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立邦与华耐家居达成合作 瓷砖业“半成品”格局将变

    立邦与华耐家居达成合作 瓷砖业“半成品”格局将变

    2017-07-11 14:21: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黑裤鳗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立邦与华耐家居达成合作 瓷砖业“半成品”格局将变

    中华建材网讯:在瓷砖行业,品种日益丰富,新产品不断出现,但是铺贴材料和技术却一直没有大的改进、发展,已经跟不上瓷砖产业高速前进的步伐,特别是一些新型环保、超薄瓷砖,已经不能使用传统的铺贴技术。如何解决这一束缚行业发展的难题?一些有远见的陶瓷龙头企业和铺装材料企业,开始携手合作,不仅要解决铺贴工艺跟不上瓷砖发展的问题,还要改变传统瓷砖铺贴“作坊式”和“游击式”的操作模式,尝试制定瓷砖铺贴新材料工艺标准,并建立行业铺贴工人技能认证体系。

    建立铺贴工人技能认证体系

    日前,知名涂料及砂浆生产企业立邦与华耐家居宣布,双方将联手建立一个瓷砖铺贴全体系,推出具有双品牌的瓷砖铺贴产品,制定瓷砖铺贴新材料工艺标准,建立行业铺贴工人技能认证体系。实现瓷砖销售与铺贴一体化,让瓷砖铺贴技术更适应瓷砖产业的发展步伐,促进瓷砖行业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双方的这次合作被称为“开创瓷砖全体系新时代”,据悉,以陶瓷为销售重点的连锁家居卖场,华耐家居,经过24年的发展,构建了以“名品直供、专属定制、无忧服务”为核心的服务体系,1000余家终端店面遍布全国各地。而立邦中国是国内目前产能最大的砂浆生产商,拥有覆盖全国的24家工厂,设计产能达180万吨。

    立邦与华耐家居达成合作 瓷砖业“半成品”格局将变

    立邦与华耐家居达成合作 瓷砖业“半成品”格局将变(图片来源网络)

    同为家居行业翘楚,各有擅长的行业巨头这次联手,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重新整合瓷砖销售、铺贴服务模式。

    改变“半成品”格局

    据记者了解,在瓷砖行业,长期以来形成了一个独特的现象——“半成品”格局,商家只管卖产品,不负责铺贴,铺贴工作跟产品销售完全割裂,导致消费者买回家的只是一个半成品,由此带来了很多麻烦甚至纠纷。

    本来属于商家售后范畴的铺贴服务被忽略,渐渐成为制约瓷砖行业发展的“短板”。因为对于瓷砖产品来说,随着行业的发展,瓷砖不论是产品品质还是生产工艺都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而不断发展,产品从瓷砖、磁片、马赛克到彩釉砖、耐磨砖、抛釉砖、仿古砖,由单一产品向多元化产品迅速发展。

    但是与之配套的铺贴服务,却没有多大的变化,多年来,瓷砖铺贴工人水平参差不齐,辅料现场搅拌随意性等原因导致瓷砖的空鼓、脱落、开裂等各种问题普遍存在。因此,到底是产品质量的原因还是铺装问题,一直是生产商和铺贴人员的一场持久的拉锯战。“以前我们的角色很简单,就是家装公司的材料商,或者说是供货商,我们将主要精力全部投放在了瓷砖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上,铺装服务是家装公司的事。”马可波罗瓷砖总经理时峰说,比起地板、壁纸等品类,瓷砖产品的铺贴工作确实要相对复杂。

    但是当前陶瓷行业呈现出突飞猛进的迅猛之势,瓷砖产品的发展水平已经今非昔比,产品的变化,让铺贴问题日益凸显出来。业内人士认为,瓷砖生产商是时候将产品从生产制造到售后服务全部“扛”起来了。

    未来不再用水泥拌黄沙

    陶瓷企业从产品生产到售后铺贴一肩“扛”,将给产业带来什么样的变革?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向记者介绍,当前,低吸水率瓷砖逐渐成为行业主流,瓷砖胶、界面剂等粘结性产品将替代水泥黄沙成为瓷砖铺贴的主流材料,但是,以瓷砖胶和瓷砖美化填缝剂与美缝剂产品为代表的新材料铺贴工艺及施工标准还属于市场空白,华耐家居与立邦中国将共同研究相关施工工艺及质量标准,提高新材料所延展的施工质量,规范行业有序发展。此外,双方还将共同研发瓷砖铺贴全体系,包括防水系列、铺贴系列、界面系列及工具系列,适合用于全屋六大区域全方位的防水&铺贴体系,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未来,铺贴工艺将全程使用新材料取代胶水和水泥黄沙搅拌,配合专业批刮工具,只需薄薄的一层即可轻松完成瓷砖铺贴,其良好的耐水、耐酸碱及耐老化性能,能够彻底解决直接用水泥黄沙搅拌粘贴产生的空鼓、不平、渗漏、掉砖等种种弊端。

    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介绍,为了制定瓷砖铺贴新材料工艺标准,规范施工,建立行业铺贴工人技能认证体系,并让瓷砖铺贴新材料工艺标准落到实处,华耐家居还将与立邦大学合作,对铺贴工人在产品专业知识、铺贴流程、工艺和技巧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技能培训,同时构建完善的认证体系。

    专家表示,瓷砖铺贴是一项耗时、费力的工程,对工人的专业水平要求很高,通过建立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可信性的行业铺贴工人技能认证体系,必将一改瓷砖铺贴工人马路施工队的形象,培养瓷砖铺贴工人成为“工匠”,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来源:消费日报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114060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