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顾士明:以行业协会的力量助推空净行业健康发展

    顾士明:以行业协会的力量助推空净行业健康发展

    2017-07-17 15:41: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英勇方歌曲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顾士明:以行业协会的力量助推空净行业健康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近几年来,由于雾霾问题的加重,以及随着一些“入住新房即得病”等事件频频被曝光,室内外空气污染问题成为人类健康一大杀手。

    目前,中国1/4国土出现雾霾,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仅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达标率仅4.1%。而治理雾霾无疑也成为今年**重要的议题,*****在答记者问时更明确表示,雾霾要治理,蓝天在未来不会也不应该成为奢侈品。

    然而,当人们过多的去关注雾霾的时候,很容易忽略另一种更严重的污染——室内环境卫生。据相关数据显示,90%儿童白血病与甲醛超标有关,室内甲醛污染已成为儿童白血病高发的主要原因。

    顾士明:以行业协会的力量助推空净行业健康发展_1

    顾士明:以行业协会的力量助推空净行业健康发展(图片来源网络)

    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以解决室内环境卫生问题为契机,集结了五百多家环境监测、污染治理、空气净化等行业的企业形成了一个围绕“室内环境”为中心的全产业链,为广东省乃至全中国的室内污染问题出谋划策,并推动这些行业全面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有幸采访到执行会长顾士明先生,并深入了解到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的发展历程。顾会长就目前空净市场发展状况、消费者购买空净产品的策略等问题给出了良好的建议。

    室内污染 不容忽视

    2002年-2004年,我国发生了严重的SARS病毒事件,给人们的病毒传染问题敲响了警钟,可以说,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的成立正是受此事件的启发。顾会长从政府单位退休后,直接挑起了成立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的重任,2009年6月,协会正式成立,会员由从事与室内环境卫生如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使用、安装、维修、清洗,杀虫、消毒,除味、保洁,检测、评价等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

    顾会长分析道,城市人有80%-90%时间都在室内度过,室内污染更容易给人的健康带来危害。室内污染中,除了大气污染的颗粒物,室内的装修带来的有机化学物的污染也非常严重,少儿白血病、癌症、呼吸道疾病都与室内污染有很大关系,同时,吸烟、烹饪、宠物、不良生活习惯等都会形成污染源。“室内环境卫生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也是一个需要长期关注的课题,这也是我们成立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的一个动力。”

    空净行业火爆 亟待标准规范

    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成立八年以来,相比一开始只有中央空调清洗消毒的企业加入,现如今的会员企业包括环境监测、污染治理、空气净化等行业,这些来自不同细分行业的企业形成了一个围绕“室内环境”为中心的全产业链,会员也日渐扩大,到目前已经五百多家会员单位。在日渐增多的会员单位中,空净新风行业可谓最为突出。

    顾会长表示,近几年随着雾霾逐渐成为社会热点,催生了一个空净行业,从2011年美国大使馆公布了北京PM2.5以后,颗粒物污染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协会成立8年来,除了有一百多家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的管道清洁消毒企业,还有100多家室内环境空气检测企业,而新增的空气净化企业也有100多家。广东作为空净制造大省,国内市场的空净和新风产品包括辅料生产大部分集中在珠三角,这个协会得到了这些企业的大力支持,大家共同推动空净行业健康发展。

    据顾会长介绍,协会进入空净行业以后做了一些调查,成功制定了两个标准,一个是空气净化器颗粒物净化性能分级标准,这是通过市场调查以后对国标的一个补充和完善,率先提出分级的概念,对空净产品四项基本性能提出一个更完善的标准;另一个是去年起草了一个婴幼儿室内空气质量分级,把0-6岁婴幼儿生活环境对空气质量作出限定。协会通过两个标准的发布来规范空净市场,让空净产品向弱势群体落地,营造一个健康呼吸的环境,确保群众的健康。此外,协会还有两个标准正在起草当中:空气净化器气态污染物的净化性能分级标准和新风净化器颗粒物的净化的标准,计划在10月份进行发布。

    行业乱象层出不穷 消费者慎重选择品牌

    近些年来,空气污染严重,空气净化器的销量也在提高。2012年以来中国空净行业高速发展,出现了火爆的行情,每年以两位数在增长。数据统计,2011年到2016年空净产品年增长率达17.1%,远远高于空调、彩电、洗衣机等家电。“未来几年,空净仍然有16.6%的增长率。”顾会长预测道。

    同时,顾会长还表示,空净产品作为新兴的健康产品,智能化也会是一个主要发展方向,这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产品与人的互动互联,比如空气监测,智能控制开关,节约能耗等等。

    而随着我们消费者对于空气净化器购买的热情高涨,关于产品选购方面的疑惑也越来越多。对此,顾会长给出了几条中肯的建议。

    他认为,空净产品作为一种带有健康元素的健康产品,对于老百姓来讲,从购买能力和欲望来讲都是没有问题的,而且从近两年的市场来看还有很大的空间,但目前中国空净行业却出现了四个乱象。

    一、品牌比较乱

    空净产品作为小众市场,销量在170亿左右,相比空调、冰箱等家电产品属于小众市场,但却有700-800个品牌,这是一个非正常的市场现象。

    二、价格乱象

    空净产品功能相差不大,同质化比较严重,技术含量不高,定价差别却很大,从几百到几万一台的空气净化器都有,让消费者难以选择。

    三、标识很乱

    国家明文规定要把四项性能指标用标识贴出来,而目前市面上的很多空净产品有些没贴标识,有些标识不全,消费者不知道这个空净产品质量如何,效果如何,性能有哪些。有些空净产品为了提高销量,提出很多概念,比如除甲醛99%,杀菌100%等等。

    四、老百姓消费意识比较乱

    老百姓不知道空净产品如何评价好坏,就会形成洋品牌好、贵的好等错误的消费观念。

    “老百姓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去选择空净产品,比如使用场所、使用面积、针对的污染源等去选择,要因地因时,买性价比最高的空净产品,而不是一味追求洋品牌,追求价格贵的品牌。买空净产品,一定要买适合自己使用的空净产品。”顾会长劝告消费者。

    环保健康是关系民生安全,空净产品作为一种健康环保产品,必将像其他家电产品一样,市场日渐正常化,家庭占有率也将随着消费者日渐提高的消费意识得到普及。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也将在顾士明会长的有效带领下,以协会的力量主推中国空净行业健康发展。(来源:慧聪净水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174069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