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质量比拼时代 洁具企业切勿被五金配件拖了后腿

    质量比拼时代 洁具企业切勿被五金配件拖了后腿

    2017-05-31 16:55: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百褶裙傻傻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质量比拼时代 洁具企业切勿被五金配件拖了后腿

    中华建材网讯:在洁具产品中,小小五金件虽然是最不起眼的配件,但却决定了其使用的整体舒适度。如果选择不当,不仅会影响洁具的整体使用功能,更会让消费者对你的洁具品质产生莫大的怀疑。因此,好洁具配好五金才能达到最大效果,为你的洁具产品增值,同时提升你的品牌美誉度。

    长期以来,由于洁具企业对五金配件的不够重视,为了降低成本,选择一些没有品牌意识,价格相对低廉的五金,从而造成洁具企业在售后问题上补救成本的增加,同时也引来了众多经销商的诟病:五金生锈、螺杆不准确、安装过程造成损害、材质方面偷工减料等等,都给洁具企业带来了一些困扰。那么,“好五金”究竟长什么样子呢?

    卫浴五金是指卫生间的龙头、毛巾架、水槽或者是用于浴室柜和淋浴房上的滑轨、铰链、连接、活动、紧固、装饰等功能的金属制件,也称组合配件。

    洁具企业需谨慎:优劣五金,犹如孪生兄弟,外观难以辨别

    经常听到周边朋友谈起,才买没到一年的洁具,由于五金件的生锈而发生断裂,直接影响洁具使用的寿命,这是一个受害者的告白,却也是行业乱象的一种表现。

    由于优劣五金在外观上没有多大区别,就算是业内人士肉眼都难以识别出来,这势必导致众多卫浴企业上当受骗,在选择上容易走进误区,以至于使用过后再来后悔,为时晚矣!

    而面对客户的频频投诉以及怨声载道,你花费大把时间和精力构建起来的信任,顷刻之间遭到质疑,再多的致歉话语都显得苍白无力,因为此时,站在客户的角度,洁具中的五金配件的不合格会直接降低你家洁具整体分值。所以卫浴企业在选择五金件的态度上一定要慎之又慎。

    莫贪小便宜:优劣五金,价格上会有些许差异

    很大程度上,我们上当受骗的原因是被价格所迷惑了,喜欢占便宜是没错,但是当你知道小小五金件的繁琐工艺后,你还贪图小便宜,那就纯粹是你个人之事,怨不得谁。

    优质五金在工艺制作上是极其复杂的,其对数值的精准度也是要求极高的。在品牌企业五金的制作工艺上,甚至是以纳米为单位来要求数值的精准。在五金产品中,甚至有高达230多个配件组成,光在生产和组装上面花费的人力与工时便占据半数左右。而五金机械设备也是一笔不小的投入。

    对于那些劣质五金生产企业,大都存在一个共性,手段高明的就往死里做足了表面功夫,而在内里材质上,能偷工减料绝不多"浪费"一克钢材。忽悠手段不高的则在表面上也耍尽花样,可能一个抛物线运动便让它"原形毕露"。同时,由于他们材质的劣等与工艺上的简单,自然,他们的价格就会比品质过硬的五金企业低一些,以低于行业的价格买到他们的产品,你以为是自己占了便宜?我只能表示"呵呵"了。

    保险起见:工厂考察,品质检测,必不可少

    除了上述提及的劣质五金制造商的一些惯用手腕之外,卫浴企业在选择五金件上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尽量使用行业品牌,去五金工厂考察生产、制作以及查看他们的品质检测部门。

    提及行业品牌,你可能会说行业品牌是个什么概念?简单点,你也可以理解为靠口碑传播的五金品牌,而不是五金企业自吹自擂的品牌。

    去工厂考察,考察什么呢?

    第一、考察他们的五金生产工艺流程与企业文化、企业管理等机制方面是否健全。一般而言,行业品牌在这些点上是做的很到位的,同时还要看车间的生产环境与食堂的就餐环境,这两个地方最能体现一家企业是否注重细节,注重员工的利益。试想,如果只是生产劣质五金的企业,其最大的考虑点是,如何在短期内圈很多的金钱,又何谈会去注重这些没有直接关系的细节方面呢?

    第二、好五金,在出售前,是经得起检测的;出售后,是耐得住使用的。一般而言,卫浴五金主要从三个大方面进行检测。

    一是,使用寿命的检测,个体根据五金件的种类会有个别不同,具体可以参考五金使用寿命检测的国标;二是,耐腐蚀性的检测,一般是测试盐水喷雾后是否能达到48小时耐腐蚀;三是负重(承重)能力的检测。这个主要做为判别结构强度的一个数值参考,国标是能否在5磅的门负载下开合十万次。

    另外,在卫浴五金的选购上也要注重材质的环保以及工艺制造过程中的绿色生产。

    最后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消费者的更加理性消费也会迫使洁具企业摒弃那些劣质五金产品的使用,另则,你也得秉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不是吗?

    对于卫浴企业来说,把好以上关口,选择一款优质五金,相信不再是难事。就算是小小五金,也能让你的产品"容光焕发",为提及功能舒适的基础上也能增加颜值,所以那些老套的、劣质五金早点丢掉吧,早日享受优质五金带来的价值感,便早日感受洁具销量爆红的喜悦感。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3139956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