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木制品最严甲醛标准实施在即 企业如何应对?

    木制品最严甲醛标准实施在即 企业如何应对?

    2017-07-07 10:39: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火龙果土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木制品最严甲醛标准实施在即 企业如何应对?

    中华建材网讯:美国将于12月执行全球最严苛木制品甲醛标准,部分标准高于我国标准1000倍?据悉,美国将于今年12月12日实施此前出台的《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这一标准被称为全球复合木制品行业最为严苛的甲醛释放标准。美国是我国木制品出口的最大市场,中国木材加工企业该如何应对?

    木制品最严甲醛标准实施在即 企业如何应对?_1

    木制品最严甲醛标准实施在即 企业如何应对?(图片来源网络)

    史上最严 高于我国标准千倍

    《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规定,2017年12月12日起,所有在美国销售、供应、制造或进口的硬木胶合板、刨花板及中密度纤维板等复合木制品:必须符合甲醛释放标准,必须获第三方认证机构检定符合标准,必须附有标签注明产品生产商的名称、批号、第三方认证机构编号,以及符合释放标准的声明。

    产品范围除了板材产品外,还包括有关产品制造的制成品,如木制家具、木柜、地板、相框、玩具及建筑材料等。

    根据新规,出口至美国的复合木制品甲醛释放标准较现行标准大幅提高。例如,以单板芯或复合芯制造的硬木胶合板的甲醛释放量由此前的不得超过0.08毫克/千克降低至0.05毫克/千克,刨花板的甲醛释放量由此前的不得超过0.18ppm降低至0.09ppm,中密度纤维板的甲醛释放量由此前的不得超过0.21ppm降低至0.11ppm。

    而这一标准显著高于目前我国及世界各国的通行标准。以刨花板为例,我国现行国家标准是参照欧盟的限量标准制定的,最高标准规定的甲醛释放量不得超过90ppm,而美国新法案规定的刨花板甲醛释放量为不得超过0.09ppm,整整高出我国现行标准1000倍。

    挑战严峻 出口企业应提早准备

    严苛标准或为我国木质出口带来严峻挑战。据业内人士反映,目前我国复合木制品除少数已通过美国CARB(加州空气资源管理委员会)认证的产品外,大多数产品都不能满足美国新法规的要求。因此,这一法案的出台,必将给我国木制品出口带来严峻挑战。

    一方面,提高了出口企业的生产成本和检测成本,进口国也将增加产品抽检比例,延长口岸的通关时间。另一方面,它的发布也势必会成为世界复合木制品甲醛释放标准的风向标,各国将纷纷效仿,可能导致被国外通报甚至被退运和召回。

    为有效应对新法案对我国木制品出口的不利影响,专家建议,出口木品质企业首先应研究分析新法案中规定的各类不同产品甲醛释放限量标准和实施期限,科学调整出口产品种类和生产计划,并提升原材料的环保品质,使用无醛胶黏剂或改性脲醛黏剂生产的人造板作基材。其次,要学习和掌握相关检测方法,提高自检自控水平,建立有效的产品质量把控体系。最后,出口企业应积极拓展国内外营销渠道,开发新的国际市场,降低市场过度集中带来的风险,在商业运作上,注意通过合同明确责任条款,保护自身利益。(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林业产经资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074054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