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大背景下 国内照明行业“看”上泰国市场

    “****”大背景下 国内照明行业“看”上泰国市场

    2017-05-18 10:40: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靓丽踢可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背景下 国内照明行业“看”上泰国市场

    中华建材网讯:近日,“****”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家**习 **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再度引起全世界媒体界广泛关注

    自国家“****”战略提出以来,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保持了良好的政治、经贸关系。2016年,东南亚地区贸易额为23065.8亿美元,占沿线64个国家贸易总额的32.1%,出口额方面东南亚地区高达11798.6亿美元。

    据悉,东南亚地区正成长为最有活力的LED照明市场,经济增长迅速,基础设施投资量大,人口众多照明需求大。2016年,东南亚照明市场规模约在51亿美元左右,其中LED照明市场规模约为19亿美元。泰国作为东南亚的重要市场,其照明市场后势发展也不容小觑。

    相关事件

    1、飞乐音响逾3600万欧元收购两家境外照明公司

    飞乐音响5月16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飞乐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Inesa UK Limited 以3,45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关联方Havells HoldinGS Limited持有的 Feilo Malta Limited (简称FML)20%股权;公司拟通过控股子公司 Feilo Malta Limited 之全资子公司 Feilo Sylvania Asia Pacific Limited、Flowil International Lighting (Holding) B.V.、Feilo Sylvania Europe Limited 以16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 Thai Lighting Asset Company Limited、Havells International Ltd.、自然人 Mr. Poomthep Malakul Na Ayudhaya 持有的 Havells Sylvania (Thailand) Limited (以下简称“泰国公司”)100%股权。

    根据公告,交易标的Feilo Malta Limited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飞乐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Inesa UK limited 持有80%股权的公司,HHL持有其20%股权。主要通过其下属52家子公司从事照明产品(包括模具部件、灯泡和灯具产品)的设计、制造和分销业务。泰国公司主要从事在泰国照明产品(包括模具部件、灯泡和灯具产品)的设计、制造和分销业务。

    公告表示,此次收购FML剩余20%股权完成后,将有利于提高飞乐音响在全球照明市场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扩大飞乐音响市场份额,有效提升经营业绩。

    随着国际照明巨头GE退出整个东南亚市场,目前飞利浦等国际照明巨头正在通过大幅度降价的方式积极抢占GE在东南亚留出的业务空间。泰国作为东南亚的重要市场,国内政局稳定,同时喜万年泰国公司在泰国当地已拥有稳定的销售渠道网络和品牌信任度。因此,收购泰国公司将为上市公司在东南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升上市公司东南亚市场份额和影响力,从而促进上市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2、木林森亮相泰国展

    2017年5月11日~13日, 泰国国际LED照明展览会于曼谷IMPACT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并顺利闭幕。作为国内最大的LED生产制造商,木林森照明(Forest Lighting)今年再次携系列畅销产品亮相泰国展。

    借力****战略,木林森照明(Forest Lighting)主动走出去,并在东南亚地区首屈一指的行业展会中与世界各地名品同场竞技,无疑对其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提升了公司的国际形象。

    泰国市场空间

    ****下,泰国市场潜力无限

    今年第一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最多的十个国家中,泰国居第十位。泰国作为新兴照明市场,其市场潜力无限。

    泰国首都曼谷常住人口超过千万,是旅游业为主的大城市,由于当地气候较热,夜晚是观光时间,因此对照明有相当的需求,照明市场商机无限。

    当前,泰国政府部门宣传节省能源和鼓励使用LED灯管替代荧光灯管,促使中小企业以及部分消费者转为更多地选用LED灯管。泰国能源部长Anantaporn Kanjanara将军在今年泰国国际LED照明展览会中,于泰国能源周(Thailand Energy Efficiency Week)发表Energy 4.0的概念,并宣布相关绿能政策的逐步实施,要用20年时间的长期能源计划来改善泰国的电力、用电与节能措施,包括各种LED照明的导入与使用,以及节能家电、电动车等导入更多的地区,泰国政府会提供奖励措施来刺激需求,未来目标是达成减少能耗 30%的目标。而根据开泰研究中心预计,如果家庭和企业部门改用LED照明灯管替代普通灯管的比例占全部照明灯管的10%,将使泰国每年可节省的照明灯用电支出达81.9亿泰铢,占所有照明灯用电支出的5.9% 。如果改用LED照明灯管的比例能够达到现有的照明灯管的50%,每年可节省的照明灯用电支出将高达409.499亿泰铢,占所有照明灯用电支出的29.4%。

    另一方面,随着“****”等诸多国家利好政策的出台,以及中泰贸易关系的加强,泰国照明市场更不可忽视。

    目前泰国罕有LED生产企业,LED照明产品80%需要进口。据悉,泰国照明产品零售市场一般在大型超市,灯具产品的光源则基本是LED,大部分来自中国,价格与国际市场接轨。目前泰国的电光源产品中白炽灯已很少见,节能灯和LED占比较高,但LED灯的价格略高于节能灯,并多在室内应用,如宾馆酒店,室外应用仅限于景观照明。消息指,泰国政府有意在道路照明中推广LED,但遭到传统势力阻扰,未来或会有所突破。

    而泰国市场对价格的敏感度,如同其他新兴市场一样,太贵的东西卖不掉,除非是做给高阶客人、专案整合商的较高毛利标案,在现有通路市场的LED光源产品就是低价到不能再低,而LED灯具产品则是有一定生产量的平价灯具,泰国当地市场的装修与新建工程需要的照明产品,相较于先进市场仍然是中低价位路线。

    泰国市场攻略

    参展、投资、慎选当地合作经销商等

    企业拓展泰国市场,通常会选择展会营销。在泰国,LED Expo Thailand 2017,号称是东南亚东协广区域最大的LED照明、相关科技与绿能展,企业拓展泰国市场,通常会选择包括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甚至是印度等地邻国的买主也会到这个展会来采购。对参展的海外厂商而言,有机会接触到除了泰国当地市场外的区域市场客人。大部分买主是通路商与区域贸易商、泰国当地的专案商等。因此,今年展会,欧普、木林森都有参加。

    除此之外,从2011年开始,来自两岸、日本及韩国的企业,皆纷纷受泰国在亚洲的经济、贸易以及交通枢纽地位优势吸引,至泰国创业,增加**于泰国照明产业的资金,锁定国内及东协地区。

    当然,善用当地经销商的合作,搭配他们的关系,运用当地的资源对于开拓泰国市场也很关键。但合作对象要慎重选择,打开市场的速度与交易的风险都和此有关连,经销商可以掌握金钱,可以告诉哪些客户的财务、paymentterm差异等等。

    虽然开发泰国市场有一定难度,但提早深入耕耘,未来市场发展起来后的潜力就很大,有行业人士指出,一旦打入供应链,以目前东南亚市场订单成长的速度而言,还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市场。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83976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