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墙纸墙布资讯 >“大墙纸”战略已是大势所趋 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大墙纸”战略已是大势所趋 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2017-07-06 15:54: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俭朴和萝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墙纸”战略已是大势所趋 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中华建材网讯:“目前的墙纸窗帘行业,多产品链发展的“大墙纸”战略已经成为趋势。不少企业都跨入了横向扩张的多元化布局。对企业而言,多产品链的拓展,是能够抢夺消费者和市场,甚至在激烈的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

    战略一:攻破产品壁垒布局双品类产品结构

    对于墙纸墙布行业来说,墙布已成为较重要的主题和主战场之一,当前很多中国南方的区域,墙布已经逐步成为一些门店的主要销量来源。在这样的局势下,调整产品结构,增加品类不失为一个顺势而为的好战略。以沃莱菲这个壁纸品牌为例,他们凭借在布艺上22年的生产经验,在面对“大墙纸”风势来时,选择了提前布局墙布行业,其墙布产品囊拓刺绣、提花、印花等三大品类,可以说是目前行业里墙纸与墙布品类最齐全的公司及品牌。

    要实现双品产品结构调整,最关键一步就是要突破不同产品之间的工艺差距。沃莱菲的一款名为《新印绣》印花+刺绣的产品,就是结合了布艺、壁纸印刷、刺绣等诸多工艺,有机的将壁纸印刷发泡工艺、传统刺绣工艺运用到墙布产品上。使墙布上既有墙纸的丰富色彩,又有刺绣产品的紧密与层次感,同时也解决了壁纸施工存在拼接缝的问题。

    在推出印花+刺绣的墙布产品后,沃莱菲更是推出《玩味》系列版本,将墙布与壁纸在一个版本里有机结合,打造出壁纸+墙布的绝配版本,实现壁纸与墙布的成功设计跨界,颠覆传统版本创造思路。沃莱菲壁纸已经正式更名为沃莱菲壁纸壁布,同时将推出壁纸壁布双品类专卖店升级计划,沃莱菲这一系列对外品牌宣传与规划的方式,都是值得想突破单产品链的企业所借鉴的。

    “大墙纸”战略蓝图如何谋划

    战略二:解决装修痛点 实现一站式整装服务

    总结无数人装修房子的苦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购买材料,辛苦买了之后担心质量出问题,后期维护不到位。领绣刺绣墙布针对装修痛点问题,创立了一家式?整装服务,他们企业对外述求的宗旨就是要解决装修过程中的所有痛点。在服务上,他们通过了大数据技术,将硬装与软装统一规范化,形成了具有一致性的房间设计调性,实现了软装产品前置下单生产。同时还与家居品牌达成战略合作,保障自身平台价格最优惠的优势,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这样的一站式整装模式,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同为家居行业的欧派全屋定制MALL也是“一家搞定”的概念。

    仔细分析领绣的模式,我们不难发现,它主要是由“一站式设计选材”与“管家式售后服务”两大核心服务构成。并在服务维度和深度上,突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与产品差异化的限制。基于体验与互动性的整装服务,在拓宽了产品项目的同时,借助合理的大数据优势,突破了消费者选购的瓶颈,增强了消费者对企业的粘性。也许未来的“大墙纸”格局,不仅是一个多产品链服务终端,更是一个软装家居生活圈,里面有设计、有产品与服务,还蕴含着艺术灵感,休闲与情感。

    战略三:用新科技新技术颠覆行业零售模式

    窗帘行业由于其半成品的特性,相对于其它家居产品算得上是比较特殊的产品类型。要能出专业的窗帘设计方案与算料等,这就导致了窗帘行业对导购人员的要求更高。而且,窗帘行业虽然与墙纸墙布类别亲近,但却是有区别。企业若是想从窗帘行业跨界延伸到墙纸墙布行业,对比起墙纸墙布两类目结合,对生产设备与相关人员配备都会要求更高。伊莎莱作为窗帘企业,它选择开发O2O云系统,而不是贸然拓展产品线,或许是窗帘企业发展可借鉴的途径之一。

    针对窗帘行业终端店铺所面临的难点,伊莎莱打造开发了O2O云系统,该系统分别包含3D云设计软件、ACC自动计价系统和ERP大数据订单系统。针对店面的专业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培训时间非常长的问题,推出了能够让工作人员快速掌握的3D云设计软件。在计价方面,有了自动计价系统之后,知道客户家里墙面的高度、宽度和倍数之后就能快速计算并机打订单。而订单系统能够让订货更为方便快捷,物流跟踪系统,专卖店可以快捷地查到物流信息。这三大系统可以说颠覆了窗帘行业的传统零售模式,让窗帘行业终端店实现了革新。

    在多产品链的发展探索中,许多企业正通过跨界与提升服务,甚至升级产品强化销售空间等多种体验的方式来向“大墙纸”的规划迈进。他们一方面抓住了消费者的装修装饰恐惧症,一般懒人级的消费者不但希望前期房子装修被包办,到后期房子的各自布置也希望能快捷化一体化完成。

    软装一体化的服务可以说就是深入满足了消费者不断攀高的消费需求。同时,这些企业本身在自我领域上具有领先优势,自身水平能足够拓展到其它相关定制领域。依托自身某领域的优势再逐一拓展到其它相关的发展领域,也是一种重要策略,是许多墙纸窗帘企业布局多产品链时遵循的一种原则。

    未来墙纸窗帘的竞争,将不再是一个企业与另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一个产业链与另一个产业链的竞争。“大墙纸”时代不可逆转,企业的发展应更多的通过各种科技、思维与观念的创新,去突破墙纸窗帘行业的外延,去满足市场个性化与细分的需求,去打造和引领现代软装一体化的生活方式,让人们的家居生活更加的美好。(来源:家居热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0640538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