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启动 坐便器、淋浴器纳入减排商品行列

    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启动 坐便器、淋浴器纳入减排商品行列

    2017-05-19 15:21: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耍酷向小猫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启动 坐便器、淋浴器纳入减排商品行列

    中华建材网讯:现如今,节能排减被全球所提倡,消费者对于环保意识逐渐加强。就拿卫浴行业来说,节能排减的产品将更加受到消费者青睐的,同时将是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

    第二十六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14日启动,今年北京市将推广10万套高效节水器具,同时纳入节能补贴名录的节水器具品种将更丰富,销售网点也将增加!

    水资源短缺是北京市基本的市情水情

    据了解,北京市是水资源严重缺乏的特大型城市,年人均水资源量100立方米左右,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的1/20、世界平均水平的1/80。虽然南水北调江水进京使北京市水资源短缺的局面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由于地下水长期超采形成的历史欠账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导致的用水刚性需求增加等因素,今后一定时期内,水资源短缺仍将是北京市基本的市情水情。


    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启动 坐便器、淋浴器纳入减排商品行列_1

    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启动 坐便器、淋浴器纳入减排商品行列(图片来源网络)

    推广高效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

    自2014年始,北京市启动了推广高效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财政补贴试点工作,鼓励消费者购买高效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将坐便器、淋浴器两类产品纳入到12类节能减排商品行列且补贴比例最高,均按商品销售价格20%给予补贴(其他10类商品补贴比例在8%至13%之间),单台(个)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800元,涉及17家制造商的170个产品。

    市水务局透露,目前北京市节水部门正在与市商务委协商,计划在原有名录的基础上增加水嘴等品类,同时在原来享受补贴的马桶、花洒等品类的名录下,品牌和型号也将增加。

    建设70处城镇雨水利用工程

    此外,结合海绵城市建设,今年北京市将建设70处城镇雨水利用工程,完成两到三个区的节水型区创建工作。去年北京市出台了节水型区创建的标准和考核办法,今年西城区和平谷区率先申报,市节水部门将根据节水器具普及率、节水单位覆盖率等11项指标对其进行考核。

    控制用水总量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用水总量要控制在40亿立方米以内,其中新水用量控制在29亿立方米,万元GDP耗水量比去年下降3%。到2020年,全部市级机关要建成节水型单位,50%以上的市级事业单位、60%以上的教育、宾馆、饭店、医院等公共服务单位要达到节水型单位标准。

    河道排污口和污染源将追根溯源

    北京市水务局局长金树东表示,北京市正在实施第二个三年治污方案,将聚焦城六区和城市副中心建成区;按照 “一河一策”治理方案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对北京市河道排污口和污染源追根溯源全面排查,2017年底前消除北京市黑臭水体。

    西五环蓄洪工程完工

    北京西五环田村山南路北侧,西郊砂石坑蓄洪工程已全面完工。曾经的采石大坑历时3年建设,如今可以装下680万立方米的雨洪。洪水被拦截,不会进入中心城区。同时,这里的蓄水还将通过自然入渗,由西向东慢速回补地下水,设计的每天回补量为8万方。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93978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