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2017年山东省暖通空调制冷热动学术年会在山东圆满召开

    2017年山东省暖通空调制冷热动学术年会在山东圆满召开

    2017-07-21 09:57: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善良就老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年山东省暖通空调制冷热动学术年会在山东圆满召开

    中华建材网讯:当前,高能耗、大气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节能减排的时代主旋律高亢唱响。暖通行业,作为承载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当前形势下责无旁贷。山东,暖通空调发展的重要区域市场,是行业内外不可缺少的关注点之一。7月12日~14日,2017年山东省暖通空调制冷热动学术年会在山东淄博盛圆国际酒店圆满召开!据悉,会议继续秉承“学企联手,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创辉煌”的宗旨,并以“多能互联,绿色低碳”为主题,吸纳人才、奖励优秀论文作者,搭筑产、学、研、设、用各方之间的交流平台和桥梁,为提高山东乃至全国暖通空调制冷热动学术、技术及设计水平蓄积力量。

    2017年山东省暖通空调制冷热动学术年会在山东圆满召开_1

    年会现场

    2017年山东省暖通空调制冷热动学术年会在山东圆满召开_2

    **台嘉宾

    本届年会由“四委员会”(山东土木建筑学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力专业委员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暖通空调制冷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等地暖通空调制冷热动界的400余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2017年山东省暖通空调制冷热动学术年会在山东圆满召开_3

    于晓明

    2017年山东省暖通空调制冷热动学术年会在山东圆满召开_4

    徐伟

    行业发展中机构引导必不可少。于山东暖通界来说本次年会迎来“四委员会”新的换届,新当选的“四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于晓明总工表示“四委员会”现已成为山东省“产、学、研、设、用”合作的桥梁与纽带,是一支推动学科发展与科技进步、引领山东省暖通行业不断创新与发展、促进绿色低碳节能技术与产品推广应用的重要力量,他殷切希望在册会员携手努力为山东省暖通空调制冷热动行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当然,对暖通界来说,行业快速发展所依赖必然还有着相关标准的引导与规范,年会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院长徐伟详细分析了暖通空调标准从强制性条文到规范的变革历程,为与会者梳理思路、解疑答惑。

    2017年山东省暖通空调制冷热动学术年会在山东圆满召开_5

    潘云钢

    众所周知,技术研发是永无止境的,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潘云钢表示,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研究与创新,二级泵变水量系统在整体系统中占有重要位置,专业人士需努力深挖。而天津市建筑设计院总工伍小亭对区域能源系统有着深入的见解,区域能源对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率、减少能源生产与使用对环境的影响有一定的保证,行业人士需加强对区域能源的基本认识、区域能源规划、区域能源中系统/负荷/参数/产品三个层次设计问题的重视,结合实际的项目现象对区域能源的现状、问题对区域能源的结构与趋势,以及区域能源规划的目的、方法、要点需有一系列的认知。

    另外,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二分院总工李向东、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马伟骏等专家亦是带来空调与绿色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协调,多联机系统升级、“煤改”设备系统设计,空调蓄能(变流量、变风量、防风防烟)等技术干货。10余位专业大咖,学术分享、行业焦点问题的解读,精彩纷呈,使得与会者受益良多。

    2017年山东省暖通空调制冷热动学术年会在山东圆满召开_6

    路宾

    2017年山东省暖通空调制冷热动学术年会在山东圆满召开_7

    方肇洪

    现如今,“煤改”大潮下,空气源热泵先锋引领,地源热泵紧随其后,其他清洁取暖方式加以辅助,同时过程中有着标准规程作规范,挑战与机遇并存。会议进行时,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路宾从标准技术背景、标准编制原则、技术重点难点等方面对《空气源热泵供暖技术规程》要点进行解读。山东建筑大学方肇洪教授介绍,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具备环保、节能减排、经济性好、冷暖兼用、适合分散的需求等优点,在我国把地源热泵技术应用于建筑供热领域的最重要动力是治理大气污染的紧迫需求,政府的倡导和政策的支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以自身专业角度分析地源热泵在我国的使用现状,方教授为地源热泵发展指明发展方向。

    出席山东年会的全国暖通空调学会秘书长王东青表示,随着暖通空调产业的不断发展和科技的日新月异,整个暖通空调市场的产业布局正在发生变化,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暖通人也是与时俱进,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不断运用先进的科技,提升暖通空调产品技术应用水平,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然,企业作为行业大链条的重要组成,技术与设备产品在其所处位置延续。海尔、格力、美的、海信日立、江森自控、欧文托普等以“煤改”新能源供暖技术设备、电制冷冷水机组及多联机空调等技术产品向参会人员做介绍交流。

    聚行业各领域人才,促行业实力攀升。此次年会使得与会人员得以近距离学习、聆听专业学术大咖的最新技术、观点与导向。为期两天的会议传播着国内外暖通空调制冷及热动技术的发展动态,为推进行业绿色先进的技术产品发挥着重要意义。同时,为老百姓健康生活环境贡献己方力量,还天空以蔚蓝。(来源:供热制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2140783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