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纺织行业运行特点可用“4个放缓3个提升”来概括

    纺织行业运行特点可用“4个放缓3个提升”来概括

    2017-06-01 13:32: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心锁含蓄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纺织行业运行特点可用“4个放缓3个提升”来概括

    中华建材网讯:2016年,在全球经济低迷、市场需求偏弱的复杂形势下,我国纺织行业深入推进转型升级,积极落实供给侧结构改革,纺织行业全年实现平稳增长,行业盈利能力稳定,运行质量持续改善,但企业成本负担依然较重,行业面临较大发展压力。

    2016年以来,纺织行业运行情况基本正常,运行质量良好,行业景气逐步提升,但是终端需求低迷,原料价格波动,制造成本依然较高,产销增速有所放缓,行业运行特点可以用“4个放缓,3个提升”来概括。

    数据显示,2016年1-12月,纺织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9%,生产运行总体平稳;纺织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7%;纺织业产销率达到98.4%,服装制造业为97.7%;但纺织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0.9%。

    2016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159.4亿元,同比增长4.1%,增速分别较上年同期和今年2季度放缓1.1和0.5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2614.6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分别较上年同期和今年2季度放缓5.7和2.6个百分点,亦低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4.7个百分点。成本上涨和需求乏力是主要原因。

    围绕着“十三五”期间“纺织强国”的建设总目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强调,未来中国纺织行业需要协调产业与社会、产业与环境、产业与消费三个关系;经历传统产业向科技产业、时尚产业、绿色产业的三个转变;最终构筑制造产业板块、时尚产业板块、科技产业板块的中国纺织工业“新三板”产业架构。

    另一方面,2017年“走出去”总体形势稳定向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预测,中国纺织业“走出去”仍将保持强劲势头。

    积极因素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明确实施“****”战略的决心没有变;二是我国纺织产业进行跨国布局的内生动力和内在需求没有变;三是行业积极通过国际产能合作进行全球生产力布局和优势资源配置,并与国内产业转移升级产生良性互动的路径没有变。

    前瞻产业研究院通过对2017年中国纺织行业前景分析报告总结认为,2017年纺织业仍然面临着原材料成本上涨、企业招工难、资金链条进展等问题,虽然开年纺织业迎来了红火状况,但对全年前景仍然不敢过于乐观。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60139966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