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高安陶瓷产区:老牌企业因环保关停 停产企业“重构”

    高安陶瓷产区:老牌企业因环保关停 停产企业“重构”

    2017-05-25 16:49: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任性打老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高安陶瓷产区:老牌企业因环保关停 停产企业“重构”

    中华建材网讯:据高安市环保局可靠消息,6月底,包括老牌企业江西红梅陶瓷、新红梅陶瓷、吉尼斯陶瓷在内的至少三家企业因环保整治将被政府关停。另外,一批因发展不良性而暂时停产的如江西威臣陶瓷、景陶陶瓷企业被“解构”已经或投产。

    城区至少三家陶企因环保关停

    “6月底前,城区包括新、老红梅陶瓷及吉尼斯陶瓷等都将关停。”高安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为高安陶瓷环保整治的关键一步。

    据了解,江西省高安市红梅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于2002年12月由国有企业“江西红梅陶瓷总厂”专制组建,位于高安市瑞州街道八角亭社区涂家庄旁,拥有2条欧式西瓦线。而新红梅陶瓷则与老红梅陶瓷一墙之隔,因新建时间早晚又曾同属一企业而得名,拥有2条全抛釉线。

    老红梅陶瓷曾经是我国乡镇集体经济时代江西工业的名片。由于当前高安陶瓷多家陶瓷企业老板具有“红梅”陶瓷从业经历,从而被业界称为“红梅系”,他们也是高安陶瓷十年崛起的行业生力军。

    高安陶瓷产区:老牌企业因环保关停 停产企业“重构”_1

    高安陶瓷产区:老牌企业因环保关停 停产企业“重构”(图片来源网络)

    另外一家明确关停的企业江西吉尼斯陶瓷也是高安早期企业,拥有2条小地砖线,目前企业因经营不善且多次转包仍不理想而停产。

    高安市环保局该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对于陶瓷产业的环保非常重视,城区的企业一律要关停,而园区的陶瓷必须在6月30日前全部完成在线监控的工作,高安陶瓷的环保整治已成为常态。

    业内人士分析,“红梅陶瓷”或将成为历史。高安陶瓷原有的“红梅”、“瑞景”、“中英”、“高峰”、“上游”、“太阳”6大老牌企业竞争格局,已被“太阳”、“瑞阳”、“华硕”、“罗斯福”、“东方王子”等“巨头”取代,而“太阳陶瓷”近日第20条生产线成功投产。

    三家“重构”企业陆续将投产

    江西威臣陶瓷“以租代购”也有了确切消息——被江西新景象陶瓷董事长喻国光、江西国微陶瓷董事长简果康联手拿下,并将更名为“江西国美陶瓷有限公司”。另据本报记者调查,该公司原生产负责人正在对现有设备检修,预计在6月中旬左右点火投产。

    此外,江西景陶陶瓷被“以租代购”并更名为好望角陶瓷后,目前已于5月8日点火投产,产品也将于近进入市场。据好望角陶瓷营销总经理王涛透露,在投入1000多万技改和环保设施之后,公司将主打全抛釉、大理石系列中高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江西金刚石陶瓷目前已经更名为“博德陶瓷”。据业内人士表示,金刚石陶瓷去年开始已经进入运作艰难期,今年年后没有再开起来,“温州籍”老板在4月底、5月初成功租赁。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253989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