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智能家居大时代 “懒癌患者”有救了?

    智能家居大时代 “懒癌患者”有救了?

    2017-05-18 14:05: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灰狼热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家居大时代 “懒癌患者”有救了?

    中华建材网讯:现如今,“懒人经济”发展不断加快,给智能家居市场带来很多互相共赢的局面。随着大时代的来临,智能家居市场的范围不断扩大,不同种类的黑科技,拯救了许多懒癌患者们。

    七八年前,智能手机的普及严重削弱了人类的战斗力。而随着2014年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的推出和谷歌、微软、苹果、BAT争相入局,智能家居市场一下子火了起来,市场上的智能家居产品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丰富,类别越来越细。与此同时,懒癌患者也越来越多了,人类的未来,很不乐观呐。

    早期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不过是通过在家庭中布线,放置传感器,让用户实现手机控制家电和一个遥控控制多款家电,打造的不过是一个“自动化家庭”,直到人工智能技术与智能语音技术与智能家居融合,智能家居的大时代才终于到来。

    最先入局的是亚马逊,亚马逊在2014年推出了智能音箱Echo,这款貌不惊人的产品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音箱的印象。作为一款音箱,Echo的主打功能不少听音乐,而是智能控制与互联网服务,你可以用它听歌,也可以问它问题,用它控制家电、订机票、查看天气甚至上亚马逊网站购物,这个带有语音助手会说话的智能家居似乎让家电拥有了大脑。

    Echo智能音箱

    两年后,谷歌推出了一款名叫Google Home的智能音箱。依托于谷歌深厚的技术积累,Google Home除了Echo的原有功能,还能读取用户的谷歌账户和日程信息,且支持多达6个不同声音的识别,能够与用户进行更加个性化的对话。

    Google Home智能音箱

    而就在最近,亚马逊发布了最新版本的Echo――Echo Show,这款Echo与之前的设计截然不同,它不再是智能音箱,而是一款有触摸屏和摄像头支持视频交互的平板电脑。添加屏幕后,产品的应用场景更丰富了,交互方式与人类更加相似。

    Echo Show

    微软这时候也坐不住了,在Build 2017上,微软重磅推出了内置Cortana智能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Invoke。为了提升自己的优势,微软还携手音响巨头哈曼卡顿,为音质把关。

    Invoke智能音箱

    苹果一直都想布局智能家居领域,但口号喊了多年,除了系统软件HomeKit,还没推出过一款智能家居产品。相比音箱,手机很难24小时待命,成为智能家居未来的主流入口的机会不大。不过著名分析师郭明池爆料称:苹果将在6月初WWDC 2017上Siri智能音箱,外形与Mac Pro类似,具体有什么特别之处目前不得而知。

    Siri

    相较于国外的科技巨头,目前国内企业的智能语音技术还稍欠成熟。科大讯飞、百度、搜狗、出门问问等不少企业都在研发智能语音技术,但一直没有拿出像Echo一样的爆品产品。

    CES 2017上,百度展示了一款名为小鱼在家智能机器人的智能管家,但目前除了网上的资讯报道,并没有实际产品可供体验;科大讯飞曾与京东联合推出叮咚智能音箱,这款音箱虽然也支持语音控制,但智能程度相比国外还不够成熟;嘟嘟E家的嘟嘟智能语音管家即将面市,据说该产品除了智能语音交互和智能控制,还拥有环境监测等多种功能,能够相对完善地解决家庭需求,不知是否会改变当前现状。

    国内的智能家居还处于起步阶段,普及度不高,受众较少,推广起来较为乏力。结合智能语音技术后,智能家居产品的交互方式有了质的提升,智能家居也跳出了手机APP,成为了真正独立的设备,我们也开始真正地解放双手。未来,或许每个家庭都拥有一台智能管家机器人,就像钢铁侠的贾维斯一样,能像人与人之间一样进行交流,能找过我们的饮食起居,帮我们解决好一切问题。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83976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