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夹江县陶企“退城入园”方案出台 要求2018年前完成搬迁

    夹江县陶企“退城入园”方案出台 要求2018年前完成搬迁

    2017-05-19 15:52: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炙热方钢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夹江县陶企“退城入园”方案出台 要求2018年前完成搬迁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5月11日,四川夹江县委、县政府正式印发《夹江县陶瓷企业“退城入园”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在2017~2018年全面实现园区外的陶瓷企业“退城入园”。

    根据《方案》的要求,夹江将在2018年以前完成园区所辖30平方公里范围以外的所有陶瓷企业的“退城入园”工作。

    其中,第一阶段是2017年完成对漹城镇、甘霖镇、黄土镇境内陶瓷企业“退城入园”;第二阶段是2018年完成对甘江镇、木城镇、顺河乡境内陶瓷企业“退城入园”,最终实现累计投资100亿元、园区工业集中度80%的目标,从而彻底解决困扰夹江城区发展多年的企业围城问题。

    《方案》内容显示,此次夹江陶企“退城入园”所采取的基本原则是规划优先、绿色发展。对于此次“退城入园”的项目,该《方案》也给出了具体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几点:

    其一是 严禁采用淘汰落后的生产工艺装备,新入园的陶瓷企业投资强度不低于150万元/亩,产出强度不低于180万元/亩;

    其二是 “退城入园”陶瓷企业新建陶瓷生产线单线设计年生产能力须达到1000万平方米以上,年产值须达到8亿元以上;

    其三是 生产线须采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窑炉则需要采用高效耐火保温材料和温场自控系统。

    除了对场地和规模具有一定的标准外,《方案》还规定新入园的陶瓷项目还必须在节能降耗、质量管理、清洁生产绿色环保、安全生产和社会责任、备案审批等方面设有准入标准。

    同时,《方案》还明确,在“退城入园”实施过程中,夹江县环保局将负责制定全县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陶瓷企业负面清单,加强对全县陶瓷企业环保监管力度,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陶瓷企业依法进行顶格处罚。

    据记者观察,此次被列入“退城入园”范围的企业包括黄土镇、甘霖镇、漹城镇等多地的陶瓷企业,作为夹江陶瓷产业的发源地,上述三镇汇聚了夹江产区近50%的陶瓷生产企业。因此,此次夹江“退城入园”《方案》的实施,预示着夹江有约近50%的陶瓷企业将面临搬迁;而对于产区内达不到环保要求、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不规范纳税的陶瓷企业,《方案》也明确规定要在2017年内全面关停。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93978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