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三项净水团体标准启动会在青岛召开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三项净水团体标准启动会在青岛召开

    2017-06-29 17:11: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象欣慰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三项净水团体标准启动会在青岛召开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6月27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乡村及社区饮用水处理装置安装技术要求》等三项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讨论会在青岛蓝海饭店成功召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邓瑞德理事长、段蕊副秘书长、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安全所副所长白雪涛、净水行业资深专家高工顾久传、中国家电院两净测试研究中心主任邓哲、中国科促会水和空气净化技术研究院院长裴汉荣等领导以及海尔、浩泽、四季沐歌、亲亲水务、雅洁源、天天一泉、海南立昇、龙口诚峰、万淳、嘉尼特等近20多家企业参与了标准启动和讨论会。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三项净水团体标准启动会在青岛召开_1

    会议现场

    会议由邓瑞德理事长主持。会议开始,邓瑞德理事长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三项标准的制定背景,他表示当前我国农村饮用水现状不容乐观,农村饮水条件状况之差令人痛心。如何改善乡村老百姓的饮水现状,让老百姓喝上干净的水既是一件善事,又是值得全行业思考的问题。鉴于乡村净水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期,还没有一套成熟的标准让企业去执行,为此,根据行业现状和需求,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同意组织专家和先进企业共同制定《乡村及社区饮用水处理装置安装技术要求》、《乡村及社区饮用水处理装置安装验收要求》、《乡村及社区饮用水处理装置安装服务规范》三项标准。

    白雪涛研究员针对三项标准对参会代表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表示,制定标准一定要站在全行业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既不能超前,也不能滞后,要考虑标准制订完成之后的适应性。

    作为专家组负责人和标准主要起草人,顾久传教授再次表示,我国有很多农村地区水质非常糟糕,甚至有很多农村地区还未实现自来水供应,饮水安全是一个大问题。社会需求加之企业的积极性,目前海尔、亲亲水务、雅洁源等一些优秀的企业都在做农村水站,也都有企业自己的一套标准,希望能在企业标准的基础之上,使《乡村及社区饮用水处理装置安装技术要求》等三项团体标准的制制定更加优化,从而使市场更加规范化。

    “团体标准的制定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行业优秀企业通过协会的平台一起制定标准,通过标准的约束,把关产品技术、安装和服务,将乡村饮水及社区饮水升级一个高度,共同解决农村老百姓的安全健康问题。” 作为此次大会的东道主和三项团体标准的参与企业,海尔净水副总经理陈鹏如是表示。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三项净水团体标准启动会在青岛召开_2

    会议讨论现场

    随后,顾久传教授同参与标准会议的企业针对三项标准进行了逐一讨论。对每项标准的范围、引用文件、术语定义、技术要求、使用性能等方面听取了参会代表的意见。经过热烈地讨论,三项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讨论会议圆满结束。

    邓瑞德理事长表示,希望经过第一次的会议讨论之后,参编单位能够在7月10日前及时地将修改意见反馈到专家组,以保证标准的第二次、第三次讨论会按计划召开。他还强调,标准会不仅是一场简单的讨论会,更是一个平台,企业之间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广泛交流,互相学习,解读最新技术趋势,共同促进行业的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62940368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