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当WiFi遇上洗衣机 未来市场存无限机遇

    当WiFi遇上洗衣机 未来市场存无限机遇

    2017-05-24 16:54: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爱撒娇扯汽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当WiFi遇上洗衣机 未来市场存无限机遇

    中华建材网讯:现如今,无论是何时何地相信大家都会在找WIFI这个东西。然而时至至今,家电产品开始布局这一领域。就拿洗衣机来说,加上了这一功能又省去不少时间。

    洗衣机Wi-Fi智控:思则有备 “占位”而无患

    洗衣机产品WI-FI智能控制功能成本较低,功能也比较简单,就是手机APP智能控制,通过手机操作,实现洗衣机远程控制,在线保修和洗涤状态进程提醒。

    随着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4G 高速无线上网的应用,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兴起,各家电品牌的高度参与,以及用户接受度的逐渐提高,家电智能时代已经到来。放眼整体家电市场,智能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

    WI-FI智控发展“一日千里”

    作为家庭必备品的洗衣机,智能化的发展程度可谓是日新月异。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进入2017年,智能洗衣机的发展再次呈现爆发之势,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智能产品的占比都在不断突破。到4月止,线下智能零售额占比已经高达41.6%,线上也已达到36.7%。其中,拉动智能占比不断走高的是WI-FI智能控制功能,可以说,洗衣机智能化的普及其实就是WI-FI智能控制功能的普及。

    随着智能洗衣机市场份额的暴涨,智能产品均价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但不是全面的普降,WI-FI智能控制、智能添加和WI-FI智能控制&智能添加三类产品中只有WI-FI智能控制均价有明显的下降。线下由最高点7873元降至现在的3268元,线上下降幅度更为惊人,由最高点5164元降至如今的1636元。智能洗衣机的均价下滑是一种产品结构性调整的结果,智能产品WI-FI智能控制的占比不断增多,智能添加占比受到明显挤压。

    阶段性占位功能突出 未来存无限可能

    洗衣机产品WI-FI智能控制功能成本较低,功能也比较简单,就是手机APP智能控制,通过手机操作,实现洗衣机远程控制,在线保修和洗涤状态进程提醒。近些年,一度被认为是最不智能的智能方式,被认为不过是智能家居的占位之举。但不管外界声音如何,消费者认知程度几许,在智能化发展的大潮当中,不进则意味着后退。如今洗衣机的WI-FI智能控制功能确确实实得到了更多的重视,主流企业对于这一功能的产品投入越来越多,市场占比也呈现一路飙升的状态。奥维云网(AVC)全渠道预测数据显示,到2020年,智能洗衣机零售额将达到300亿之多,市场规模相当惊人,其中的WI-FI智能控制产品数量之大可想而知。

    目前为止,各家电企业分别发布各自的智能家电产品策略和部署,各企业均沿着自身产品路线发展,系统封闭,数据互不相通,且比较明显的是,产品的同质化严重。日后,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功能的不断革新成熟,智能化的网络程度和功能将会有明显的提升,智能家电和智能家居才会实现其真正的意义。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243984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