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浙江广东两大厨电产区PK 有着怎样的差异?

    浙江广东两大厨电产区PK 有着怎样的差异?

    2017-06-14 13:46: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受伤与小蚂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浙江广东两大厨电产区PK 有着怎样的差异?

    中华建材网讯:在厨房消费领域,燃气灶与吸油烟机的地位不容忽视。作为这两类产品的主要生产地,谁也不能忽略广东与浙江两大产区对这个行业的贡献及领军作用。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和燃气灶具产量大部分源自于广东、浙江地区。那么,浙江和广东地区生产的厨电产品有着怎样的区别?同样是生产烟机、灶具,两地有何差异化?

    聚焦浙江广东两大厨电产区 产品战略的差异化

    浙江广东两大厨电产区PK 有着怎样的差异?(图片来源网络)

    全国近一半以上燃气灶具产量源自广东地区

    近些年厨房电器市场发展迅猛,尤其以浙江及广东两地的产量占据了全国大部分市场,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月~12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3.49%,增速与去年同期的3.46%基本持平。其中,一半以上的产量由广东省完成,其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2.34%;位居第二位的浙江省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8.69%,产量优势相对也较为明显。也就是说,全国近一半以上的燃气灶具产量源自于广东地区。

    2015年1月~12月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广东、浙江两省占有较大优势,合计完成家用吸排油烟机90%以上的产量,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广东、浙江地区一直占有全国大部分市场,且品牌集中度也最高,由于地区差异化,所以两地区产品元素大不相同。

    探析:浙江、广东两地厨电产品有何不同

    首先浙江广东两地给业内的第一印象是,两地各有出色的品牌。广东地区如华帝、美的、万和、万家乐,浙江地区如老板、方太、帅康,各品牌产品各有不同元素和风格。

    吸油烟机方面,从外观上区分,广东机外观较为美观,钢化玻璃面板为主;浙江机外观较为大气,多以不锈钢部分为主;渠道价格方面浙江机比广东机略高一些。市场中,很多人表示浙江烟机比广东的好,理由是配置及做工较好,其实这种说法显然是不全面的,两地均有众多优质领先企业,也有低端伪劣打擦边球的企业,由于广东地区的产量和企业集种度远高于浙江地区,所以广东地区因一些低端劣质企业损失了一些美誉度,但这种问题浙江地区同样存在。

    燃气灶具方面,从结构及产品设计元素上分析,广东机节能产品居多,以陶瓷及金属红外线技术凸显差异化市场,内旋火、外旋火及大火力灶具也是广东地区主要特点。而浙江产品中燃气灶具,主要是以创新技术为主,产品配置与厚重感较强,当然主要优势还源于领先企业带动市场发展。同样,许多人说广东的燃气灶具比浙江做的好,其实这种说法也是错误的,任何问题不能一概而论,浙江地区同样有领先于市场的众多优质燃气具产品,但由于广东地区品牌集中度较高,产品产量比重较大,所以销量领先于浙江。

    业内预测:厨电市场或迎来下一个千亿市场

    首先是广东,广东地区是全国燃气灶企业集中度最高的地区,也是电热水器品牌集中度最高的地区,其中燃气热水器、燃气壁挂炉及电热水器主要销售量源自广东。

    其次是浙江,浙江地区以嵊州为主,环保集成灶成为本地特色产品,由于集成灶品牌数量不断攀升,目前嵊州已成为集成灶产品产量最高的地区,但由于属于创新产品,目前在市场中的占有率较低,但终端布局近些年迅速开展,目前已取得阶段性的成绩。

    目前随着国家多次提及供给侧改革,并推动国产品牌品质及科技创新,包括各项入市门槛的提高,无论是广东还是浙江地区都在迈向更高的品质,产品创新也逐渐冲击两地的同质化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厨卫电器,尤其是烟机灶具品类,是中国家电领域中,唯一一个国产占领高端的品类,所以每年的销售量额规模同比增长,市场需求也在逐步稳健提升,随着农村城镇化及棚户区改造的进一步实施,有业内人士预测厨电市场将迎来下一个千亿市场。

    当然,市场的推广及普及,做大与做强与产地没有关系,任何地区包括山东、四川、湖南等地,也有领先技术、领先市场的企业,应该将眼光缩小范围,聚焦在企业上,聚焦在品牌上,聚焦在个体的产品上,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以地区大作文章。

    (来源:中国厨卫行业平台)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6144014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