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后起之秀涌现 看顺德家具如何独领风骚?

    后起之秀涌现 看顺德家具如何独领风骚?

    2017-05-19 12:03: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忐忑的学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后起之秀涌现 看顺德家具如何独领风骚?

    中华建材网讯:顺德作为国内的四大家具生产基地之一,拥有极佳的生产要素成本的比较优势,同时越来越多的外来企业入驻,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家具生产、销售市场。近十年来,顺德涌现了一批后起之秀,他们抓住了行业红利期的尾巴加入家具大军,伴随着市场越来越饱和,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局面,他们却愈挫愈勇,终于在家具行业站稳了脚跟。

    差异化:把顺德品牌重新擦亮

    顺德,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家具原材料市场,前辈们沉淀下来的,是成熟的产业链,是优秀的技术水平,以及光辉的历史。中国的第一套沙发也从这里诞生,由此,开启了顺德“村村办工厂、户户造家具”的蔚为壮观的现代家具产业集群制造。三十年过去,家具行业已经告别了过去的粗狂式发展模式,进入了新的转型期。

    后起之秀涌现 看顺德家具如何独领风骚?_1

    后起之秀涌现 看顺德家具如何独领风骚?(图片来源网络)

    “作为新生代,我们需要把顺德的品牌重新擦亮,把它带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每个角落。这是新生代应当要担起的责任。”作为顺德的新生代品牌,卡昂家居的董事长周志邦给予了新生代企业社会责任一个新的理解。八年前,在金融风暴打击下,很多家具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如何挥去金融危机带来的阴霾,使很多家具企业同样受到困扰。在这个时候,卡昂家居加入行业,一鼓作气,成为顺德家具行业一颗耀眼的新星,照亮了很多企业的前进之路。

    顺德有着得天独厚的区域化优势,然而,行业的后辈们没有很好地传承这些优势,同质化、技术水平低充斥着顺德的家具市场。去年的环评风暴来袭,一轮行业洗牌,家具行业东歪西倒。时间证明了,没有技术含量的企业,经不起市场考验。差异化,才是企业应该要坚持走的路子。在其他家居企业都在往更多的领域伸手的时候,八年来,卡昂家居始终深耕布艺沙发领域,一直坚持走自己的特色之路。周志邦以苹果手机为例,道出了家具企业的核心所在――“只有走出自己的差异化,企业才能在市场上占一席之地。”正因着差异化,卡昂家居没有受金融风暴的影响,没有因市场遇冷而挫败,反而一路高歌猛进,后来居上,让一众家具人啧啧道赞。

    原创:是未来最大的竞争点

    在斯高家具的展厅后楼梯,我们看到了一幅很大的专利墙,密密麻麻地挂满了专利牌,这里,包含了斯高家具2000余个专利,也见证了斯高家具的原创设计之路。这两千余个专利对于很多企业都是小菜一碟,然而,对于一个新生代品牌,却是其核心的软实力所在。

    其实在很久以前,中国的家具设计早已开始了对于自身原创的探索。然而,由于消费者对奢侈品的可望不可及,催生了新的仿制市场,本就脆弱的原创根基再次被动摇。此外,由于多数企业只着眼于眼前的利益,跟随大流随意改变产品风格,缺乏对原创的坚持,坚持原创设计的企业始终只占少数。

    见过家具市场的起起伏伏,斯高家具更加明白,没有品牌的企业,难以长久发展。2013年,加入家具行业已经10年的斯高家具开始打造自主品牌。紧随着消费习惯的变化,斯高家具及斯高睿博先后诞生。

    而打造一个品牌,仅凭优质的产品远不能与激烈的市场竞争。设计,才是未来市场最大的竞争点。于是,斯高家具开始走自主设计品牌路线。以打造原创设计师品牌为首要目标,将简约风格阐述到极致,同时追求空间氛围搭配,斯高家具赋予了每一个空间都有其独特的设计理念。时代在变化,生活方式在进化。原创设计,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凭着原创设计,斯高家具终于在家具行业崭露头角,让世人知道,来到斯高,才看到了不一样的设计。

    品牌:让我们更有话语权

    进入2017年,家居行业迎来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在大品牌传播时代,家居企业品牌意识觉醒,发力品牌战略建设与管理。品牌,不仅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与竞争力,更是行业发展与积淀的见证。企业的品牌打造,也是行业蜕变新生的进程。

    “没有品牌,企业只能作为别人的嫁衣,没有话语权。没有品牌就看不到明天。”对于品牌,从小企业到行业知名品牌,斯高家具的董事长陈志明有更深刻的理解。拥有品牌,才拥有话语权,尤其是市场的话语权。未来,家具行业将对品牌有越来越精细化的梳理,品牌,就有如企业的名片,有了品牌,才能参与到家具市场的变化中,才可以做更多想做的事。

    家电行业,格力、美的等知名品牌同样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品牌发展历程。眼下的家具企业,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每一个家具企业都想成为品牌企业,然而,目前大部分的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仍然处于一个意识朦胧的初级阶段。要真正发展成品牌,仍需要经历漫长的岁月考验和市场沉淀。

    顺德是国内最早发展起来的家具产业基地,有着前人传承下来极佳的优势,相对于其他的生产基地,实力更胜一筹。在这样的基础上,企业要发展成品牌,自是如虎添翼。愿顺德家具企业都能认清形势,更务实、踏实地建设品牌,在这条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939778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