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618促销节点将临 彩电负重致远

    618促销节点将临 彩电负重致远

    2017-05-25 15:13: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话结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618促销节点将临 彩电负重致远

    中华建材网讯:促销节点,一直以来都彩电市场中一大营销手段,对于近期的促销节点就剩618了。在五一促销期中,彩电销售量同比下降17.4%,没能挽回此前市场下降的颓势。那么,618促销节点能否赢回市场下降趋势呢?

    2017年第一季度是彩电是市场五年以来最艰难的第一季度,彩电零售量规模降至五年内最低,根据中怡康时代的全渠道数据,2017年第一季度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1153万台,同比下降12.5%。第一季度的三个传统促销节点――元旦、春节、315都没能将市场拉出下降的泥潭。第一季度多数彩电厂商都能感受到市场的压力,众多品牌同比不及去年,包括去年在线上一直有着较好增长的互联网品牌。

    第二季度有两个重要的促销节点,五一和618。五一已经过去,根据中怡康时代全渠道数据,五一四周(第16周至第19周)彩电零售量规模450万台,同比下降17.4%。五一没能挽回此前市场下降的颓势,618承担的压力就更大了,618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促销节点,承担着品牌冲刺上半年任务的重要使命,任何厂商都不能忽视。同时,618已经成长为全渠道的促销节日,线下渠道也正积极参与到618促销当中来。品牌借618的巨大流量做好促销,有希望为上半年划上完美的句号。5月底,618的预热活动已经陆续启动。

    线上运营需要精耕细作

    以往,线上销售的彩电产品以中小尺寸为主,与线下渠道差异很大。刚刚过去的五一,线上线下尺寸结构趋同,线上尺寸也在向着中大尺寸发展,五一期间线上平均尺寸46.9英寸,线下平均尺寸49.6英寸。

    线上尺寸结构的变化反映的是线上产品结构升级,这是伴随电商发展而出现的变化。电商发展到当前阶段,单纯的低价营销已经不能打动消费者,线上消费者需要能够彰显自己品味的中高端产品,并且消费者越来越在意购物体验,在产品、体验、营销、售后各个阶段都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线上运营已经到了需要精耕细作的阶段。视频购、直播这样拉近产品与消费者距离、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的线上营销方式在618促销期间将得到更多的应用。信息化时代,品牌与消费者触点变多,在各个触点应该为消费者传递一致的信息,线上渠道、品牌官网、公众号、甚至是线下渠道应该相互统一、相互配合,不应该各自为战。

    今年的618,愿所有彩电企业都有所准备,有所行动,有所收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253988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