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广州建博会:不谈定制只谈生活 都有哪些家具”异类“?

    广州建博会:不谈定制只谈生活 都有哪些家具”异类“?

    2017-07-12 15:02: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可爱闻信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广州建博会:不谈定制只谈生活 都有哪些家具”异类“?

    中华建材网讯:“一切与生活相关皆可定制。”蒂芙尼创始人路易斯?蒂芙尼在他的自传里说到。在21世纪,定制已经成为大众生活中离不开的消费方式,成为家居行业最大的焦点话题。因此即便是在第19届广州建博会开展的最后一天,作为定制馆的B区依旧人头攒动,是人们看展的重头。

    广州建博会作为业内公认的“冠军企业首秀平台”,定制馆也不例外上演一场场新品大战。包括整体衣柜、衣帽间、卧室/客厅/餐厅系统、整体浴室以及各类家居用门、家居五金、软装等在内,大大小小想的到想不到的产品全部晋升定制行列,可见市场竞争之激烈。

    广州建博会:不谈定制只谈生活 都有哪些家具”异类“?_1

    然而,定制家居、全屋定制作为炽手可热的品类,当人人都想跻身其中的时候,曲美家居却成为B区中的“异类”,要划分自己与全屋定制的关系。

    和而不同,不谈定制谈生活

    在广州建博会上,曲美家居以一个充满清新自然气息的绿色家居之馆亮相,成为一方特立独行的存在。绿色的草地和摇曳的树枝,一片绿意充满了整个展厅,还有浓郁的咖啡香气萦绕其间,仿佛让人置身童话深林进入身心放松的愉悦状态。

    除了绿色创意之馆,曲美还带来了B8创意空间九大家居环境新品,涵盖客厅、书房、厨房、衣帽间、卧室、儿童房等空间。与清新自然的展馆风格相符,所有的新品系列同样延续了北欧现代简约风格,以淳朴的色调和质感现身。整个展厅的布置一方面保持了曲美2017以旧焕新的绿色之风,另一方面则再现生活场景,表达对生活品质的永续追求。

    但本次作为创意空间的新品首秀,更重要的是曲美要借助广州建博会这个平台,将更好的生活方式和改变生活方式的可能性展示在更多人面前,而定制对曲美而言只不过是一项产品功能。

    构建生活美学,做最高级的家居服务

    法国思想启蒙家卢梭曾经说过,“生活本身没有任何价值,它的价值在于怎么使用它。”其实“使用”生活的过程就是生活方式,是生活方式赋予了平淡无奇的日子更多的价值。

    生活方式的概念最早由心理学家Adler首先提出,它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人如何生活、工作、休闲和其它活动。人选择什么方式,用什么态度生活,就形成了生活习惯,这种规律性的生活习惯的总和就是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不仅是消费层面的生活模式,更是人们价值观、审美观和道德观的体现。对生活方式的探索与实践,形成生活美学,后者正是前者的态度体现。而生活美学的意义更在于从审美和精神层面滋养内心,它源自生活,又高于生活。

    秉持“设计创造生活”理念的曲美家居,就将为消费者构建理想的生活方式、形成专属于消费者的生活美学当成了自己的任务,满足人们对生活最高层次的诉求。

    因此从包含B8创意空间在内的八大生活馆,到云设计平台、订单管理系统等,对曲美而言也不过是工具,是生产制造和服务的必备基础,而不是核心卖点。

    全屋设计,创建理想空间秩序的灵魂

    对一个家庭而言,房子往往代表着生活习惯的总和,而设计装修的过程就是将家庭的习惯、喜好积累和记录、传承的过程,每一个家都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就像对一个口渴的人来说,他需要的是能解渴的水,而不是一个滤水器又或者是一个烧水壶,真正的家居服务要研究客户群应该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然后帮其实现理想的生活方式。

    在曲美家居的展厅没有艳丽浮夸的产品,只有淳朴的色调和质感,就是回归到生活的本质上看待家具作为“工具”的属性,让人们不受干扰地回归到生活的原点。

    因此跳出以产品作为卖点的低级市场认识,曲美在为用户构建空间美学和生活方式的过程中,将全屋设计作为最为核心的实现手段。它不同于全屋定制作为工艺和功能的本质,设计要创建理想家居空间秩序的灵魂,实现每一个鲜活家庭的梦想。

    而这里的设计也显然不是简单借助软件在电脑里进行模块化调整,而是以曲美近30年来积累的大数据库、融汇海量资源的线上云设计平台、信息化生产系统、订单管理系统以及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构成的智能化家居服务系统为基础,基于消费者需求、生活方式特征、空间美学、家居潮流和品质,最终得以向消费者提供的从空间规划、家具到家居产品等,从成品到个性化定制的整体空间解决方案。

    如今曲美你+生活馆作为最新一代集大成之作的独立店,就在全方位诠释着“设计创造生活”的理念内涵。以8大生活馆作为产品支撑,增设了咖啡馆、亲子阅读区、VR体验区等多种业态,面积在2000?不等的你+生活馆,许下的承诺是“你的空间,你来想象;你的想象,我来实现。”

    这个“异类”或许将改变这个行业

    仅仅从广州建博会B区的火爆情况就可以看出定制行业的发展正可谓是如日中天,但就像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许柏鸣教授的观点“全屋定制是个危险信号”,在快速增长、品类空间无限延伸爆发的这个年轻行业,热过头了就会出现鱼目混珠、损害消费者利益与行业声誉的情况出现。而定制市场诱人的业绩也会激励某些企业热衷于走捷径,以定制的卖点来掩盖自身基础性工作的不实,出现与“工匠精神”背道而驰的全屋定制。

    如今的定制行业已经暴露出了不少问题,甚至于给消费者“定制=柜体”、”定制=榻榻米”、“定制=大大小小的收纳格”的印象。于是许多做了定制的家庭就像一个巨大的衣帽间、储物间,紧张和逼仄的空间压迫感让人无法放松,更别谈什么生活美学了。流于外表、流于形式的定制,是这个市场迅速爆发之后暴露出的最大问题。

    而曲美却始终坚持着自己作为理想生活方式供应商的定位,经过从产品层面的不断提高并完善,对生活细节的不断思索和打磨,从设计层面探索未来趋势和审美,在日积月累的沉淀后最终和用户一起完成生活美学构建。它不是定制,却胜于定制。

    实际上,在现代工业革命开启之前,与人们生活相关的一切都是“定制”,人们需要到裁缝铺定制服装、到铁匠店打制工具、找木工定制衣柜等等。不同的是当下火热的定制是基于工业生产技术,通过工业化的制造手段来完成的,但它同时也是对工业革命的一种反思。

    因为这个时代在呼唤个性化的消费、个性化的生活方式,追逐更加符合现代生活的家居美学。这种广大消费群体对美好生活的诉求,最终将淘汰掉一大批流俗于形式的企业,同时也将筛选出一批像曲美一样看似“异类”的优质品牌。(来源:家具迷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124062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