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预计2017年中国卫浴市场规模将达1690亿

    预计2017年中国卫浴市场规模将达1690亿

    2017-05-12 14:54:5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眼睛个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预计2017年中国卫浴市场规模将达1690亿

    中华建材网讯:日前,2017中国智能卫浴消费趋势报告暨《智能马桶消费趋势白皮书》正式发布。《报告》显示,价格是决定消费者购买智能马桶的重要因素,43.7%的消费者更愿意接受价格在2000元-4000元之间的智能马桶。《报告》指出,中国卫浴产品的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850亿元快速增至2014年的1080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1690亿元。

    预计2017年中国卫浴市场规模将达1690亿_1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卫浴也开始崭露头角,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报告》分析显示:智能马桶购买需求大。21.9%的受访者选择了智能马桶。智能马桶的需求与收入成正比关系。家庭月收入1.5万以下的受访者对客厅和卫生间的智能升级方面需求较大,首选改善的智能产品是智能马桶。

    消费者主要通过商场购买智能卫浴产品。37.3%的受访者表示主要通过商场购买智能卫浴产品,32%的受访者会通过传统建材市场购买,16.9%的受访者通过社区店购买,12.2%的受访者通过手机APP购买,1.3%的受访者通过PC端购买,0.3%的受访者通过其他渠道购买。

    消费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自动冲洗功能。《报告》显示,14.6%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自动冲洗功能,11.1%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自动除臭功能,9.8%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LED夜灯照明功能,9.6%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缓降静音功能,9.4%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自动翻盖功能,7.7%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个性定制,7.2%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便圈加热功能,5.9%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女性清洁保健,5.7%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暖风烘干功能,5.4%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水清洁除菌功能,5.2%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音乐播放功能,3.7%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防漏电安全,0.9%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喷嘴清洁,0.3%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节水功能。

    预计2017年中国卫浴市场规模将达1690亿_2

    使用便捷是购买智能马桶的主要原因。20.3%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可以解决使用传统马桶后反手擦拭的诸多不便,19.1%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方便孕妇、老人使用,17.8%的受访者认为是对新鲜新奇事物的追求,17.1%的受访者认为是对时尚感、科技感的追求,12.9%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可以解决女性生理期使用卫生纸擦拭易感染的问题,7.6%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冲洗更卫生,5.2%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提供了更加舒适的清洗体验。

    价格是导致消费者不购买智能马桶的主要原因。24.1%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市场的智能马桶价格太高,无法接受,19.1%的受访者担心智能马桶清洗用水不卫生,16.5%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坏了不容易维修,14.4%的受访者认为卫生间内用电产品不安全,10.3%的受访者认为自动冲洗喷头难以清洁,8%的受访者担心维修费用高,7.6%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功能不实用。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23969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