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海内外专家齐聚贵阳 共绘“人工智能时代”新蓝图

    海内外专家齐聚贵阳 共绘“人工智能时代”新蓝图

    2017-06-01 15:03: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勤劳用鼠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海内外专家齐聚贵阳 共绘“人工智能时代”新蓝图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5月25日,“人工智能·甲秀论剑”高峰论坛在贵阳召开,围绕“中国如何迎接全球人工智能浪潮”和“中美人工智能对弈与合作”两大主题,密切跟踪人工智能热点技术新演进,深入思考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新战略,共同谋划中美人工智能互动新模式。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次论坛召开恰逢“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并成为数博会的核心论坛,更加凸显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互动发展的深刻含义。

    海内外专家齐聚贵阳 共绘“人工智能时代”新蓝图_1

    海内外专家齐聚贵阳 共绘“人工智能时代”新蓝图(图片来源网络)

    人工智能在历经60年的起伏之后,正以其高端的新兴技术、巨大的商业价值、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庞大的产业空间,在全球形成新一轮的抢位发展态势,成为国家政府和大型企业高度关注并积极布局的战略制高点。

    汇聚海内外权威专家 共绘“人工智能时代”新蓝图

    论坛上,国内外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和企业领袖共同探讨了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新战略、新趋势、新机遇。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阿兰图灵大数据研究院负责人Donald Lawrence、英伟达全球副总裁沈威先生、梅泰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及国家****专家张晓东等就自主可控操作系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对未来世界的影响、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等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晚上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工信部电子司吴胜武副司长、Donald Lawrence、Oracle 全球副总裁Neil Mendelson、Synopsys全球总裁陈志宽、深醒科技董事长卢臻、百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林莉、SAP硅谷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邬学宁、乌镇智库首席科学家&梅泰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利人等60位人工智能领域的政府领导、企业高管和研究学者就“中美人工智能的对弈与合作”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和交锋,共同为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带来献计献策。

    人工智能助推区域发展 南明跨出关键一步

    作为本次论坛的举办地,贵阳市南明区正是选择了将人工智能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并为此出台了一系列机制和举措,努力营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适宜环境。近年来,贵州省确立了大数据行动,贵阳市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在全国创造了第一个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产业生态链日益完善,大批企业落户贵阳。

    本次论坛上,贵阳市南明区政府与包括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深醒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在南明区快速发展。此外,还有贵州阳明机器人国学教育传播中心、阳明普惠金融服务平台等8个人工智能领域重大项目同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明区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又跨出了重大一步。

    聚焦中美人工智能发展 发布重磅研究成果

    在本次论坛上,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重磅研究成果《人工智能新赛场——中美对比》白皮书,通过政策梳理、产业调研、数据分析和深度访谈,从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和“环境”两大类要素入手,提出衡量人工智能发展的指数标准,清晰对比中美人工智能的发展水平,中美两国分别处于怎样的发展阶段,中美人工智能的发展有哪些异同,中美的差异又将带来哪些启示?为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奉上了思想盛宴,并带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思考。

    白皮书中指出,人工智能浪潮中,“中美双雄”格局已经初步显现。赛迪顾问从八个方面对中美人工智能发展进行了比较,其中四个核心要素即算法、算据、应用、人工智能平台;四个环境要素即政策、人才、投资创业、研发投入。算法方面,可以看到美国在MIT榜单上总体领先,但中国已在算法上取得了很多突破,特别是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显现一定竞争实力。算据方面,中国是一个数据大国,如果在数据共享与开放方面步伐走得更快,必然促进更多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落地。

    应用方面,美国的人工智能市场更为成熟,产品渗透率更高,但产业增速落后于中国。中国具有更大的C端用户基数,而且B端的制造、交通、金融、医疗等传统行业发展相对落后,借助人工智能实现转型升级的需求更为迫切,市场增长的后劲强劲。当前,美国和中国的双雄格局显现,但总体而言,美国比****,在特定的领域当中,比如数据和人才,中国与美国的差距正越来越少。

    会上,来自业界的专家对人工智能发展达成了一个共识,就是人工智能背后的力量——算力、算法与算据。算力即计算能力,围绕智能计算、类脑计划等,全球各大科技企业不断加速智能芯片的研发与创新,GPU与FPGA等芯片技术、工艺、计算能力得到飞速发展,将人工智能计算速度提高到新的等级;而深度学习、声音和视觉处理、机器学习等算法则解决了人类所擅长的直觉问题;算据是针对海量大数据或是特定领域的小数据的挖掘,寻找数据隐藏的深层规律、规则与智慧,算据在人工智能当中也扮演着特别重要的作用。算法,算力,算据是人工智能获得新生的三个基本要素,通过深度学习算法突破;互联网时代海量数据的挖掘与分析, GPU、FPGA强大的计算能力,并随着时间的不断迭代,人工智能的智慧正在快速成长。

    本次论坛在众多专家的思想碰撞中圆满结束,通过深刻探讨国内外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趋势、新战略、新启示,相信未来必将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创新,探索出更多人工智能发展新路径。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60139969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