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墙纸墙布资讯 >墙纸墙布两项行业标准发布 将给消费者与厂商有规可循

    墙纸墙布两项行业标准发布 将给消费者与厂商有规可循

    2017-06-07 14:02: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冬天痴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墙纸墙布两项行业标准发布 将给消费者与厂商有规可循

    中华建材网讯:墙纸墙布是房屋装修的重要材料之一,大家见得也许不少。但现如今,墙纸墙布貌似快被一些新晋行业给取代了。这其中的原因当然可能是,它自身的一些缺点,比如:需要常更换;回潮的时候可能会导致墙体发霉;墙纸上有污渍难清洗等等,还有可能是在生产厂家的质量问题。所以,有了标准在生产过程中与选购时,都是会有规矩可遵循的。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正式发布两项行业标准——《建筑装饰用无纺墙纸标准JG/T 509-2016》和《纺织面墙纸(布)标准JG/T 510-2016》,并于今年6月1日在全行业执行。正如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秘书长张熳红所言,这两项标准的出台与实施,有望告别行业内产品标准不全、行业标准过低的状况,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墙纸墙布产品的质量,为厂商生产、产品流通、消费者判定产品质量提供重要依据。

    墙纸墙布两项行业标准发布 将给消费者与厂商有规可循_1

    墙纸墙布两项行业标准发布 将给消费者与厂商有规可循(图片来源网络)

    尽管约束墙纸墙布的这两个标准,还只是推荐性行业标准,但可能会有不少消费者期望墙纸墙布的生产企业,对市场进行高中低端细分,给自己认真定位,期待墙纸墙布的行业管理乃至政府监管对生产企业的产品标识从严规范。譬如说,有些墙纸墙布生产企业,希望分享高端消费者市场份额的一杯羹,自愿以高于推荐性行业标准的自身企业标准来生产。

    有些墙纸墙布生产企业,愿意在中端消费者市场份额中生存,再或有更多的墙纸墙布生产企业,目前只有能力或暂时只有意愿占有一份低端消费者的市场份额。作为行业管理者以及政府监管者,需要提供一套规范,约法三章,要求所有的墙纸墙布生产企业,都必须在自己的产品标识里明明白白、一目了然地告诉消费者,自己的产品是否执行推荐性行业标准,或是执行了高于推荐性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或是执行了低于推荐性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或是甚至根本没有执行任何标准。

    在行业官网上应能查询到某个墙纸墙布品牌或某家生产墙纸墙布的企业,是否执行推荐性行业标准,或其自身的企业标准是严于还是宽于推荐性行业标准。更为重要的是,消费者通过查询行业官网,能够确定某个品牌是不是假冒伪劣的冒牌货。因为绝大多数消费者成不了识别墙纸墙布产品的行家,也没有可能成为各行各业成千上万种消费产品的专家。

    所以监管者约束并确保生产者和营销者的诚信,对于维系正常的市场秩序和竞争,尤其对于保护消费者权益,极其重要。让执行高标准,从而导致生产成本高、不得不销售价格也高的墙纸墙布生产企业,能够确保应得的利润。不能让执行低标准,甚至没有执行任何标准、从而生产成本低、却想鱼龙混杂冒充优质产品的墙纸墙布生产企业,骗取非法超常利润,努力防止墙纸墙布行业劣币驱逐良币,避免恪守诚信的企业难以为继、无法生存的不良局面。否则将是共输结局,最终受害的依然是所有消费者,以及生产者自身。

    当然,标准的出台,也为企业自律、行业掌控、政府监管提供了统一的、权威的可凭依据。所以,颁布标准,只是监管工作走出了第一步。实施标准、落实标准,才是监管工作“路漫漫其修远兮”之万里长征。加强监管、科学监管、有效监管,是保护消费者权益、赢得行业良好形象的必由之路。再说,也是墙纸墙布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缓解行业产能严重过剩、驱除行业之痛的必要条件。

    随着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全面小康的即将实现,老百姓物质生活水平的再提高,不断攀升的购买力以及对健康的关注、追求,自然会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也能承受相对较高的产品价格。低质劣品的低价产品市场将会逐步萎缩,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墙纸墙布行业,也不例外。人们迟早会热衷购买尽管价格有点高,但品质优秀环保耐用且美观高雅的墙纸墙布产品。因为,人的整个生命历程中,与墙打交道的时间还是相当可观的。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60740052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