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代理商数据分析报告

    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代理商数据分析报告

    2017-05-26 16:39: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曲奇活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代理商数据分析报告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3-4月份上海地材展以及各大企业的经销商会议的召开,地板行业发展如日冲天,招商加盟遍地开花。中华建材网旗下网站——中华地板网作为行业门户网站领先者,致力于为企业招商加盟提供精准服务,依托超12万的精准代理商数据库信息,深度剖析地板行业2017年1-4月份代理商数据,为广大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依据。

    华东地区代理商数据超领各大区域

    全国七大区域中,华东地区以42.32%的代理商比例远超华北、东北、华中、华南等地区,汇聚大批地板精准代理商。

    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代理商数据分析报告_1

    代理商地区分布

    以上现象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华东地区在全国区域中整体经济都比较发达,而且消费者品牌意识强,对高品质地板需求较大,同时江浙地区是我国地板的主要生产基地,其周边加盟需求旺盛不言而喻。

    苏、皖、鲁、鄂、冀代理商需求旺盛

    从代理商的地区分布来看,中华地板网代理商遍布全国30多个省份和直辖市,其中江苏、安徽、山东、湖北、河北位列前五,代理需求最旺盛。

    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代理商数据分析报告_2

    代理商分布地区排名前五

    县市代理商品牌意识凸显

    92%的代理商出没在市、县两级,省级代理商仅占8%,经济发展向二三线城市转移的同时,客观上促进县市代理商品牌意识的觉醒。

    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代理商数据分析报告_3

    代理商级别分析

    品牌专卖店经营模式受欢迎

    仍有71%的代理商会选择品牌专卖的经营形式,因品牌的影响力和附加值能较大程度地降低经营风险。

    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代理商数据分析报告_4

    代理商经营形式

    建材市场是代理商的“心头好”

    对比地板代理商店面经营场所:家居卖场、建材市场、临街店面,建材市场占据49%的比例,仍是代理商的“心头好”。

    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代理商数据分析报告_5

    代理商经营形式

    较大面积地铺货受代理商欢迎

    39%的代理商在筹备店面时,倾向选择店铺面积在80-150平之间。与之对应的是,37%的代理商投资能力在10-20万之间,说明代理商们在投资时比较理智和谨慎,选择店面时既能较大面积地铺货,展示品牌形象,又能降低经营成本。

    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代理商数据分析报告_6

    代理商店面面积及投资能力

    女性代理商群体逐年上升

    男性在代理商群体中仍是主流,但女性群体也在逐年上升,女性在代理商群体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代理商数据分析报告_7

    代理商性别分析

    中青年是地板代理的顶梁柱

    25-45岁的中青年占据地板代理商的8成以上,这类代理商经验丰富、人脉广泛并且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仍是地板代理的顶梁柱。

    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代理商数据分析报告_8

    代理商年龄分析

    行业垂直门户占比总代理45%

    在互联网加盟渠道中,近一半的代理商会选择行业垂直门户,其次是企业官网,占比24%。中华地板网作为行业垂直门户第一网站,以高人气、高流量、高排名累计为十二万代理商匹配优质品牌资源,每年为地板行业提供近万名经销商,成为行业内90%以上的品牌招商首选平台。

    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代理商数据分析报告_9

    代理商渠道分析

    小结:2017年1-4月份地板行业招商整体情况良好,经济发达区域消费者对高品质地板需求量增加,代理商的品牌意识也在不断提升,大面积店铺更受代理商青睐。虽然中青年地板代理商是主体,但是女性代理商也在逐年上升,有望成为下一个“董明珠”们。最重要的是,地板行业处于成熟阶段,二三线城市商机不断在增大,这给更多的代理商带来了致富机会。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263991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