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墙纸墙布资讯 >“大墙纸”市场新格局已形成 未来将实现软装一体化

    “大墙纸”市场新格局已形成 未来将实现软装一体化

    2017-07-06 15:14: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雪碧坚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墙纸”市场新格局已形成 未来将实现软装一体化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经济的突飞猛进,科技的高度发达,人们对于极简和便利的生活、消费模式形成了极大的依赖。在经历了足不出户的网购生活之后,消费者对于一站式的消费需求也逐渐迫切。忙忙碌碌的工作生活,让消费者身心俱疲,不愿在产品的选购上再耗费过多的时间和精力,省钱、省时、省心成了消费者最大的意愿。这也成为墙纸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一大切换点,为迈进大墙纸时代,提供了新的机遇。

    17070605.jpg

    “大墙纸”市场新格局已形成 未来将实现软装一体化(图片来源网络)

    “大墙纸”的市场新格局已经形成

    现如今,“大墙纸”的市场新格局已经形成。可“大墙纸”作为一种发展趋势,却并非适合每一个企业。企业需要清晰自己的资金、技术、人才等多方面条件构成,寻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发展之路,因为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不少企业也把深耕单品市场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把“大墙纸”链条中的其中一个品类做强做精,再与一部分“大墙纸”路线企业做整合,同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因为,如果人人都做“大墙纸”,那谁来做“小墙纸”、“小墙布”、“小窗帘”呢,缺口其实就是最大的市场需要。本期,我们将从多个角度,全面探讨在“大墙纸”趋势下,墙纸、墙布、窗帘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未来“大墙纸”就是软装一体化

    “大墙纸”的未来趋势就是实现软装一体化。当下人们的物质精神文化水平提升,对于家居生活的要求也越发要求更专注化与迅速化,要满足他们一站式购物和完善售后服务等多层次和维度的需要。这就需要墙纸窗帘行业能针对不同客户量身打造个性化的整体软装方案,包括各类产品的选购、色彩搭配、材质组合等整体的家居软装方案。这使得墙纸窗帘行业必须从传统的服务模式转型到更完善的现代化服务方式。随着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的发展。用现代化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服务方式改造传统营销模式,实现创造需求与引导消费,为消费者提供高附加值、高层次、知识型的软装生产服务。

    “大墙纸”缘何受新老企业“钟爱”

    多产品链发展,成了时下诸多企业破局的一个新拐点。在过去这么多年的经营发展中,单产品链趋势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前消费者对个性定制的消费需求。而墙布的后来居上,也让窗帘、墙纸在危机四伏的大环境中,看到了前进的希望。尤其是在木兰壁纸、雅琪诺壁纸和爱漫时壁纸强强联手泰富集团,斥资两亿打造集织造、刺绣、染整、复合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墙布生产基地之后。多产品链发展,在业内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许多企业由观望转为效仿,纷纷欲试水多产品链模式。多产品链的出现,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业内产品单一、同质化严重的诟病。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筛选空间和购买欲望,让商家的盈利点由窄变宽,这也是多产品链为什么会受到企业青睐的一个重要因素。

    如果说,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布局是为了谋求突破和巩固龙头地位,那么新兴行业向传统行业布局,是不是又预兆着什么呢?墙布作为墙纸行业的衍生品,虽然也有着一定的发展史,但较起窗帘、墙纸的发展历程,却也不过是后起之秀。而作为行业新人,为何能在短短的发展过程中迅速超越前辈,这是一个值得揣摩的案例。除去市场因素,更多的是传统企业自身对品牌认知薄弱、对产品创新力度不够所致。作为后起之秀,在领先传统行业的前提下,不继续开挂到底,反而还要回头布局传统的窗帘行业,细细想来耐人寻味。

    任何时候,只有有了真正好的产品,行业才有机会发展壮大。如果大家都只是为了去拼价格,做廉价货。那么,怎么多元化、多么长的产业链都长远不了。未来墙纸窗帘的竞争,将不再是一个企业与另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一个产业链与另一个产业链的竞争。“大墙纸”时代不可逆转,企业的发展应更多的通过各种科技、思维与观念的创新,去突破墙纸窗帘行业的外延,去满足市场个性化与细分的需求,去打造和引领现代软装一体化的生活方式,让人们的家居生活更加的美好。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7064053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