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从需求出发进行设计与研发 才是家具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从需求出发进行设计与研发 才是家具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2017-07-14 10:59: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英俊爱嚓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从需求出发进行设计与研发 才是家具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中华建材网讯:家具行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供求关系早已发生改变,市场上的产品丰富多样,但往往是盲目创造新品,造成供求失衡。因此,创新的出发点仍需回到原点,即了解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越是混乱的局势下,越应该深挖消费者需求,将力用在核心点上。

    ▲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 张冰冰

    ▲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 张冰冰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和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再难像以前一般容易满足,特别是与人们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直接相关联的家具领域。如今的消费市场几乎被80、90甚至是00后所占据,他们是标榜着个性、多元和追求生活品质的一代。

    因此,消费者需求不能再像传统方式那样粗糙地大范围估算,而是要非常精确地分析不同人群的差异化需求。

    大数据的出现对于任何行业来说,都是一个了解消费需求的契机,在未来甚至会成为每一个行业的必备法典。通过海量数据的搜集和分析能够清晰准确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显然,只有先通过大量数据的分析了解消费群体的喜好,精准产品定位,从需求出发进行设计与研发,才是家具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家具行业虽然是传统制造业,但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逐步推进与各级家具协会的努力倡导,已经逐渐与智能化、信息化接轨。如今,利用大数据来分析和获取家具行业消费需求已变得十分迫切。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多年来一直引领行业的发展潮流,提出的一些创新思潮都走在行业前列。现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又联合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共同调研、分析、撰写了《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将消费者对于家具行业的终端搜索数据和行业近几年的宏观发展态势进行整体呈现,可以说为家具行业带来了目前最前沿、最完善、最权威的消费者信息。

    这本书可谓行业内的首创之举。百度搜索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拥有最丰富准确的终端消费搜索数据,而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是中国行业协会的典范,代表着家具行业的专业与前沿,这是一次强强联合的举措。

    对于家具企业来说,可以通过这本书了解家具消费者的年龄、性别、学历、收入水平与产品喜好、信息获取方式、购买习惯等方面的关联,从而预测自己的产品未来几年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及时把握未来的发展趋势。

    当企业越来越了解消费者时,也意味着它越能够成为真正的消费者品牌。对于整个家具行业来说,与百度的合作也是我们走向现代化、信息化的创新之举,预示着家具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又向前跨了一大步。(来源:深圳家具资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1440660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