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产业严重过剩下 论陶瓷是个怎样的行业

    产业严重过剩下 论陶瓷是个怎样的行业

    2017-05-25 10:39: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奇异果不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产业严重过剩下 论陶瓷是个怎样的行业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在陶瓷产业严重过剩的形势下,我们可能会想到“陶瓷到底属于一个什么行业”。那么,可能要从这几个视角去看陶瓷了。

    从建筑材料这个视角看,瓷砖的产量严重过剩。但是换一个视角来看,陶瓷是什么?首先它是文化。自古以来,人们的生活从来没有离开过陶瓷。无论是在餐桌上,还是花盆,上下水管,艺术装饰品,****的国际交往中,陶瓷制品往往在唱主角。以至于中国的国名CHINA,就是陶瓷之国的意思。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而且文化还影响着未来。

    产业严重过剩下 论陶瓷是个怎样的行业_1

    产业严重过剩下 论陶瓷是个怎样的行业(图片来源网络)

    研究表明,“越是尊重传统,注重传承的民族,就越早地走向现代化”。胡润榜里有一个榜单,在上榜的100家全球最古老的家族企业中,上榜的前七名正好是G7,即七大工业国成员。当我们对陶瓷行业的未来,没有什么信心之时,却常有一批国外商人,在景德镇用高价向一些民间艺人订购陶瓷精品。因此从文化视角来看,陶瓷行业的前景一片光明。

    此外陶瓷还是一种艺术,在建筑过剩之时,艺术却永远是一种稀缺资源。例如,用建材做成的小蛮腰就是广州的一道风景线。无论在亚运会、还是各种重大国际活动中,小蛮腰总是一个亮点,特别在夜晚或节日中,小蛮腰已成为大多数人愿意去闲逛的一种生活方式。自古以来,中国的陶瓷艺术珍品,从来就是一种贡品,一种国宝,并且闻名于全球。至今还有不少稀世国宝,流失于海外。它们都是无价之宝,这一切还不明显吗?谁说陶瓷行业是个没落的行业。

    问题的关键在于陶瓷人自身需要转变观念,我们是从事陶瓷文化和艺术行业的,不要以为自己是卖砖的。甚至在行业中还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少壮不努力,老来卖瓷砖”。当然观念的转变只是第一步,中国的陶瓷文化和艺术博大精深,马可波罗为此还专门兴建了中国陶瓷博物馆。

    我们需要不断去学习、传承、创新,此外陶瓷行业的振兴,还需要有一大批技术精湛的工匠。意大利成为当代陶瓷王国,一大批工匠功不可没。当然所有这一切,绝非是一蹴而就的。但只要我们能坚持下去,有朝一日我们也一定可以重新成为陶瓷王国。

    你认为自己是什么,你就是什么!陶瓷行业里卖砖是过剩的,当你走过这个误区,将自己定义为我们是从事陶瓷文化和艺术时,前景将会一片光明,但这种追求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企业的长期生存,而不是短期盈利才是我们的目标,否则企业必将会淹没于激烈竞争的**大海之中。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253987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