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2017广州建博会开幕 定制向“整体家居”攻城略地

    2017广州建博会开幕 定制向“整体家居”攻城略地

    2017-07-10 17:06: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夏天失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广州建博会开幕 定制向“整体家居”攻城略地

    中华建材网讯:这一秀场上,定制家居发挥了在终端市场攻城略地的气势,不断扩展“地盘”。在2015上海建博会,定制家居已首次独立建馆并占比1/4。在今天的广州建博会则占据了1.2、2.2、3.3等8个馆,在总共31个展馆中攻占了近1/4阵地。

    blob.png

    在定制家居大阵营中,由单品定制向整体家居延伸的特点凸显,对话访谈中多个大佬也指出定制行业产品线延伸是趋势。索菲亚发布的海纳百穿3.0新品涵盖了全屋物品的收纳系统,这是索菲亚在2014年由“定制衣柜”延伸为“定制家”后,再次在产品上呈现全屋定制。圣象则举行了大家居战略推进发布会,好莱客、欧派、联邦高登等展馆里都有“全屋定制”、“大家居”的字样呈现。

    从定制延伸到整体家居,有怎样的内在逻辑?好莱客营销总监潘瀚认为,大家居真正切入的角度是定制行业,所有做定制企业都是卖方案,能做定制就可以做全屋定制。联邦高登副总经理林福来指出,产品线延伸关键要有合理的设计和工艺,全屋的家具定制在工艺和设计上一脉相承。顶固衣柜市场中心总监邹文胜则指出,企业不能盲目延伸产品,而应该根据自身资源和用户需求来发展,同时要站在“全屋”的高度来思考产品规划。

    智能化亮点在五金、定制行业呈现

    除了定制家居占据近1/4江山这一显著特点外,本次广州建博会参展的多个行业都能看到智能化亮点。最为明显的是建筑装饰五金区域,智能晾衣机、智能门锁、智能家居系统的展示十分抢眼,正在为消费者构建起未来的智能家居蓝图。晾衣机行业强势崛起,去年7月广州建博会3.1馆五金和智能晾衣机各占半壁江山,今年3.1馆几乎是智能晾衣机专场。闪晾3D健康晾衣机营销总监潘朝勇指出,这个行业平均发展速度高达80%?100%,未来晾衣架行业将像家电行业一样出现单品牌销量三五个亿甚至几十个亿。

    智能门锁、智能家居系统同样吸睛。亚萨合莱展示了八大重点业务的新产品,涵盖各式锁具、五金、门产品及智能安防的元素,凯迪仕、亚合大等企业展出智能门控、智能锁等智能产品,欧瑞博则致力于做智能家居平台,在展会现场发布“Orvibo Inside智能家居生态链合作”战略。亚萨合莱集团市场总监严碧华女士认为,从产品和管道的角度来说,现在整个市场越来越多地对智能化的产品、节能绿色产品有更大的需求。欧瑞博营销总经理陈军则指出,未来会从单品智能化走向系统智能化。

    定制家居行业,智能化同样有体现。顶固提出智能?概念,在现场展出了智能概念区。诗尼曼家居展示新品月亮宝盒衣柜有感应式梳妆镜,智能隐藏式密码抽,智能衣通灯、旋转衣架等智能化功能。诗尼曼家居副总裁黄伟国认为,定制家居做智能大有可为,企业可以整合家电的部分智能功能运用到衣柜,譬如冷藏功能用于衣柜将能对化妆品保质将是一大卖点。

    调查:43%的品牌企业进行新产品发布

    据广州建博会主办方透露,在展会前曾对近300家品牌企业进行“参展动向调查”。统计显示,99%的企业表示把广州建博会视作其年度“首秀平台”。其中,有43%的品牌企业将进行“新产品发布”,如欧派、圣象、好莱客、尚品宅配、大自然、索菲亚等;27%的品牌企业进行“品牌战略发布”,如亚萨合莱、慕思、健威等;21%的品牌企业将进行“新技术展示”,如顶固、皮阿诺、卡诺亚等;还有8%的品牌企业将举办大型“企业活动”。(来源:中国衣柜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104059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