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中国新中式红木家具苏州研讨会隆重召开

    中国新中式红木家具苏州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7-06-16 16:32: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豆芽外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新中式红木家具苏州研讨会隆重召开

    中华建材网讯:6月16日,由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办,弘木传媒、苏州家具展联合承办的“中国新中式红木家具苏州研讨会”,作为首届中国新中式红木家具大会全国重点城市家具展会大规模地推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站,在江苏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

    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教育部《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特殊津贴专家彭亮,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凯夫,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团**、浙江中信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忠信,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弘木传媒CEO林伟华,苏州市苏品家具有限公司(苏梨)副董事长邹峰,江苏羽珀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立胜出席了研讨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红木家具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及媒体代表等数百人共同探讨了新中式红木家具的发展与未来。

    会议主题分享

    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教育部《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特殊津贴专家彭亮就“新中式红木家具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主题分享。

    他指出,当代人居住品味的兴起与流变,反映出中国传统文化自信的回归,以“中式”所包含的中国传统建筑与家具的文化符号重新被唤醒。事实告诉我们,以“新中式”为内在核心元素的中国式雅致生活方式被推崇,同时,新中式也逐渐成为引领中国家具设计的风向标。

    他表示,明代画家石涛说“笔墨当随时代”。宋代是新中式的范本,风格简约,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念。

    他指出,北欧家具借鉴了明代家具的魂,但是摒弃了明代家具所选用的热带雨林的珍稀硬木。他同时指出,希望看到中国红木家具更多创新。而原创设计品牌的崛起正是机遇的来临。譬如蒋琼儿的上下,被誉为中国家具界的爱马仕。他同时也介绍了青木堂、半木、阅梨等一批优秀品牌。

    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弘木传媒CEO林伟华以“经销商如何选择合作品牌”为主题,给现场经销商们支招寻出路。

    林伟华首先分析了当前红木家具行业现状,并表示在红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红木人必须把创新摆在产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必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目前正在快速发展的“新中式”风潮,是推动红木家具产业不断进步、红木家具企业不断发展的核心力量,可以这样讲,这也是红木家具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最好体现。

    他指出,目前客户对红木家具的选择主要考虑耐看性和耐用性。品牌口碑应该能够经得起市场的考验。

    目前产品市场普及速度非常快,从产品层面,模式层面要形成一个卖点。经销商在选择品牌的时候一定要看品牌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如何。未来品牌化才是新中式的出路。

    基于以上分析出发,林伟华认为,红木经销商选择合作品牌可以从五个方面进行考虑:一是看产品及模式的特色,二是看品牌口碑,三是看领导者,四是看支持系统,五是看执行团队。同时,他还强调“厂商共赢是品牌发展的需要,是市场变化的需要,是利益共享的需要。”他希望经销商能把握住接下来新中式的市场风口机会,选对品牌,做好营销及经营,红木事业将会越来越红火。

    以“重塑新中式新格局”为主题的研讨论坛举行

    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凯夫、东阳中信红木董事长李忠信、苏州苏品家具(苏梨)副董事长邹峰,常熟羽珀家居总经理于立胜4位业界知名专家、企业精英,围绕新中式红木家具商业模式的演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了如何“告别坐店销售”、“告别产品+展厅模式”、“告别唯材论”三大问题,为新中式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很多的新思路。

    针对当前经销商很少参与品牌推广及营销,更多选择坐店销售的现状,东阳中信红木董事长李忠信建议,

    在探讨如何注重品牌的附加值这一话题时,李凯夫表示:多年来传统家具跳不出的怪圈是“唯材(木材)论”。但是现在应该注重家具企业的新的思维理念。传统家具是否能成为传世之作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使用什么样的木材。新中式应该有更宽广的包容心,应该允许更多样的优秀木材进入市场,不应该只选择国外的珍稀木种。关键在于如何使用新的木种打造出传世佳作。

    邹峰:认为目前中国家具市场“唯价格论”。苏梨是近年来家具市场的黑马,最重要的是“定位”。 明确要服务哪一个群体,这是非常重要的。苏梨家具新中式全国最贵,定位为艺术品,客户群体定义为高端人群。如果服务刚需人群,不可能选择很好的木材,运用很好的工艺。当然服务刚需人群有它特定的客户群体。“好看,棒,还便宜”是不现实的。如果选择新中式,一定要用心去做,不要浪费那棵300年的生命。所谓品牌就是扎扎实实的产品和服务。

    近几年来,随着理性消费观念的加强,消费者不仅重视产品或服务给他们带来的功能利益,更重视购买和消费产品或服务过程中所获得的符合自己心理需要和情趣偏好的特定体验。在研讨会上,常熟羽珀家居总经理于立胜表示展厅有良好体验的场景氛围,会让消费者产生购买欲望,“当代中式只是一种生活符号,它不盲目地采用亮丽色彩来凸显时尚,而是应该结合国外比如米兰流行元素,通过布艺、饰品等多方面进行空间搭配,引领当下的一种品质生活方式,满足当代人的文化精神追求。经典不过时,人们能在这样的家居氛围里静心、放松、舒适。”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6164018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