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万物互联”大时代下 谁将成为智能家居的主宰者?

    “万物互联”大时代下 谁将成为智能家居的主宰者?

    2017-06-15 13:39: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日记本安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万物互联”大时代下 谁将成为智能家居的主宰者?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黑科技技术不断提高,智能化经济开始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成为我们的一部分。那么,在这个互联网大时代中,谁将成为智能家居的管家或主宰者呢?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或许是手机、音箱,也或许是传统家电的电视、冰箱、洗衣机,甚至是茶几、窗帘、桌椅等家具,这些生活中的基本配置,都可能成为你的下一代智能家居的管家或主宰者。

    刚刚落幕的CES亚洲展,让市场和企业可以看到一些未来智能生活的场景和方向:比如,在家里,简单一句话就可以听歌、查天气、操控家电;开车时,用语音指令就可以导航、打电话、收发信息……这依靠的正是一台台的智能音响。

    “万物互联”大时代下 谁将成为智能家居的主宰者?_1

    “万物互联”大时代下 谁将成为智能家居的主宰者?(图片来源网络)

    其实从按键、到鼠标、再到智能手机触摸屏,随着技术的发展,通过“语音”来沟通,成为了人机交互的新模式和热点。今年,苹果首次推出自家的家庭智能音响HomePod,并与亚马逊的Alexa、谷歌的Home形成三强竞争的局面。其中,Alexa将语音交互突破距离的限制,有效地将语音交互距离拓展到数米之外,在国外初步占据语音交互入口的主导地位。

    不只是在海外市场上,亚马逊、谷歌、苹果等企业争霸有音响,在中国市场上智能音箱也遍地开花,近年来包括京东、出门问问等企业,也都发布了自己的智能音箱产品。不过,中国的智能音响还未出现一款火爆的“现象级”产品。

    因为虽然语音交互技术火爆,但这也只是实现智能生活其中的一种方式。到目前为止,是通过手机、家电还是音箱来“命令”智能家居中的各种智能设备,“入口”还有很多种可能。音响、手机和家电,只是各种方式之一。

    透过海尔、长虹,以及苏宁、京东等企业已经展示的智能家居方案:智能冰箱可以识别保质期和一键下单,智能家电可以通过手机在APP上轻轻一点完成开关和调节。手机还有家电本身,都成为可以交流的对象,也可以成为智能生活的“入口”。

    在智能化的大趋势下,能与用户沟通交互的智能“入口”变得更多。今年LG就提出,随着技术的持续创新和应用的快速突破,不只是家具家电,甚至窗户、衣服,都可以成为载体和纽带。

    不过在概念的持续火热,消费者又有“尝鲜”心态下,让智能家居领域出现一些“伪需求”。对智能家居的发展来说,各企业不能仅限于把重心放在开发设备及硬件连接上,而应更广泛的开放入口,打造生活应用场景。要知道,未来获取信息、与“物体”交流的渠道非常多元化,你出现在哪里,你身边的智能硬件,都可以变身“管家”,随时为你服务。

    所以未来各种家电都有可能成为“智能家居”的入口和主宰,关键是要取得用户的认可,满足用户的需求。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智能家居是一个新风口,“智能互联”也成为各行业转型升级,提升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的最大机遇。通过寻找新的应用场景和消费需求,不管是新兴科技产业还是传统制造业,相信都有望透过这一风口,实现弯道超车!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6154016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