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分析国内刨花板产量与进出口及发展走向

    分析国内刨花板产量与进出口及发展走向

    2017-05-17 12:02: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刘刘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分析国内刨花板产量与进出口及发展走向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国内刨花板市场规模还是挺不错的。从数据上来看,刨花板是中国唯一进口量大于出口量的板种。那么,下面来具体看一下数据分析。

    刨花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结构比较均匀,加工性能好,可以根据需要加工成大幅面的板材,是制作不同规格、样式的家具较好的原材料,且成品不需要再次干燥,可以直接使用,吸音、隔音性能以及环保质量也很好,主要用于家具制造和建筑工业及火车、汽车车厢的制造。

    2015年刨花板产能产量分析

    在我国胶合板、纤维板和刨花板这三板占据了人造板总产量的80%以上,其中刨花板规模最小,在2015年产量为2030万立方米,营收为403亿元。截止2015年底全国刨花板生产线338条,生产能力1974万立方米,2015年产量2030.2万立方米,生产能力广东第一,产量山东第一。刨花板是中国唯一进口量大于出口量的板种。2015年山东增长9.7%,广西增长74.7%,增长最多,河北增长1.7%,其余都是负增长。

    刨花板进出口数据分析

    刨花板进口58.7万立方米,是出口量的3倍,增长41.3%,其中泰国、马来和罗马尼亚是主要货源国,占进口量的72%。泰国板价位低,去年增长114%,巴西增量最大,为216%。出口19.1万立方米。增长13.8%,到***最多,占17%,但货值不高,印度次之占14%,但货值是***的6.2倍。增长幅度也很高。

    刨花板出口主要集中在山东、内蒙古、江苏和广东,占出口总量的88%,其中山东和江苏增长最多,分别增长了32.1%和23.5%。刨花板进口广东、天津、上海、北京、江苏和浙江6省市进口量占全国83%。其中广东占比重最大,达到29%。刨花板进口北京、江苏增长最多,分别达到102.9%和73.1%。

    刨花板发展形势分析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刨花板行业有约2000万吨产能规模,从主流板材企业2017年新投产计划来看,预计2017~2018年新增产能幅度约达15%。从历史价格区间看,刨花板价格波动幅度基本为1000~1200 元/立方米,预计2017年刨花板价格仍有小幅上行空间,2018 年新增产能逐步释放后不排除回落的可能。

    未来刨花板发展形势大好,主要有三大原因:

    其一、定制家居迅猛发展,目前定制家居企业主要使用中纤板和刨花板,在相同等级对比下,中纤板综合成本较高,价格比刨花板约高100元/立方米,且刨花板有着握钉力好、重量较轻等优势,未来将会随着定制家居的持续发展把中纤板逐步代替;

    其二、环保整治力度加大,近年来环保整治力度不断加大,中国刨花板生产经历了由20世纪80年代的上升,到90年代的下降再由2000年的再上升的反复过程,曾经因为质量差和环保不过关等原因被市场抛弃,现在痛定思痛,引进国外先进生产线、提高生产工艺水平、积极进行环保建设等,使中国刨花板性能和环保质量不断提高,在环保政策不断推进的当下拥有相符且不断进步的环保质量;

    其三、政策支持,近几年,中国刨花板需求量逐年上升,不仅国家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刨花板产业发展,还有一系列例如“****”等的国家级政策,给刨花板产业带来发展机遇。(来源:中国木业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739746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