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墙纸墙布资讯 >互联网大时代 传统导购员职业或将消失

    互联网大时代 传统导购员职业或将消失

    2017-05-16 11:19:5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机智爱小兔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互联网大时代 传统导购员职业或将消失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电商行业发展的风风火火。给不少传统行业带来诸多的困扰,一部分赶不上时代脚步的传统职业,将可能会就此消失。对于很多已经干了10年,甚至近20年的墙纸壁布导购员来说,似乎从来没有想过,未来有一天这个职业真的会消失。

    最近日本一家媒体,专门就未来10年、20年“增加的工作”和“减少的工作”展开一番社会调查后发现,最近15年来日本增加的职业第一名是护理老年人,约增加100万,但仍然短缺。同时在减少的工作中,由于互联网技术手段的应用,与农业相关、会计事务,以及零售店销售和公司高管,是减少最多的工作。

    墙纸壁布导购员,又称营业员、售货员。其诞生主要是基于线下的实体零售门店,需要专门的产品导购员、促销员,介绍相关的产品知识、促销信息。过去,墙纸壁布导购员只是存在于各大百货商场和专营店,后来随着全国性连锁,以及省市连锁门店的发展,墙纸壁布导购员这一职业成倍增长。

    互联网大时代 传统导购员职业或将消失_1

    互联网大时代 传统导购员职业或将消失(图片来源网络)

    鼎盛时期,全国范围内从事墙纸壁布导购工作的人员高达百万,仅存在于大型连锁店的墙纸壁布导购员,就高达30多万人。他们主要由卖场负责管理,由墙纸壁布企业负责招聘并发放底薪,同时根据每个月的产品销量发放提成奖励。可以说,墙纸壁布导购的工资收入就是靠推销墙纸壁布获得,卖的多拿的多。期间,很多墙纸壁布导购员受卖场和厂家多头管理。

    近年来,由受到大量电商平台的冲击,大量的墙纸壁布实体店,特别连锁门店生意直线下降,导致进入实体卖场的墙纸壁布品牌在减少,同时卖场中的导购员数量也在减少。过去,一些大企业的主打品类往往会有3-4个导购员,一般也要配置1-2个导购员。现在大多只有1个配置的导购员,最多也只有2个。同时,与过去相比,现在的导购员除了要在卖场介绍产品,促成购买。平时还要走出卖场,上街进小区、上楼入户推广墙纸壁布卖场的活动信息,以及墙纸壁布品牌专营促销等等。

    最近三年多来,不少墙纸壁布企业的导购员们要么经历一轮轮的裁员潮、要么经历主动或被动转行,仍然继续坚守在墙纸壁布导购员一线市场上的人:要么是年轻偏大,拥有丰富经验的导购人员;要么是,找不到更好工作短期将就。一组不完全统计的数据显示:与2012年时相比,当前墙纸壁布导购员数量同比减少至少20%左右,而且随着线上电商销售比重的增长,墙纸壁布导购员在未来3-5年还将会出现至少30%左右减少。

    与墙纸壁布导购员从业人数大幅度减少的同时,一些墙纸壁布企业的业务人员、中高层从业人数近年来也在同比例减少。这正是受到互联网浪潮,以及电商渠道强劲崛起的影响。比如说,大量互联网工具和平台投入使用,以及电商平台快速崛起,将会加速一批职业人数的减少。同时,也对墙纸壁布售后服务,比如说清洗保养,以及物流配送等人数的急剧增长。

    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传统的职业面临消失,则是新兴的职业开始出现。由此对于所有墙纸壁布人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保持与时代同步,成为时代的追随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639727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