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空净市场横纵两维拉升 三四级市场增长可观

    空净市场横纵两维拉升 三四级市场增长可观

    2017-07-19 09:40: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猫咪顺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空净市场横纵两维拉升 三四级市场增长可观

    中华建材网讯:外资品牌折戟V.S.本土品牌扩张、黑电行业性亏损V.S.白电全线飘红、线上持续扩张V.S.线下负重前行、低端品不济V.S.高端化转型、一二线停滞V.S.三四线放量、大家电萎靡V.S.新兴品类爆发……中国家电市场正在进入复杂的分化与整合阶段,冰火两重天格局多维显现。

    7月13日,奥维云网健康电器事业部研究总监战旗在“2017年中国空调及净化产业高峰论坛”上称,2017年空净市场零售额将达到154亿元,预计实现14%的增长。同时他表示,未来几年空净市场虽不会出现100%以上的爆发式增长,但仍然会保持非常稳定的高速增长态势。

    近年来,随着第三次消费结构升级的到来,品质消费、健康型消费昂头迎上,空气净化器从非刚需产品逐渐向准刚需或刚需产品转变,空净市场迎来强劲爆发期。

    空净市场横纵两维拉升 三四级市场增长可观_1

    空净市场横纵两维拉升 三四级市场增长可观(图片来源网络)

    战旗表示,当下空净市场季节性和促销期销售特征明显。由于秋冬雾霾较为严重,所以净化器的主要旺季依旧集中在11月到次年1月。而在其他时间内,消费者需求大多在以618、双11、国庆节等时间节点为代表的促销阶段得以释放。但就16、17年销售情况对比来看,线上销售规模在大幅度提升,而线下销售周期有所拉长,双线市场从横纵两个维度将空净市场规模进行了提升。

    奥维云网分析认为,空净线上市场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占比持续攀升,天猫、京东已成为第一道渠道,但消费者对空净产品的陌生还需线下市场进行体验推广。新零售环境下,线上线下相互融合是行业未来重要的发展趋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空净线下市场,一二线市场增长略缓,三四线市场放量。根据线下监测数据,相比已经处于成熟期的冰洗、彩电等大家电大多依靠一、二线城市更新换代需求的现状,空净品类在三、四级市场的基数虽小,但增长也非常可观,各空净企业应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进行渠道下沉。

    当前,雾霾天气、消费升级与空净新国标等一系列行业标准的确立与完善,是助力空净市场爆发的三大“助攻手”,加速我国空净产业驶入健康发展车道。

    据悉,自2016年3月1日空净新国标正式实施之后,今年1月1日起《空气净化器中国环境标志标准》开始实施。此外,据可靠消息称,明年还将出台规范有关空净核心零部件单次过滤效率(净化能力)、容污量(滤网使用寿命)的《空气净化器用滤网过滤器》和《空气净化器用静电式集尘过滤网》标准。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空净新国标以及相关标准、规范的确立,使空净行业长尾端遭遇洗牌,品牌数量明显下滑。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线上平台电商中小品牌数量更是骤减,行业规范化日益明显。

    诚然,标准的建立与完善使行业乱象有所遏制,但当前空净行业仍需规范,产品质量还有待提高。据悉,在今年1-6月国家质检总局与部分地方质监局陆续公布的空净产品抽检结果中,空净不合格率仍然高企。其中,抽检不合格主要集中于产品标识和说明、能效、电源线链接、输入功率和电流、噪声、待机功率、颗粒物与甲醛洁净空气量等方面。

    长期以来,空净产品滤芯的使用寿命是业内关注的焦点。A.O史密斯空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季兵称,其正在开发的下一代产品技术,致力于怎么使得滤芯寿命能够更加延长,甚至不需要更换。同时,他称A.O史密斯也会在物理式方式上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目前我们在工厂实验中基本可以达到0.03或者0.02安全浓度,能很好地替代消费者通过不断开窗、开门的传统通风模式去除装修甲醛的方式。我们相信这样的产品能够为空净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季兵表示。

    相较于传统大家电遭遇市场饱和、创新瓶颈、利润下滑、政策风险等“困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沐浴”之下,作为朝阳产业的空气净化器未来市场可期。(来源:中国家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194073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