成企业抢占中高端市场的利器

    现代仿古产品已成企业抢占中高端市场的利器

    2017-07-22 13:57: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内向闻背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现代仿古产品已成企业抢占中高端市场的利器

    中华建材网讯:近几年尤其是2017年至今,国内现代仿古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一众知名陶瓷企业相继推出现代仿古品牌和产品。马可波罗e-stone+轻奢新石代、新中源托斯卡纳系列、金意陶“现代仿古”产品系列、兴辉的“现代轻奢风”、欧文莱“素色现代砖”、鹰牌2086现代仿古砖品牌、芒果BK现代仿古系列,罗马利奥整体转向“简奢主义”、 金舵“问鼎仿古”系列、辉鹏企业旗下维京推崇极简主义,金牌亚洲的“野兽派”现代仿古、金巴利集团旗下菲尔顿现代仿古品牌、宝罗拉举起新现代通体仿古旗帜、新润成推出“新润成·帕诺特”……一时之间,现代仿古产品成为了企业抢占中高端市场的利器,更是不少设计师的宠儿。

    现代仿古产品

    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2017年下半年,国内不少产区和企业也将陆续步入现代仿古市场,一年后,现代仿古产品将会大卖。现代仿古的发展势头虽猛,但对于行业、经销商及消费者来说,至今感觉仍处于一个模糊混沌的阶段。

    现代仿古产品处于粗放式发展阶段

    虽然现代仿古呈现欣欣向荣之势,但仍处于野蛮生长阶段??没有标准,没有规范化的内容。据业内人士表示,去年至今乃至下半年,国内各陶瓷产区和佛山各大大小小品牌都陆续推出现代仿古产品。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同行合力把现代仿古市场做大本事喜闻乐见的之事情,然而,对于很多坚守现代仿古产品品质的企业来说,现代仿古不能标准化,没有竞争比较,未来状况也令企业堪忧。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曾在活动上表示,目前现代仿古砖还比较模糊,还在发展变化,但是没有标准就没有比较,就没有竞争的基础,所以这个标准必须要快速的建立起来,来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2017年5月,金意陶携手两大协会面向行业、设立首个现代仿古研究中心。虽然金意陶已经着手现代仿古砖标准的制定,但是由于现代仿古砖本身没有很清晰的定义,因此难以判断品牌之间的高低之分,如何显示品牌在该领域的专业性,目前仍没有标准界限。

    对于现代仿古的认知,在陶瓷资讯、陶卫网主办的2016中国陶瓷砖行业高峰论坛上,众多行业人士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东鹏总裁龚志云:现代仿古不是单纯的一个产品,而是一个产品的组合,从产品本身的配套到空间的设计都是一个整体,所以,单纯说用用某一款产品去打这个市场很难,而卖仿古砖更多需要做细活。

    兴辉董事总经理柯显仁:兴辉定位是现代风格,不止是现代仿古砖。在中国市场,仿古砖还是小众市场,所以兴辉不会因为仿古而去放弃中国这么大一个市场。兴辉注重的是元素的组合,而不再去探讨技术的问题。

    坤成科技(原三水金意陶科技)总经理黄惠宁:现代仿古的产品类别应该从色彩、图案、制造工艺、产品性能、规格方面去做个界定。尤其是对现代仿古、经典仿古、以及瓷质有釉砖这几个概念去清晰定义,未来的工作才能更加清晰。

    现代仿古产品越来越多元化、精细化

    在行业中,多数人对于现代仿古的认识是:在风格上,现代仿古偏黑、白、灰色调、低调、不张扬,偶有点缀色彩,适用于极简、工业风、北欧、小美等风格中;从产品上,现代仿古产品属于釉面砖,是仿古砖的分支,产品工艺主要是干粒、半抛、柔抛、模具等工艺,表面质感明显,产品规格大多数为600mm以上规格,产品亮度在29°以下,一款瓷砖可达到模具、凹凸、砂岩、防滑等多种效果。

    随着现代仿古阵容的庞大,走越来越多的元素出现在了现代仿古市场,也让现代仿古市场越走越细。2017年上半年,金牌亚洲推出极具个性的皮纹纹理新品??野兽派,为现代仿古风格增添了野性魅力;梵高瓷砖现代国际馆亮相,主推900mm×1800mm的大规格现代仿古产品;宝罗拉瓷砖定位为新现代通体仿古,专注通体类现代仿古产品……

    现代仿古VS大理石瓷砖 谁的生命力更强?

