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消费升级之下 集成暖浴热水器成市场新“蓝海”

    消费升级之下 集成暖浴热水器成市场新“蓝海”

    2017-05-19 16:04: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活力保卫自行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消费升级之下 集成暖浴热水器成市场新“蓝海”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国内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洗浴行业逐渐走向高端化市场。就拿热水器来说,人们对于热水器产品既需要“颜值”高大上,还需要在使用上简单便利,这也会将成为热水器行业发展的趋势。

    当前,中国消费者洗澡习惯已经有很大的改变,城市家庭几乎天天都要洗浴,但与一些发达国家的家庭用热水量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国外家庭生活用水中热水占比达到近90%的比例,中国家庭用热水还主要是用于洗澡,很多家庭的热水用量只占生活用水量的20%-30%。

    家庭用水结构与国情有关,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老百姓越来越注重享受生活,追求健康的洗浴生活,对热水的使用态度也在发生变大,大出水量的热水器在市场中的占比越来越高。这也说明,能够提升消费者洗浴舒适度的产品市场发展空间极大。

    消费升级之下 集成暖浴热水器成市场新“蓝海”_1

    消费升级之下 集成暖浴热水器成市场新“蓝海”(图片来源网络)

    不过,很遗憾的是,消费者的浴室装修越来越豪华,但在洗浴的舒适度上还并没有达到“奢华”的程度,特别是冬天洗澡时,要么浴室的温度不够,要么是水量不够。而且用普通电热水器洗浴还可能存在二次污染问题,影响洗浴的健康等。

    1.洗浴舒适度达到“奢华”的程度,首先要解决洗浴的两大主要痛点。

    热水量及浴室环境温度是影响消费者洗浴舒适度的两大因素。依据对中国家庭卫生间下水道的排力分析,一般家庭淋浴用水量在75升左右,使用浴缸的热水量为120升左右。一般消费者家中卫生间采暖主要是浴霸或集成吊顶,大多是安装在卫生间吊顶上,以不同材质发热元件作为热源,将热直接辐射或用风轮转动散热,将热散发到整个浴室或卫生间的空间内,但取暖的范围有一定的局限性,浴室内的温差较大。而且不管采用的是什么材质的热源,包括格力的空调取暖,都需要用电辅助加热,在取暖时耗电量都不低。

    本文的主角登场,集成暖浴热水器的研发初衷就是从解决大热水量及浴室舒适温度的角度出发,将生活热水加热设备与卫浴取暖设备集成于一体的新型卫浴电器。采用在电热水器上连接有供暖水管及风机盘管机组,既可以供暖又可以供热水。

    集成暖浴热水器的核心部件包括:温度控制器、2个或3个加热内桶及电加热体、循环泵、风机、风叶、热交换器、排气阀等。一个内桶是封闭式的水路设计,与换热器,风机形成一个封闭的内循环系统。洗浴用热水为开放式水路设计,自来水进入热水器后,会先经过封闭式水路系统中的换热器预热,再进入至用于洗浴用水的内桶中经过二次加热后供消费者洗浴。

    所以,集成暖浴热水器能够实现快速对自来水加热的原理是对水的加热是阶梯式加热,消费者启动热水器后,其封闭水路设计里内胆中的加热系统会将此内胆中的水加热,内胆中的热水在封闭的内循环系统中流动时,热量传递给了换热器,洗浴用的自来水在经过内循环系统中的换热器时,由换热器对水进行预热之后才进入至洗浴用内桶中二次加热,等于是将基础水温升高了,采用的是递增加热,所以能保证洗浴热水加热时间短并达到长期大水量供应的效果。

    其封闭的换热系统中的热水在风机盘管机组中会进行热量交换,将热量传递给空气,再由风机、风叶驱动空气的流动,使热风传递到浴室的空气中,使浴室内各区域温度很均匀,舒适度才会更高。

    2.集成暖浴热水器经过几年从细节处改善后,产品更具竞争力。

    集成沐浴热水器一推出,当消费者体验了这个新型热水器之后,认为非常符合他们的要求,真正解决了一年四季不同进水温度情况下,可以自动调节至相应的运行模式,实现即开即用,想什么时候用热水就什么时候用,很方便,洗浴时享受度也高,而且也不用像传统热水器那样需要24小时通电,用起来还很节电。

    可以说这几年,结合消费者的反馈,作为研发者,我们对集成暖浴热水器做了很多的技术改进。

    例如,集成暖浴热水器的取暖用水来自于内循环中的热水,必然会带走内循环系统中的热量,虽然因水的流量远远超过每分钟20KG~30KG,通过风机盘管前后水的温差仅有1℃~2℃之间,热损失非常少,但依然存在一些能耗。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也专门进行研究,由过去用强电流控制,改为现在的激机电流控制,在浴室中里洗澡时,打开水龙头热水就出来,关闭水龙头集成暖浴热水器就不工作,真正做到了用就开机,不用就关机。

    2012年刚推出这个产品时,暖风或冷风需要开关控制,现在是智能控制。冬天冷风功能不会运转,洗澡用热水时风机不转,不用热水时风机才会转动,集成暖浴热水器的性能大大提升。

    现在,大多浴室取暖产品的风量基本都在每小时200立方,而且集成暖浴热水器取暖的风量超过了400立方,并且有三档可调节,最大每小时480立方,最低档240立方。把取暖风量加大后,得到的是冬季取暖及夏季自然凉风的效果都会极好。从集成暖浴热水器在市场中的销售情况及对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反馈来看, 消费者就是需要大水量、大风量的产品。

    可以说,这几年集成暖浴热水器从很多细节处都有改进,将原本很复杂的系统进行了有效的集成,现在安装时只接三根线就解决问题,使集成暖浴热水器成为安装极为方便的热水器,在市场中也就更具竞争力。

    3.不在主市场与传统热水器竞争,集成暖浴热水器在老小区中也能做出大市场。

    集成暖浴热水器近两年销量每年都在翻倍增长,当然这与新产品市场基数小有关系。一直以来,消费者需要的就是我们的目标。通过这两年的市场摸索,我们认为,让更多的消费者用到好产品,必须要做好三件事:第一是做好产品,第二是要做一流的服务,第三是客观的给消费者介绍产品。

    由于传统热水器对消费者有根深蒂固的影响,集成暖浴热水器获取市场突破唯一的方法就是体验式销售,当然需要解决到哪里找市场的突破口。

    我们认为,储水式电热水器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二十几年,热水器的使用已经进入更新换代高峰期。现在,很多热水器品牌都在做小区推广,但主要是在抓新房用户,而我们目前不宜去抢新房市场,做好老小区用户更新的开发,也会是一个大市场。

    在消费者越来越关注舒适和健康的背景下,集成暖浴热水器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很多希望创业的年轻人来讲,是一个值得选择的生意。在市场开发方面,我们会采用城市合伙人的方式,在合作初期的三年之内没有销售任务的要求,就是先建口碑。而且经过几年的市场摸索,我们对一些成功案例总结,会把经验传播给合作伙伴。圣吉特会为合作伙伴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给合作伙伴提供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的支持。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93978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