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高质量、高信誉、低能耗 将是未来全球照明挑战重要议题

    高质量、高信誉、低能耗 将是未来全球照明挑战重要议题

    2017-06-08 16:39: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流沙忧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高质量、高信誉、低能耗 将是未来全球照明挑战重要议题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6月6日,全球照明挑战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由全球照明挑战工作组(GLCWC)和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共同主办。该论坛是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会暨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边会之一。

    全球照明挑战论坛现场

    会上,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瑞典、阿联酋、墨西哥、印度等国家的政府代表,联合国环境署(UNEP)、国际能源署(IEA)、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能源高效合作机制(IPEEC)、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中心建筑效率倡议、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球高效照明中心、国家照明测试中心,中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照明设计联盟,中国半导体照明技术评价联盟、中国照明工程学会等公共部门、组织机构代表,以及飞利浦照明、欧司朗、Ledvance、上海三思、生迪光电、洲明科技等国际国内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全球照明挑战是一场竞赛,旨在达到全球累积销售100亿个高效率、高品质,人们买得起的先进照明产品,如LED灯。全球照明挑战协调员、乍得·加莱纳特博士为论坛致辞,他表示,照明占全球能源消耗的15%~19%,高效高质先进照明产品及系统的应用,对于节约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此次各方可以从不同的视角分享经验,共同应对全球照明挑战。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联合秘书长靳晓明主持论坛

    作为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非营利性的非政府组织,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致力于促进全球半导体照明技术、产业、应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ISA联合秘书长靳晓明详细分享了ISA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工作进展,并表示,作为照明领域的一场变革,半导体照明对人类将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政府、企业等各方可以有更好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此次论坛通过五个主题演讲,六个特邀讨论,对全球照明进行了展望。中国一直在积极推动节能环保以及高效照明产品的应用。论坛上,中国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节能处处长赵怀勇详细介绍了当前中国在照明节能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的重点。他表示,未来中国将继续贯彻绿色、节能等理念,提高全社会一是,引导绿色消费。并将在顶层设计、推广应用、引导国际合作等方面支持半导体照明的发展。

    联合国环境署(UNEP)能源处处长马克·拉德卡对全球照明进行了展望。他表示,照明对节能意义重大,很多国家都制定了自己的计划,也需要相互之间的合作,未来提高照明质量、降低能耗、打造行业信誉等都将是全球照明挑战要重视的议题。

    半导体照明不是一个很大的产业,但是在节能方面的潜力非常巨大,节能效果非常明显的,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具有巨大的潜力。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ISA**、CSA顾问委员会**曹健林详细分享了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状况。

    特邀讨论一:政府的角色、成就和经验教训

    应对照明挑战是各国共识和一致行动,很多国家、国际组织以及众多企业对推广和应用高效照明产品,特别是半导体照明很有信心。围绕着政府的角色、成就与经验教训,国际能源高效合作机制(IPEEC)执行董事贝内特·莱博特,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ISA**、CSA顾问委员会**曹健林,阿联酋能源部项目主管阿马尔·哈马德,飞利浦照明全球公共与政府事务总监哈里·韦哈尔等嘉宾,共同探讨政府的角色、成就与经验教训,分享了各自在高效照明领域的实践、措施与思考。

    产业发展、市场需求、技术进步对LED标准的制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主要体现是标准制定速度太慢,同时,LED的应用面产生了跨界,对我们的知识和学习能力提出了巨大的挑战。此外涉及照明标准的官方组织很多,自发的非官方组织也不少,它们之间该如何形成合力,是今后要关注的问题。

    特邀讨论二:标准、规范和测试

    围绕着标准、规范,瑞典能源署官员、半导体照明4E项目**彼得·本尼希,墨西哥国家节能委员会(CONUEE)总干事奥登德布恩、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程,全球高效照明中心、国家照明测试中心华树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首席顾问王平,照明设计联盟半导体照明标准与测试主管勒瑞纳·罗斯普汀斯展开讨论。

    特邀讨论三:照亮城市 - 道路照明发展

    此外,围绕着道路照明、建筑照明节能、离网照明、未来照明等主题,来自不同国家、组织机构和企业的代表们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特邀讨论四:建筑照明节能与地方政府的推动

    在具体应用高效照明产品的领域,如道路、建筑、离网等方面,公共和私营部门都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和经验,在接受和采用新技术,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提升人们综合生活质量等方面,还有许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特邀讨论五:照明的未来

    智慧照明、超越照明应用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大家在关注半导体照明产品光效指标、节能效果的同时,下一阶段照明质量、照明对人的积极作用,对提高人的生活福祉应该成为我们追求的更高目标。关于智慧照明,互联以及综合性的照明方案成为讨论的关注点,照明方案越来越向更高端、更综合的方向发展。比如说一个照明项目最高可以同时控制20栋楼房、400万个节点,但是用户担心的是可靠性、安全性、容易控制性,这就需要设计者、施工者和用户充分的沟通,同时通过实践来使我们的方案更加成熟安全。

    特邀谈话:离网照明

    关于离网,如何生产出可靠的适合贫困地区、边远地区,包括非洲,离网缺电地区适用的半导体照明产品,有成功的经验和案例,也有信息不够带来的遗憾。这些都是今后需要加强的方面。

    在全球化的时代,国际协调合作非常必要。包括政府间,企业间、技术、产业以及标准等全方位的、多层次的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球照明挑战计划启动两周年之际,包括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立达信照明有限公司、欧普照明有限公司、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在内的12家中国半导体照明公司自愿提交了一份承诺:在未来两年内共计销售32.9亿支LED灯具和577万支LED路灯。

    共计近60亿的LED照明产品新承诺,以促进 全球照明挑战计划 (GLC)目标的实现。这是一场以最快的速度部署100亿高效、高质且价格实惠的照明产品(例如LED灯泡)的比赛。除了这12家中国固态照明公司以外,另有一家公司朗德万斯公司(LEDVANCE)宣布至2023年前销售25亿的LED灯具。

    来自此次论坛主办方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的消息称,照明约占全球能源消耗的15%-19%,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5%-6%。如果用高效、高质量的先进照明系统取代现有室内外照明,可节省电力、煤油和蜡烛成本1200亿美元,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4亿吨。

    除了这12家公司以外,另有一家公司朗德万斯公司(LEDVANCE)宣布至2023年前销售25亿的LED灯具。如果这一目标能够实现,预计节能量相当于75个中型燃煤电厂的发电量。

    朗德万斯公司全球研发主管Thomas Dreier表示:“我们做出这一承诺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并对能够参加到这一全球照明挑战计划中而感到非常自豪。LED灯具既经济又环保。目前的LED灯具与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相结合,有可能将能耗和成本降低90%。朗德万斯在未来LED灯潜力的研究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并且可以节能的范围也将不断扩大。”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6084007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