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大规模迁移潮来袭 传统溶剂型涂料被逼进了发展“死胡同”?

    大规模迁移潮来袭 传统溶剂型涂料被逼进了发展“死胡同”?

    2017-07-12 16:27: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羽毛洁净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规模迁移潮来袭 传统溶剂型涂料被逼进了发展“死胡同”?

    中华建材网讯:近几年来,随着雾霾天气的时常“光顾”,严重的损害了人们的健康,因此,国家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关于切实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多项环保政策,加大对于环境污染的治理。

    据环保部门最近几年的监测数据显示,全国还有超过60%的城市空气质量年均值不能达标。2015年,京津冀13个城市的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均值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均值分别为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限值的2.2倍和1.9倍,其中保定市PM2.5年均浓度达到了标准限值的3倍以上。

    大规模迁移潮来袭 传统溶剂型涂料被逼进了发展“死胡同”?_1

    大规模迁移潮来袭 传统溶剂型涂料被逼进了发展“死胡同”?(图片来源网络)

    2016年,河南、北京、河北优良天数比例不到60%,一些省份优良天数不增反减。京津冀区域供暖期间,PM2.5浓度为非供暖期浓度的2.4倍。雾霾天气产生的重要原因是PM2.5,其产生的主要来源中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占21%,而VOC排放中约18%是由溶剂型油漆排放产生的。溶剂型涂料以有机溶剂为稀释剂,消耗能源、污染环境、有毒有害且易燃易爆。在国外,溶剂型涂料生产和应用已被明令禁止或受限。

    从前面对环保严查,中小企业习惯于加速向内地转移。然而近年来内地产业园区实际上已经改变了过去一味追求招商引资,不顾落地企业产业结构是否存在问题的模式,逐步重视了对所承接化工企业环保产品结构的要求。于是,这两年出现了大规模的迁移潮。我们一起看看,这几年全国各地的迁移数据:

    山东

    今年山东省发生6起化工及危化品事故,导致14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又分别上升了20%和27%。山东现在有2762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近3万家的规模。2020年化工园区外危化品企业将关停、搬迁,关停30%以上危化品企业。

    兰州

    2017年8月份前确定分批关闭、转产和搬迁企业名单,2018年年底前完成城市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搬迁、转产或关闭。

    云南

    启动人口密集区以及重点保护区等区域内的化工企业,2020年底前原则上必须完成搬迁、转产或关闭。

    西安

    全面启动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工程,2018年3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果,2018年4月至2019年10月深化提升。新建化工项目必须进入产业集中区或化工园区。

    江苏

    到2020年,化工园区内化工企业数量要占全省化工企业总数的50%以上;据统计,全省2017年3月份关停化工企业92家,其他工业企业206家,取缔非法小作坊111个,长江沿线2个危化品港口制定搬迁计划,1家化工厂集中区确定年底前关闭。

    山西

    启动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工程,凡在城市主城区、居民集中区等环境敏感区以及重点保护区等区域内的化工企业,2020年底前原则上完成搬迁、转产或关闭。

    湖南

    《方案》规定,今后,湖南省将严格禁止在化工园区外审批新建、扩建危险化学品生产项目。 根据《方案》,从2017年2月份开始到2019年11月份,湖南省将对危险化学品行业开展全面深入的综合治理行动。

    随着一些低端涂料产品生产企业的进驻,环保问题逐渐凸显。一些化工企业废水乱排,废气乱放,被责令停产整顿。一些工业园开始加大投入,开始逐步建起了污水处理厂、引进水性涂料企业等。同时,督促所有化工企业安装了废气处理设备。环保带来的全新机遇正在展现勃勃商机,同时也把传统溶剂型涂料逼到了发展的“死胡同”。业内专业人士认为,市场正在推进涂料行业由过度释放产能的溶剂型涂料向资源节约型且环境友好型水性涂料产品转变,走环保发展之路,成为市场的必然选择。(来源:水漆助手)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124063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