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环境整治“叫醒”石材企业 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环境整治“叫醒”石材企业 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7-05-08 11:06: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话大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环境整治“叫醒”石材企业 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华建材网讯:为了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全国各地石材行业兴起了环保之风,在这场暴风雨中势必要承受一定的雷雨。但是,环境的保护是攸关众民生幸福的所在,不得不做出此类举措。

    在环保督查未对石材企业进行环境整治之前,大多数企业都认为,此举只是因为受到了今年9月份在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峰会的影响。如今,环保督查已几乎完成了对“三无”石材企业的关停。但仍有不少企业认为这只是一场“雷阵雨”,只要过了就好了,并且在伺机等待“雷阵雨”过后彩虹的出现。如果大家还不快幡然醒悟,这场等待,可能没有尽头了。美好的环境是祖宗为我们留下来的,也是我们的后代的。石材企业发展绝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如今,石井环境发出了哀嚎,多年的“痛”终于得到了正视,多数人为此举措拍手叫好。


    现在的生活环境

    以下2图是谷歌公司推出了一个全新的交互式地图——“全球森林监察(Global Forest Watch)”察看到的图像。

    现在我们拉近一点,看看中国和周边:

    看完后你是怎么想的?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抓环保了吗?正所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话没毛病。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8日,国家**在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指出,工业化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物质财富,也产生了难以弥补的生态创伤。我们不能吃祖宗饭,断子孙路,用破坏性方式搞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应该遵循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理念,寻求永续发展之路。

    关于环保你可能已经触犯了某些法律

    《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针对《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适用拘留的四项条款,详细列明了23种具体的违法情形。如,首次具体规定了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逃避监管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表现形式等。针对《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提出的承担法律责任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暂行办法》中明确规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是指违法行为主要获利者和在生产、经营中有决定权的管理、指挥、组织人员;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是指直接排放、倾倒、处置污染物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工作人员等。

    《暂行办法》第三条《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一项规定的建设项目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被责令停止建设,拒不执行的行为,包括以下情形:

    (一)送达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后,再次检查发现仍在建设的;

    (二)现场检查时虽未建设,但有证据证明在责令停止建设期间仍在建设的;

    (三)被责令停止建设后,拒绝、阻扰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核查的。

    《暂行办法》第四条《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规定的违反法律规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被责令停止排污,拒不执行的行为,包括以下情形:

    (一)送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后,再次检查发现仍在排污的;

    (二)现场检查虽未发现当场排污,但有证据证明在被责令停止排污期间有过排污事实的;

    (三)被责令停止排污后,拒绝、阻挠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具有环境保护管理职责的部门核查的。

    《暂行办法》第五条《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是指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不经法定排放口排放污染物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

    暗管是指通过隐蔽的方式达到规避监管目的而设置的排污管道,包括埋入地下的水泥管、瓷管、塑料管等,以及地上的临时排污管道;

    渗井、渗坑是指无防渗漏措施或起不到防渗作用的、封闭或半封闭的坑、池、塘、井和沟、渠等;

    灌注是指通过高压深井向地下排放污染物。

    《暂行办法》第七条《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通过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包括以下情形:

    (一)将部分或全部污染物不经过处理设施,直接排放的;

    (二)非紧急情况下开启污染物处理设施的应急排放阀门,将部分或者全部污染物直接排放的;

    (三)将未经处理的污染物从污染物处理设施的中间工序引出直接排放的;

    (四)在生产经营或者作业过程中,停止运行污染物处理设施的;

    (五)违反操作规程使用污染物处理设施,致使处理设施不能正常发挥处理作用的;

    (六)污染物处理设施发生故障后,排污单位不及时或者不按规程进行检查和维修,致使处理设施不能正常发挥处理作用的;

    (七)其他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形。

    环保整治绝不不手软

    4月19日,石井镇组织环保站、国土所、行政执法中队、市监所等部分依法对辖区内1家违法排污企业、14家“三无”石材厂采取停电措施,并责令违法排污进行整改。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多人次,车辆6辆次,有力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民心所向

    网友留言:石井的形象在外地人眼中不好,其中石材厂污染是其中之一,这么好的地理条件,发展其他没污染产业才是石井人民福音!

    网友留言:石井人民来了有远见的领导,干得好!

    网友留言:没有石材厂就没有污染,石井人多可以更新时代转机。

    网友留言:为了石井美好的环境生活.不受污染.建议关闭所有的石材厂.石头切开流出来的石水.污染灌溉了所有农田.石灰粉.污染了所有农民的房子.请还石井镇的环境不受污染.

    网友留言:我赞成,为了下一代儿童的健康成长,禁止空气污染!

    看完以上这些,作为石材人的你,还认为,这只是一场“雷阵雨”吗?虽说,环境的污染并非只是因为一个石材行业,但作为重工业,作为石材人的你也在上面“踩了好大一个脚印”。

    你的邻居是否窗户都不敢开?你周边的河流是否常年浑浊?你所生存的地方空气是否常年灰蒙蒙?你有多久没见到蓝天了?

    建国后相当一个时期里,我们没有意识到环境问题的重要性,但是环境问题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忽视环境保护,人类社会必将为自身的发展而付出代价。如今的环境正是我们的忽视带来的后果。我国正在走环保之路,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身在石材行业的你需要改变,转型,跟不上时代发展脚步的你只能被淘汰。地球只有一个,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是碧水蓝天、山清水秀,我们怎么可以把乌烟瘴气、穷山恶水留给我们的后代。

    身在石材行业的你需要思考,该如何打破这个僵局,该如何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提升自己的同时也为环境整治出一份力,造福子孙。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50839613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