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细说家具展人山人海的火爆 是“虚”还是“实”?

    细说家具展人山人海的火爆 是“虚”还是“实”?

    2017-05-23 12:00: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心向柚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细说家具展人山人海的火爆 是“虚”还是“实”?

    中华建材网讯:家具作为国内一个大行业,一年当中展会是必不可缺的。几乎每场家具展会上都是人山人海的,但是人山人海的“火爆”就真的是“实火”吗?还是“走马观花”的现象呢?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2017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山红博会)8天展期共吸引50万人次观展;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以下简称东莞名家具展)5天展期共接待专业观众约14万人次;第39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家博会)接待有商业价值的专业观众超19万人次。

    而至今未得到官方数据的第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以下简称深圳家具展),开展首日,笔者在现场看到,各展馆内人头涌动,单日客流量也都是数以万计的。

    不管是从参展企业中得来的消息,还是与参观者交流后获取的现场信息,都可以感受到,“火爆”是今年三月广东四大家具展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一点。当然,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还是应该回归现实,理性提问:为什么今年展会季会给大家一个不同的感觉?

    这样的“火爆”是虚火还是实火?

    首先,对于今年家具展火爆成因,要有科学的归因分析。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发布2017年宏观经济展望报告,认为2017年经济增长大体平稳,结构更趋平衡,而这在某种程度上给我国家具产业发展升级带来了利好消息,提振着家具经营者、参与者的信心。同时过去的经验也让这些家具经营者、参与者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不进步即是退步,在种种因素的推动下,他们也更愿意走出固有的圈子,到各种展会中寻找更多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所以,这给家具展带去了更多的人气。

    其次,定位清晰才能走得更好。现在国内有着各式各样的家具展会,成为许多企业推出新品、新技术以及宣传品牌的主战场。一向被视为中国家具产业风向标的广东家具展,不仅因为资历老、模式成熟,而且还因为有着明确的定位。中山红博会以中国文化为主导的发展格局,东莞名家具展内销动力和广州家博会出口导向的绝对优势,以及深圳家具展始终贯彻的原创设计主张,使广东家具展正式开启了“四足鼎立”的新时代。无形中家具展的人气、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慢慢地多起来,让全国的家具从业者有非来不可的理由。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家具展从内容到形式的不断创新与优化。说到底,家具展只是起到一个平台载体作用,真正能够引起家具从业者共鸣,让他们愿意来赴会的还是展会自身的内容和形式。

    诸多家具展会

    2017年广东四大家具展中,中山红博会除了汇集全国百家知名红木家具品牌参展,还举办如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大涌论坛、中国红木家具品牌招商加盟大会、“匠心守艺·最美红木”评选等主题活动,将中国文化更多地与市场、商业结合,实现共赢。

    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大涌论坛

    中国红木家具品牌招商加盟大会共有中山长丰红木、中山宝御堂、中山顺泰轩、中山雍博堂、中山地天泰、福建仰古轩、中山志成红木进行发布。

    “2017匠心守艺·最美红木”颁奖礼现场人气爆棚

    东莞名家具展将现代家具、欧美家具、中式家具、全屋定制、设计师品牌、软装配饰、互联网家装、智能家居等众多家居品类集中起来,打造产业链融合创新平台。

    多家知名红木家具品牌在东莞名家具展上大放异彩

    广州家博会以近200场新品发布活动展示智能家居、全屋定制、新中式家居等前沿产品,还以中国软装大会、广州家居设计展、环球花园生活节等带来与众不同的参展、观展体验。

    还有深圳家具展上,为新锐原创设计而生的“Design爬梯”展、日本设计师联手丹麦设计师诠释的“都市拎包入住体验展”、德国设计组团与中国设计机构同台PK的“18m3极小户型魔术挑战赛”等都为家具展增添了不少有趣生动的因素。

    很多时候从数字上,或能直观地了解一场家具展的规模、实力如何,但我们更需要从更深层次去思考从展会上能够得到什么。还是那句老话,看似火爆热闹的展会,到底是“实火”盛还是“虚火”旺,不要一味否定或肯定,而要全面综合分析。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233981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