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绿色制造与转型升级 推动临沂建陶加速崛起

    绿色制造与转型升级 推动临沂建陶加速崛起

    2017-05-25 10:54: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夏天舒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绿色制造与转型升级 推动临沂建陶加速崛起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5月23日,以“绿色制造与转型升级,推动临沂(罗庄)建陶加速崛起”为主题,第五届中国建陶产区大型巡回论坛暨首届临沂(罗庄)陶瓷产业发展论坛在临沂市罗庄成功举办。

    著名经济学家、****委员、国务员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宫卫,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贤军,罗庄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凯,陶瓷信息报社社长欧阳天生等行业协会、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淄博产区、临沂(罗庄)产区、河南内黄产区等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代表,以及上游装备企业、媒体人士等40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

    论坛会议召开

    “这不仅是陶瓷行业的一件盛事,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刘贤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全国转型升级、新旧产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举办这个论坛,对于探索和研究陶瓷行业的发展方向、发展规律、发展路径、发展重点,促进陶瓷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刘贤军指出,通过高峰论坛进一步探索和研究,经过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各位企业家的同心协力,临沂陶瓷产业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欧阳天生致辞时表示,自2013年以来,中国陶瓷产区大型巡回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四年磨一剑,通过高端行业论坛的举办,将为行业整合全国陶瓷产业优质资源与信息交流的平台,从而推动陶瓷产区及企业健康发展。

    缪斌在论坛上做了《推动建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建陶产业绿色发展》主题演讲,他首先对近10年来临沂(罗庄)产区的建陶产业表示赞赏,认为罗庄企业的抱团发展难能可贵,罗庄陶瓷协会对整个产区的发展也做了大量的工作。

    他指出,中国建陶近20年来发展迅猛,除海南之外,陶瓷企业遍布全国,中国也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陶瓷生产国,占全球陶瓷的62%左右,是名副其实的制造大国,但离制造强国还有一段距离。“中国陶瓷下一步的发展,还需要解决节能环保、产品创新、品牌知名度不高等问题”。

    缪斌表示,2015年中国建陶的产量已超过100亿,因此,中国建筑陶瓷行业协会在2015年制定了陶瓷行业的《十三五市场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中国大概有100亿左右的市场需求,行业不能像过去一样不断扩容,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在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上下工夫。

    卢中原在《经济形势和产业结构调整》主题演讲中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给出了判断,指出了“走势稳中向好,但是短期回调比较明确”的方向。今年一季度以来,经济的短期回调仍然处在扩张区间,其中小企业的改善比较明显。不过,中国经济还存在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如英国、意大利脱欧以及美国新政带来的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堪忧,房地产贷款泡沫、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资产价格下跌等国内金融风险快速集聚,产能过剩依然严峻,僵尸企业难以处置,企业信心和市场预期不稳等等。

    卢中原表示,中国传统产业升级亟待挖掘,一旦挖掘出来,在全世界真的不可小视,因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唯一一个规模大、工业体系完备的国家,这是其他发展中国家不可比拟的。而****也是一次机遇,但并不是要把落后产能置换出去,而是与绿色产业合作。

    对于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卢中原认为,要加强市场评估,进行技术改造和规划,使陶瓷产业从生产型产业转型升级成为现代生产服务业。

    尹虹在主题演讲中表示,2016年各省瓷砖产量,山东居于第四,但2017年四川可能会超过山东;也是在2016年,中国陶瓷进入了品牌和创新的时代,行业在向品牌集中度提高,向品牌靠拢。但他同时指出,品牌化并不是说高端品牌就是品牌,普罗大众的也是品牌,瓷砖行业会出现一个性价比高的品牌。

    对于产品趋势,尹虹认为,大理石瓷砖是行业发展的一个永恒方向,通体大理石瓷砖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现代仿古砖和瓷砖的功能化,也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

    广东一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竞浩主持本次论坛的对话交流环节。尹虹、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常务副总经理马洁、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旷国军、临沂市罗庄区经济运行办主任李继葆、临沂罗庄陶瓷协会会长、临沂佳贝特建陶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效才等论坛嘉宾对临沂(罗庄)产区的产业遇到的困难、品牌建设、环保改造以及绿色制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对话环节

    在论坛最后环节,刘凯在晚宴致辞中对与会的行业协会、政府部门各级领导以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本次论坛的深入交流,罗庄产区未来的转型升级之路,也变得更加清晰。他相信,罗庄陶瓷产区将会越走越好,越来越强大。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政府、陶瓷信息报社主办,罗庄区经信局、罗庄区创新创业园、罗庄区人才办、临沂(罗庄)陶瓷协会以及陶瓷信息报社山东记者站承办,并得到了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广东一鼎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洛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临沂双福建陶有限公司、临沂新连顺建陶有限公司、山东佳宝陶瓷有限公司、临沂顺成建陶有限公司、中国(淄博)陶瓷总部8家单位的鼎力支持。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2539877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