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调研湖北照明市场:缺乏专业灯具市场 建材市场成首选

    调研湖北照明市场:缺乏专业灯具市场 建材市场成首选

    2017-07-17 11:31: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荷花陶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调研湖北照明市场:缺乏专业灯具市场 建材市场成首选

    中华建材网讯:由华艺照明湖北运营中心总经理耿东宇、华中区总监王四喜、区域经理余景丰、熊卫华、古镇灯饰报记者刘文娟、杨伟涛等调研组一行人,组建成市场调研团,对湖北灯饰市场开展十几天市场调研工作。

    上期发布了洪湖市、监利县、襄阳市、公安县和随州市的调研动态,本期继续为广大读者带来一线地县市级市场最新动态。

    01、石首市

    城市印象

    石首市地处长江中游岸边,两湖平原(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地理中心,湖北省中轴线南端,长江经济带中重要节点城市。全市国土面积1427平方公里,辖14个乡、镇、办事处和经济开发区,总人口62.6万。

    3家兴起建材市场 谁会先突围

    石首市没有专业的灯饰卖场,整个市区灯饰以建材街边店为主,灯饰经销商50余家。近两年,石首市兴起了三个建材市场,目前还在招商中。

    其中百盟光彩大市场正筹备开业,市场占地面积达13万平方米,由于市场环境优越,吸引了雷士、欧普、正泰电工等品牌以及当地几个最大的灯饰商户入驻。

    目前开业一期,灯饰区域已满,二期还在招商当中,市场广告遍布全市,引起了市民的高度关注,未来有望成为当地实力最强的建材市场。其他市场并没有太多的灯饰店进驻,大多经销商也还在观望中。

    石首市主要灯具品牌有雷士、欧普、三雄·极光、佛照、嘉美、正泰等,其中雷士在当地较为强势,老店面在东方大道非常有实力,现又在百盟光彩大市场添新店,面积近400平方米。

    02、荆门京山县

    城市印象

    荆门京山县隶属于湖北省荆门市,素有“鄂中绿宝石”之称,地处湖北省中部,京山县版图总面积3520平方公里,下辖14个镇,户籍总人口64.58万。

    缺乏专业灯具市场 建材市场成首选

    荆门京山县没有专业的灯具市场,估算大小灯具店约40余家。灯具主要集中在两个较为成熟的家居建材市场。毓秀建材市场和摩尔城,以及在老城区一些临街商户。

    京山县摩尔城

    近两年摩尔城在当地较受关注,摩尔城体量大,可容纳的商铺多,目前还有一些空铺。摩尔城内店面大多装潢体面、干净利落,购物环境良好,内设有十几家灯具店面,大的品牌店面有欧普、华艺、佛照等。

    京山县华艺照明

    其中欧普在当地规模最大,面积约400㎡,属于混合经营型,专卖区域约占店面的三分之一。华艺照明在当地表现也较为突出,店面约260㎡,位置良好,人气较高。另外,毓秀建材城的雷士,三雄·极光、佛照,在当地也较有影响力。

    03、孝感市

    城市印象

    孝感,简称孝,中国唯一一座以孝命名的地级城市,中国孝文化之乡,孝感市是武汉城市圈成员城市之一,国家*****综合试点地区,也是中部地区最具潜力和竞争力的城市之一, 综合竞争力在湖北省排名前六位。

    孝感地处于湖北省东北部,现辖孝南区、云梦县、大悟、孝昌四个区县,应城、安陆两个县级市以及一个国家级高新区和七个省级开发区,代管汉川市。

    多家专业灯具市场并存 竞争激烈

    孝感市作为一个地级城市,市场潜力依然很大。记者走访孝感市场发现,灯饰品牌化、专业化明显,中高端灯饰比较受欢迎。孝感市目前有五大灯具建材市场,分别是万佳建材装饰广场、南大建材家居广场、南方国际商贸城、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其中经营的最好是万佳建材装饰广场。

    万佳建材装饰广场是一家综合建材市场,汇集欧普、雷士、绿豹、嘉美、TCL、木林森等13家灯具店,主要销售中高端产品,店面的装修布局以及商家营销思路相对较好。

    南大建材家居广场分家具馆和建材馆两大系列,灯具经销商9家,有欧普、钜豪、佛山照明等。南方国际商贸城是一家新的综合市场,其中灯饰经销商9家,主要销售中低端产品,市场主要经营五金电料以及照明,整个市场装修简单,没有大型的灯具店。由于建材以及五金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当地的人流量,灯具经销商表示,太贵的灯具在这个市场不好卖。

    04、汉川市

    城市印象

    汉川位于湖北省中部、江汉平原腹地、汉江下游,紧邻华中地区中心城市--武汉,是湖北省最早经***批准的对外开放县市,也是湖北省首批20个扩权县市之一,先后被评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中国产业百强县。

    临近武汉 却没有专业灯具市场

    汉川市灯饰经销商约有25家,主要集中在世纪新城、欧亚达商贸城,但未有专业的灯具市场。

    其中,世纪新城位于汉川市区,租金为30元/㎡,主要销售中高端产品。欧亚达商贸城是一家综合建材市场,2015年9月营业,灯饰区(6区)租金约为15元/㎡,汇集欧普照明、雷士照明、飞利浦、三雄·极光、华府灯饰等11家灯饰经销商。进货渠道多来自古镇,少量从武汉进货。

    华府灯饰成立于2010年3月,现位于欧亚达商贸城,是汉川市场目前最大最全的综合灯饰卖场。一楼为水晶灯、欧式灯等花灯系列。二楼为商业照明。店内面积约400㎡,仓库面积360㎡。华府灯饰城总经理为调研团一行介绍华府灯饰城的发展历程及当地灯饰行业现状。

    05、云梦县

    城市印象

    云梦县,隶属湖北省孝感市,位于湖北省中部偏东、江汉平原东北部,是湖北省人口密度最大的县市。云梦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16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210亿元。

    新兴市场发展迅速 品牌化趋势明显

    云梦县近年来城市发展迅速,老城区改造、新城建设。灯饰行业发展良好,约有灯饰经销商40余家,主要集中在白云商贸建材城、白云家居广场。

    其中白云家居广场聚集欧普照明、美的照明等10家品牌经销商,白云商贸建材城汇集三雄·极光、德力西、欧特朗等13家灯饰经销商。

    06、大悟县

    城市印象

    大悟县,隶属于湖北省孝感市,地处湖北省东北部鄂豫边界,大别山脉西南段,南北长48.8公里,东西宽42.2公里,总面积1985.71平方公里。大悟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带,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境内地形特征大体上是“七山一水二分田”。

    地理位置偏僻 无专业灯饰卖场

    大悟县位于大别山脉西段,境内山峦起伏,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没有专业的灯饰卖场。主要有华艺灯饰、欧普照明、箭牌照明等9家灯饰经销商。

    大悟县华艺灯饰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1740688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