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一季度我国五金制品行业外贸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

    一季度我国五金制品行业外贸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

    2017-05-19 11:49: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项链怕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一季度我国五金制品行业外贸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进出口贸易作为行业发展重要点,如今我国五金制品出口贸易发展呈现出增长趋势,行业已经跨入世界前列。

    2017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一季度我国五金制品行业外贸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行业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96.62亿美元,同比增长12.94%,增速略高于我国轻工行业。其中,累计完成出口额90.81亿美元,同比增长13.51%;进口额5.81亿美元,同比增长4.73%。1月~3月全行业累计实现对外贸易顺差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贸易顺差略有提高。

    2017年以来,因近年来***支持外贸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效果逐步显现,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企业创新能力增强、动力转换加快。加之,国际市场缓慢复苏,美国等主要经济体进口需求回升。此环境下,我国五金行业对外进口、出口贸易快速回升,行业与亚太、欧盟、东盟和美国等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均有较高地提升。行业对外贸易趋于回稳向好之势。

    另一方面,行业一季度进出口增长较快,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且从历史数据来看,一季度进出口数据也不能代表全年走势。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稳固,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国内综合要素成本不断上涨,传统竞争优势不断弱化,产业和订单向外转移加快。2017年行业依旧将面对严峻复杂的对外贸易形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939777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