    现代仿古当前的热潮不免让人想起前两年的大理石瓷砖,与大理石瓷砖不同,很多人认为现代仿古的热度时间比大理石瓷砖更长。目前,做现代仿古的品牌格局正处于群雄割据的状态,有专攻产品研发的,有主打设计风格的,也有品牌化操作的,更有一批迎风而上的,面对现代仿古的蔚然成风,并且还处于上风,其中不乏企业的用心经营与培育。

    1、现代仿古的灵魂——质感与个性化需齐头并进

    做现代仿古的企业及品牌中很大一批是进出口转内销型。这些企业最先了解国外的趋势,很早就开始接触、研究现代仿古类产品,并引入国内:欧文莱、兴辉、卡布奇诺、M&A,还有现在慢慢着力推广国内市场现代风格的嘉尼亚、达米雅等等中小品牌。长期与国际市场接触,让企业本身也具有国际市场的办事风格,对于产品态度非常严谨,站在他们的视角,产品本身的研发创作投入必不可少,因此在产品原创设计上肯下功夫,所以现代仿古产品在国内亮相的时候,很公司都有自己能拿得出手的原创设计。

    另外,现代仿古本身在表现形式上多种多样,可以有干粒、磨具、砂岩、柔光等等效果,有的甚至是几种工艺结合方式表现,这样的工艺很容易做出个性化与差异化,它的一大特点就是质感突出。为了突出产品的这个特性,2017年初金意陶在推出“质感系瓷砖”后,将品牌口号升级为“用质感,造生活”。

    除了产品本身的创作,企业对于现代仿古系列产品的精细化追求也是它能开枝散叶、形成独一道风景的原因。精细化不是停留在纯粹的模仿跟风阶段,广东欧文莱陶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梁雪青曾对媒体表示,伴随消费者文化认知程度的提高,现代仿古风才有机会成为行业热点,这是建立在多年来建陶行业将品类细分做到极致的基础之上。对于现代仿古企业,更加精细化的产品和系列,使得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升级消费。

    2、设计+整体家装理念助力现代仿古一飞冲天

    虽然研发生产现代仿古砖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还很简单,甚至可以通过复制等手段实现,但是这类企业往往难以击中消费者痛点。业内普遍认为,现代仿古产品的经营方式与其他陶瓷产品经营方式不同,尤其是在产品的展示、推广和渠道上,现代仿古迎合的是一批追求潮流的80.90后人群。这群人的背后拥有追求简单、别致、不拘一格的生活态度。

    这两年,业内的企业常将现代仿古产品与生活态度、生活理念贯穿在一起,提升现代仿古产品的文化理念。2016年7月,兴辉瓷砖邀请法国罗浮宫修缮大师卢卡?罗西(Gianluca Rossi)分享对现代轻奢生活理念;2016年12月,鹰牌2086请香港著名文化人梁文道演讲“简生活”;2017年1月,早两年就便提出极致简约生活理念的维京瓷砖邀请广州交响乐团首席叶华生老师演绎极简乐……

    同时,现代仿古产品的出现,让瓷砖要“从传统的半成品中转变”的呼声越来越高,伴随瓷砖行业不断在设计师渠道发力,它正演变成为设计所关注的装饰品。鹰牌2086陈方根就曾说,现代仿古产品需要配合软装,设计等一系列搭配才能显现出风格。单纯依靠产品本身走量不太现实。现代仿古风格的出现也是对瓷砖上游设计水平的一次扫荡。

    当下,金意陶、罗马利奥、欧文莱、新中源等等企业均在设计师群体这块的发力,设计师群体的出现,为产品注入了附加值,同时,为消费者烦恼的家装工程提供了的便捷性和艺术性。

    风格化VS服务化 谁将成为现代仿古蓬勃发展的发力点?

    企业的产品战略来看:欧文莱将自己定位为素色现代砖,并将自己的产品归类为自然木纹风格、新派时尚风格、工业水泥风格、原生石风格四种风格;专注于仿古砖领域的罗马利奥,在推出通体石材砖、大理石?磁砖后,转型升级将展厅定位为北欧风格……多数企业在以市场为导向的原则,在做好产品的同时,更倾向将现代仿古产品融入风格化的整体设计理念去引导消费者接受。行业越来越认同,现代仿古是风格化的产物,也需要依靠设计去呈现最好的状态。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现代仿古市场份额不大,单纯依靠销售现代仿古系列产品销量能超过3000万/年的企业屈指可数;但就目前形势来看,全抛釉正在处于下滑趋势,设计师群体对现代仿古产品兴趣正浓,空白市场需要新的产品填补,正是高利润的现代仿古产品兴起抢占市场之时,预测再经过一年时间,现代仿古产品将达到一个的顶峰,也将成为终端市场最受经销商欢迎和推崇的产品之一。

    据悉,早几年,大理石瓷砖产品兴起,市场在一阵狂欢后,只有简一等寥寥数家企业坚挺,除了在产品上的优势外,简一对于渠道和消费者的培育更有借鉴之处??去年,简一面向全国消费者推广明码实价,解放了客户对于价格乱象的担忧;今年,简一联合经销商推出了肖式服务法,将简一的服务品牌化、标准化、精细化,满足客户购砖过程的种种需求……每一次的举措都指向消费者的痛点。

    将现代仿古产品风格化是对陶瓷渠道的升级,也是对市场必然的转型结果。而通过现象看本质,就是不断为消费者服务,解决当下以及未来的装修痛点。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与性情不定的消费者,企业想要走的更长远,如何服务好越来越苛刻的客户,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对企业本身是一大挑战。

    现代仿古产品已得先天优势,后天如何且看企业各显神通!(来源:陶瓷资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224080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