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解读空气净化器新国标 标准有望不断完善

    解读空气净化器新国标 标准有望不断完善

    2017-05-11 10:12: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会撒娇笑蚂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解读空气净化器新国标 标准有望不断完善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5月9日,由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主办,中国电子报社承办的2017中国空气净化产业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出席本次活动。

    2016年3月1日,酝酿达三年之久的空气净化器新国标《GB/T18801-2015》正式执行,对消费者购买空净产品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发展也因此而更加健康有序。新国标实施一年多来,市场上的空净产品发生了哪些变化?随着空净产品的不断更新升级,新国标又将做出哪些调整?鲁建国在会议上,对此进行了详尽解读。

    大CADR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鲁建国首先介绍了空净新国标实施一年多来带来的产品变化。他表示,新国标实施对行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从洁净空气量CADR来看,新国标实施之前,空气净化器颗粒物CADR集中在400以内,以200~300为主,而新国标实施之后则以200~600为主,大CADR增速明显;新国标实施之前,空气净化器甲醛CADR集中在100以内,100以上基本没有,而新国标实施之后,100以上增速明显,400以上也越来越多,大CADR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由此可见,新国标出台之后,空净企业在甲醛去除功能上下了很大的工夫,进步明显。”鲁建国表示,“同时,一些不能去除甲醛的空净产品也不再敢浑水摸鱼虚标功能,有效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解读空气净化器新国标 标准有望不断完善_1

    解读空气净化器新国标 标准有望不断完善(图片来源网络)

    从累积净化量CCM来看,颗粒物CCM整体表现较好,大部分检测样本都能达到P4等级(P1~P4,P4最高),因此后续标准修订有可能考虑提升等级划分;而甲醛CCM则没有颗粒物CCM表现那么好,行业整体也在追求F4(F1~F4,F4最高)以上,但是实际上大部分是擦边过F4,因此后续将可以继续执行此等级划分。

    从净化能效来看,颗粒物净化能效有80%以上的产品是高效级,后续修订有可能考虑提升要求,在各种抽查中也几乎没有出现过不合格情况;,绝大多数产品的甲醛净化能效也是高效级,但是在各项抽查中,甲醛净化能效的不合格出现频率较高。

    随着空气净化器产品CADR的不断提高,其噪音水平也在持续增长。鲁建国表示,目前噪声的等级划分比较严格,行业整体表现平均,但也是历次抽查中的重点不合格项目。

    标准有望不断完善

    鲁建国提出,根据新国标施行一年多来的产品检测情况,以及不断加速的行业发展水平,目前执行的新国标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在技术要求方面,颗粒物净化能效、甲醛净化能效、颗粒物CCM均有望提高分等分级限值。在试验设备改善方面,将注重确保连续稳定的污染物发生源、简易操作的分析设备、模拟真实环境的污染源以及试验环境。

    在下一步的标准新增项目方面,鲁建国提出了具体的完善方向,如增加大CADR(颗粒物CADR大于800,甲醛CADR大于400)的评价方法;增加CADR测试污染物的种类,比如花粉、尘土、过敏原、螨虫等;增加测试CCM的污染物种类,比如苯系物,臭氧等;增加二次污染评价方法;增加智能程序及空气质量传感器的评价方法。

    鲁建国坦言:“当初制定标准的时候,确实没想到空气净化器行业会发展得这么快。标准实施三年以后就可以提出重新修订,以上问题我们会在下一版中进行改进,来引导消费者更好地选购产品,让假冒伪劣产品退出市场。”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113966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