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锁具资讯 >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调查发布 推动智能云锁业发展

    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调查发布 推动智能云锁业发展

    2017-05-11 11:01: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从容给白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调查发布 推动智能云锁业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5月10日作为首个“中国品牌日”,汇泰龙联合新浪家居发起的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调查暨汇泰龙云锁白皮书发布会于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盛大举行。这次的发布会上直击国人用锁痛点,发布汇泰龙云锁白皮书,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便利的云锁。发布会上,更是成立汇泰龙云锁研究院,为推动智能云锁行业的发展而努力,吸引社会广泛关注,展现给行业一个神奇诱人的云端星空!

    活动现场

    会议召开

    本次发布会云集了领导134位,各大智能家居科技行业大咖,多家资讯媒体,汇泰龙各高层领导一同出席。现场会议充满震撼感的氛围,可以感受到,智能家居时代已经到来,智能锁为代表的智能家居更是会带给人们生活各种超乎想象的智能便捷安全!

    汇泰龙董事长陈鸿填先生在会上对各位来宾莅临汇泰龙云锁白皮书发布会现场表示欢迎,并表示,汇泰龙1996年成立之初,就定位为技术型公司,21年来一直专注于门锁五金领域。自2010年第一款智能门锁产品诞生到现在,汇泰龙已经实现了第四代技术升级。2014是智能家居元年,汇泰龙也投入更多人力物力研发智能门锁,向物联网云锁升级。2016年汇泰龙全功能云锁在京东6.18进行首发,未来汇泰龙也将继续对产品进行升级迭代,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智能门锁产品。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先生表示,智能家居产品不仅仅是强调它的基础,更加要强调它具有运算处理更加高端的功能。今天汇泰龙发布的云锁除了安全方面的一些基础功能之外,已经完全具备了智慧锁的功能。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女士在致辞中说到,今天是5月10日,是中国首个“品牌日”,汇泰龙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盛典,更加体现于汇泰龙打造锁具顶尖品牌的特殊意义。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在之前家居行业根本不会与智能行业产生交流与合作,但是因为消费者需求和技术迭代发生了变化,重新定义了家居行业的边界。而本次活动,使整个家居行业的发展生态有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

    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长刘增辉先生表示,目前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只有创新才能赢得未来。汇泰龙作为五金和锁具行业的佼佼者,推出全球第一个云锁,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和安全。汇泰龙成立云锁研究院,给云锁提供了更加扎实的基础与保障。希望开行业之先的云锁研究院今后能够立足汇泰龙,同时面向行业,面向社会,面向世界,为中国智能锁、智能家居的发展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调查报告

    通过将近一个月的调查,调查对象覆盖了全国3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总共收集有效问卷8367份。《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调查报告》对调查人群特征报告、中国家庭门锁使用状况、中国家庭门锁安全状况、中国家庭门锁便捷性状况、中国家庭对智能门锁的认知概况五大部分进行了阐述。

    从调查报告中可以看到一些真实有趣的数据,在“中国家庭门锁安全状况”部分中看到,受访者选购门锁最关注的是“安全防盗”,占比高达86.67%;“安全性较低”和“不够便利”是受访者认为传统门锁存在的两大问题,受访者认为传统机械门锁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安全性较低”,占比有50.49%,排名第二的问题是“不够便利”,占比35.45%;有73.82%的受访者希望不用带钥匙。

    在“中国家庭门锁安全状况”部分中看到,有89.11%的受访者对此门锁不安全带来的盗窃问题表示担心,甚至住在小区里享受着物业服务的用户,依然有88.71%的受访者为这个问题担忧。

    在“中国家庭门锁便捷性状况”部分中则能看到,传统机械锁给超过半数受访者带来过的三大不便。排名第一的是“因为丢了钥匙/忘带钥匙而进不了家门”,给77.89%的受访者带来过不便;排名第二的是“带钥匙外出太重太麻烦”,给64.8%的受访者带来过不便;排名第三的是“每次开门前都需要花时间找钥匙”,给54.23%的受访者带来过不便。看来,受访者对钥匙这个东西,还是很多不满的嘛;有61.22%的受访者曾经因为“忘带钥匙/丢了钥匙,被迫砸锁才能进家”而换锁。

    在“中国家庭对智能门锁的认知概况”中可以看出,受访者最关心智能门锁的“安全”问题,高达50.49%的受访者关心智能门锁的“安全”问题;排名第二关心的问题是“能否快速识别开锁”,占比16.99%;排名第三关心的问题是“操作是否方便”,占比12.93%。看来,智能门锁产品要在安全性能上给消费者打一剂强心剂了!

    综合种种数据得知,目前的家庭门锁并没有很好满足国人对于用锁安全性和便利性的需求。而只能云锁的出现,则能很好提升消费者在这两方面的性能需求。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先生对智能家居和智慧家居进行对比,智能家居的特点是以控制为中心、以住宅为载体的多设备互联的控制集中化,而智慧家庭的特点是以用户为载体、以内容为中心、以效果为导向的交互多元化。

    智能云锁白皮书发布仪式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139670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