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采暖领域变化如此之快 今后该拼什么?

    采暖领域变化如此之快 今后该拼什么?

    2017-05-09 14:36: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美好闻老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采暖领域变化如此之快 今后该拼什么?

    中华建材网讯:不知道大家对于采暖行业的了解,是不是还停留在“蜂窝煤取暖”、集中供暖、空调采暖等等。时至至今,我们已开启了智能化采暖方式,让谁也没有预料到,采暖领域的变化会如此快。

    2017年以来,整体采暖连续抢占这个行业的头条,据不完全统计,从3月份开始,跟整体采暖有关的媒体报道已经达到50多篇,对比前两年的情况,刷新纪录。

    采暖领域变化如此之快 今后该拼什么?_1

    采暖领域变化如此之快 今后该拼什么?(图片来源网络)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家庭采暖,从往年局限于关注单品质量,正在向整体服务需求转变,如果用消费升级加以概括,这就是采暖升级,拼产品、拼施工、拼服务成为新常态。

    拼产品

    壁挂炉、地暖管、散热器、温控器等产品好不好,依然是业主选择采暖品牌时的关键影响因素。如何判断好坏?就调研情况看,朋友介绍、工长或装修公司推荐、网络搜索、建材市场或卖场实地考察、各种广告等,都可能影响业主的判断。

    此前的采暖市场上,还存在一种普遍现象是,同样一个家庭,在装地暖,或者明装采暖时,不同的设备采用不同的品牌,因为在部分业主眼里,不同品牌代表着不同产品的优势。

    最近几年里,一些实力比较强的品牌步入整体采暖领域,能够提供更全面的优势产品。

    拼施工

    在地暖或明装采暖这件事情上,施工一直是关键环节。事实摆在眼前,商家能不能提供周到的安装服务与妥善的售后服务,也会影响到用户决策。一些比较明智的品牌商家,早已占住这块阵地,施工服务体系搞得相当扎实。

    拼服务

    竞争越充分的行业,服务层面的竞争越激烈。采暖领域的服务品质提升,一直没有停止过步伐,但在全行业比较中,优势并不突出,甚至还有很多投诉,比如以次充好、人去楼空、投诉无门等等,消费体验不好。

    现在一个趋势是,部分地暖品牌从战略的高度重视服务质量与客户反馈,从系统服务入手,搭建售前、售中与售后服务链,死磕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内容、服务专业度及服务口碑等关键点,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影响业主决策,或者品牌竞争胜负的因素,不再局限于产品、施工或服务的某一环节,人们更多地考虑整套系统的优势,不仅要求产品好,而且对施工、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093963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