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2022年家用净水器市场规模约596亿元

    2022年家用净水器市场规模约596亿元

    2017-05-12 11:56: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正直方鲜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年家用净水器市场规模约596亿元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环境污染日益加剧,水对于我们来说可谓是相当重要的。随之,净水器行业开始一场新一轮的发展进程,为净水市场做一番大事业。

    中国家用净水器行业规模

    2013-2016年我国家用净水器销售收入呈逐年上升,增速有所波动,2016年我国家用净水器行业销售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40%。

    中国家用净水器市场空间

    从2010年开始,截止到日前,我国家用净水器行业总普及率5年来增长了5%,但是在经济发达区域,例如北京、上海等城市,2010年-2015年家用净水器普及率增长到了25%。家用净水器普及率逐年上升之后,市场上的净水器也与日俱增,要想保障饮水安全,选择高品质净水器很重要。消费者对家用净水器的认识和使用买入新阶段,家用净水器处于由软性需求向硬性需求过度的过程中,信任度增加,靠近10%市场引爆点上,局部地区,安徽、湖南、四川市场销售量明显增加。

    进入2016年来看,从2015年到2016年,从我国家用净水器专卖店数量发展来看,增长速度超过100%,排除商业用途、公共场合用途等带来的高增量情况,我国家用净水器的普及率保守估计会上升2-2.5个百分点,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地区普及率会进一步上升到34%左右。

    中国家用净水器市场自然增长率

    2016年中国家用净水器总体渗透率为7.5%,这里是按家庭数量统计的,2016年中国家底数量为4.45亿,如果保持渗透率不变到2020年,随着人口和家庭的数量增长,家用净水器自然增长率为2.3%。

    类似国外市场相对增长率

    我国的家用净水器行业的产品结构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不同,发达国家由于行业发展已较为成熟,目前我国家用净水器的普及率相对于欧美家庭70%的普及率仍然非常低:上海、北京、广州34%左右;其他城市7%-8%左右;农村基本空白。类比国外生活水平到2020年我国家用净水器市场渗透率到60%左右。

    中国家用净水器市场预测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家用净水器设备认知度的逐渐提高,国内家用净水器产品消费结构也将与发达国家趋于一致,即全面保障健康、舒适用水的家用净水器将逐渐成为消费的主流,预计未来几年,国内家用净水器行业仍将保持20%左右增速快速发展,到2022年家用净水器市场规模约596亿元。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239690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